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自觉ZIJUE品牌2018春夏主题发布会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自觉ZIJUE“品牌于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办了2018年春夏主题发布会——“无穷尽”。

 

  延续上一季秋冬发布会主题"相相生",本季主题“无穷尽”,继续探讨服装材料、结构、工艺之间的拓扑关系,试图通过某种最基本的形式推导出无限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互为因果,相依并存。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独特的设计语言,有形与无形,抽象与具象的融汇贯通,每一件衣服即是完成品又是待完成品,留给穿着者最大可能的再创造空间。

 

  设计师通过三个系列诠释“无穷尽”系列作品。运用莫兰迪绘画色彩中不同层次的粉色、灰色、蓝绿色,体现春夏的清凉通透;不拘泥于常规面料固有的存在形式,探索刻意与非刻意之下所呈现的独特质感,寻求“无穷”与“有限”的辩证统一,传递“无穷般若心自在”的东方思想。

  无形之形: 运用最原始质朴的结绳手法,可自由调整衣服局部与整体的廓形,使其具有无穷的多样性。

  无序之序: 通过手做纹样替代印染纹样,呈现生动自然的效果,时而无序相离,时而有序重合。

  无实之实: 使用抽带塑造独特的褶痕肌理,疏密有度,虚实相济,在塑造结构的过程中同时完成对材料肌理的再造。

  本系列是基于“自觉ZIJUE”原有设计理念体系的不断引申,归至原点而又深入探索,自觉自然的思考结果。

 

  自觉ZIJUE

  “自觉ZIJUE服饰”成立于2010年,创立自觉的初心,源于不安于安逸平庸的生活,源于成就梦想的执着。

  “自觉”意为——自性本觉,观心自在,以觉之道,随心顺意。通过透彻的认识自我与外界事物,开发自性,将内在的自由、自立、自信,转化为外在的自在、自如、自然。

  “自觉ZIJUE”的设计理念

  衣服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内在精神外化于形的契合,“自觉ZIJUE”希望所成就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衣衫,而是借助衣物传递其对生活本身的理解,意在传承东方哲思的内核,而非表象形式或设计手段上的堆砌拼凑。设计师赋予设计作品再设计再创造的空间,着衣者是创作最后的完成者。设计作品并非由设计师的思路限定始终,而是容纳一切可能的形制,无所执求,随心顺意。

 
 
 

  设计师简介:

  王媛媛Salma Wang ——“自觉ZIJUE”服饰创始人,艺术总监

  200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2004年 中国首届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 银奖

  2007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获得高级成衣方向硕士学位,同年于北京服装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为服装设计。

  2007年 百盛青年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银奖

  2008年 北京新摩登NEW MODERN 青年教师作品发布会

  2010年 创建个人服装品牌“自觉ZIJUE”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108/n521850124.shtml report 3756 “自觉ZIJUE“品牌于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办了2018年春夏主题发布会——“无穷尽”。
(责任编辑:颜瑶 UQ00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