> 产业新闻

李雨来藏清代服饰萃珍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17年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民进北京服装学院支部及北服创新园协办的“李雨来藏清代服饰萃珍”展览在北京服装学院艺术楼1号展厅顺利开幕。作为2017年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三届“科学·艺术·时尚”节闭幕活动的展览开幕式由贾荣林副院长主持,刘元风院长致辞,收藏家李雨来先生介绍其藏品基本情况。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国内知名民间清代服饰收藏家李雨来先生珍藏的清代服装传世实物及香包、扇套等共七十余件藏品。展览内容丰富、品类齐全、题材多样,多源于清代专供宫廷江南三织造的遗珍。丝绸锦缎的流光溢彩,刺绣纹饰的精美绝伦,再现了清代服饰绚丽多姿的巅峰。展览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至20日。

 
 
 

  为了配合展览,丰富活动的文化内涵。16日下午举办了“鉴古织今——清代服饰文化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抢救传承与设计创新博士项目和中华服饰文化研究工程支持下,由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及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民进北京服装学院支部及北服创新园协办的一次大型服饰文化研习活动。研讨会由杨道圣教授主持,刘元风院长致辞,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严勇、江南大学崔荣荣教授、鲁迅美术学院满懿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刘瑞璞教授以清代服饰文化为主要内容分别做了《清代宫廷服饰的文化内涵》 《清代汉族服饰变革与社会变迁》 《中国戏剧中的满族服饰》 《清官服结构与纹章的经营位置》的专题报告。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田辉,社科院考古所研究员王亚蓉,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中国刺绣研究院执行院长蔡民强,北京艺术博物馆研究馆员王淑珍等嘉宾莅临研讨会。研讨会得到与会专家和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交流提问踊跃不断,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传世实物展、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从物质文化角度深入挖掘和展示清代宫廷服饰在结构和形制上的发展和变化 , 展现清代服饰呈华夏之正统的衣冠风尚,讲述中国古代服饰文化的精奥,展示宫廷服饰工艺极致的魅力,启迪传统服饰发展创新的未来。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017/n518184270.shtml report 3845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17年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民进北京服装学院支部及北服创新园协办的“李雨来藏清代服饰萃
(责任编辑:颜瑶 UQ00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