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欧莱雅中国发布2016/2017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生态美则文明兴,绿色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自联合国正式启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世界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十九大”期间,中国政府更将可持续发展提到战略新高度,以绿色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以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中国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对可持续发展的务实思路以及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大国风范。

 

  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致辞

  作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军者,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欧莱雅集团一直以来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重中之重,自2013年集团提出“美丽,与众共享”计划,清晰阐明“可持续发展承诺2020目标”以来,欧莱雅在中国就积极响应并不断加速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在更加重视生态友好、负责任和包容性的新经济发展模式中,推进绿色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助一臂之力。

  11月9日,欧莱雅在其位于上海浦东的研发与创新中心举办了一场题为“可持续,才美丽”的发布会,和来自全国的可持续领域的专家及媒体朋友们分享欧莱雅中国2016/2017可持续发展最新阶段性成果。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与专家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议题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欧莱雅一直把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贯穿企业的整个价值链。今年,欧莱雅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研发、生产、生活方式与共同发展等领域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果。这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倾力贡献与精诚合作,更少不了该领域不同专家合作伙伴的建议、协助与支持。欧莱雅的使命是让所有人拥有美,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有责任引领可持续发展。未来欧莱雅中国将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实现集团202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出贡献!”

 

  欧莱雅中国与利益相关方代表合影

  欧莱雅中国2016/2017可持续发展四大领域阶段性成果

  美的精度,聚力创新研发

  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对可持续消费的认知和态度在逐步增强和改善,欧莱雅通过负责任的创新研发,在考量产品功效和盈利以外精研配方,坚持参照可持续发展标准,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可持续的产品。

  精准检测配方环境足迹

  通过产品可持续性评估工具(SPOT: Sustainable Product Optimisation Tool)提前评估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如使用过程中的耗水量和水排放质量等,以此来改善配方的环境特征,提供负责任的高性能产品。2017年(截止到8月份),在中国研发中心推出的产品中,80%以上的产品配方都以改善环境特征为参照标准,部分产品生物可降解性水平超过90%。例如,巴黎欧莱雅透明质酸水润洗发露的生物可降解性是95.1%,所有美即面膜的成分的生物可降解性高于90%。

  精简替换包装降低碳足迹

  为减少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欧莱雅降低包装重量或非必需包装。2017年,巴黎欧莱雅去除所有产品传单;羽西对产品进行全新设计,从80g玻璃罐包装替换为5g管包装,减少93.75%的包装重量;巴黎欧莱雅推出首款可再装式护肤罐,每年预估节省:24.5吨玻璃。

  使用再生材料替换原始材料是减少包装碳足迹,首次推出采用30% PCR技术的PET聚酯瓶洗发水,每年预估节省原始PET材料9.5吨。

  美的尺度,矢志零碳生产

  联合国发布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一项单独成列。在中国,欧莱雅在可持续生产与创新方面交出亮眼成绩单,以零碳为尺度标准进行生产运输,持续减少碳足迹,产品创新为永续。

  革新运输方式减少碳排放

  在工业运输上,欧莱雅通过采用天然气燃料、提高运输车辆使用率等措施,全面降低海、陆、空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单位产品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2017年(截止到7月份),欧莱雅中国运输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6%。

  工厂与分销中心致力碳中和

  宜昌天美工厂自2015年9月起就已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提前超额完成2020目标;苏州尚美工厂使用100%可再生电力,并完全采用LED节能灯,照明耗电减少56%,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5年减少63%。与2005年按绝对值计算相比,在同期生产量增长284%的前提下,欧莱雅中国的工厂和分销中心二氧化碳排放量总减少50%,耗水量(每单位成品)减少59%,距离2020年的目标只差1个百分点。

  美的广度,引领绿色生活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观同步升级的背景下,未来,兼顾更多社会环境和商业效益的新经营以及新消费模式势在必行。欧莱雅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初心,通过自身实践与品牌影响力,在今年世界地球日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首个聚焦在美妆行业的“绿色消费倡议”,并通过自身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与消费者建立互信关系,倡导消费者在产品选购和消费环节注重可持续消费方式,与消费者共同定义未来可持续消费之美。

  绿色包裹减少交换浪费

  旗下科颜氏与天猫超级品牌日以及菜鸟物流联合组成“绿色品牌联盟”,率先开启“天猫超级品牌日特辑——绿色包裹行动”,将环保常识和公益理念与品牌的经营相结合,向线上购物的消费者承诺,在未来的半年内都将尝试采用最新的绿色包裹,最大程度降低快递包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绿色零售提供可持续购物场景

  旗下科颜氏在店铺的建造过程中,使用可再生材料砌墙,最大限度减少废弃物,完善废水的再使用工作,确保能源的有效利用使用多源电路;在店门口设立绿色梨树角改善店铺内外空气质量,并在店铺完工后,进行彻底的内部空气优化,作为首家中国化妆品品牌门店得到LEED银奖认证,店铺建造的每一个环节,维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可持续的购物场景。

  美的温度,共谋绿色发展

  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本质上是让资源发挥其更大的社会效益,而这也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欧莱雅由内及外,以身作则,对内在总部办公室发起Green Office以及Green Week项目,使得员工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的内驱力;对外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通过帮贫扶困、创造就业、节能减排等项目,参与社会公共事务,让社会的每个成员、每一个人行动起来,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地球。

  与京东:用包容之美力关注残障群体

  欧莱雅与京东共同发起“包容美力计划”,专门面向残障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开拓多元化工种并伴随就业培训和心理疏导等多维度的支持,全方位、体系化地为残障群体提供协助。计划还将通过为残障人士打造专属美丽计划,帮助他们获得美丽、提升自信、融入社会和拥有平等权利去追求个人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与中国妇基会:成就贫困妇女实现美丽事业与美好人生

  欧莱雅结合企业百年“美”的专长,通过“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理念,为弱势群体提供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她们增强自信并更好地融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2017公益培训项目,获得美容培训的贫困妇女达2490人。

  与山水:以生态价值共享倡公平贸易

  欧莱雅中国协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设立“熊猫森林蜜”项目,通过合理的价格采购熊猫森林蜜作为美即山水蜜光面膜”等产品的原材料,为当地蜂农创造就业机会、提供稳定的收入,更将收入的10%回馈社区,用于当地的生态保护,激励更多蜂农成为森林、大熊猫、以及纯净水源的守护者,生产没有任何污染的高品质蜂蜜,形成良性健康的生态循环模式,实现生态保护与扶贫发展良性互动的双重目标,使自然的价值得到尊重,让绿色生态发展成为共识。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113/n522241602.shtml report 4508 生态美则文明兴,绿色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自联合国正式启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世界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十九大”期间,
(责任编辑:张文静 UQ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