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 > 《中国发声》设计师专访之白莫媞

Black Bridge 志同道合者玩出来的品牌

 


  搜狐时尚:像莫媞是在圣马丁学院留学过,在那个学院留学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样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跟国内不一样的。

  白莫媞:我觉得最不一样的是他培养你的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从设计的产品、艺术品最根源到最后这个过程是由一个理性的思维方式的,老师教给你的是你怎么一步一步的很理性的把这个做完,一开始你会有一个感性的灵感,但后面推动你的完全是属于非常理性的东西在里面。你要一步步的去研究、调研。这个是对我影响非常大的,包括我们回来,去商量每一款,一开始全是我们需要做大量的调研,没有一件衣服或者什么东西是凭空出现的。

  国内的一些设计师,出来之后可能会让人觉得这个东西那么像谁谁谁的、那么像国外谁谁谁的,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学到一种真正设计的思维方式,虽然说他没有去抄哪个设计师的,但是因为你喜欢,所以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对于我设计衣服来说,我是不会看任何人设计的东西的,而且像我们在英国的那种环境中,同学或者同学之间,我们也没有说去拿着其他的设计师或者其他人去做参考、去做灵感来源的,这是错误的。也许我们的灵感就是一个勺、一个蜡烛,从最根本的东西一步一步的形成我最终的衣服。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思维过程,这是对我的改变最大的。

  搜狐时尚:初到国外有没有什么不习惯?像咱们之前在国内接受的教育制度是那个样子的,在国外的话他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会不会有不习惯呢?

  白莫媞:太不一样了。我去的第一年简直像地狱一样。因为我在国内也是学了服装设计,本科毕业的。我觉得自认为当时在学校里还是不错的。既然这样的话,我一定要到最好的学校看看周围的人是什么样子的。我进去之后发现整个体系和系统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的认真态度和老师的认真态度、学生的认真态度,是令中国学生会惊讶的。他们为了做一件衣服他们会去做很高的、一系列、各方面的调研,他最后能成为一件衣服。你这种精神是让我非常敬佩的。一开始我根本就不懂,因为在国内教的时候,老师没有教过你你该怎么去设计,你怎么去找调研、你应该去研究什么方面的东西。但是从那边,就由零开始,重新学。到第二年的时候就完全适应了,而且觉得交给我的这种思维方式包括做人或者做事是受益匪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fashion.sohu.com/20130801/n383169820.shtml report 12491 三个玩在一起的发小合创的品牌BlackBridge是由服装设计师白墨媞与艺术家刘斌、吴笛三人共同创立的品牌,三个同样喜欢古典喜欢朋克的发小,原本只是抱着一起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