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潮流搭配

第二届亚洲高级钟表展之日用表款解析

      [腕表之家 钟表与奇迹展报道]对于高级制表业而言,虽然功能复杂的腕表直接关系到品牌的研发实力,但毕竟太高大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普通的日用表今后会购买的表,其实这些日常用表在技术层面同样也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本次展会上的日用表。

      每届表展推出新表数量最多的都非Cartier(卡地亚)莫属,本届展会推出的众多新表中,我认为有两款值得推荐,首先就是这款Rotonde系列的小复杂功能腕表, 在设计上罗马数字时标、凸圆形表冠、苹果形指针及分钟轨,融汇了卡地亚制表的标志性元素,彰显雍容大气的古典风范。表盘上,以18K玫瑰金或18K白金与银色或蓝色阳光射线饰纹形成鲜明对比,进一步凸显腕表的优雅气韵。

      全面整合多项复杂功能的全新1904-FU MC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更是由卡地亚位于瑞士拉夏德芳的腕表工作坊历经数年研发而成。此款机芯仅以单一按钮调校3所有复杂功能,可谓卡地亚制表突破自我的创举,另外此表42毫米的尺寸,完全符合现代正装表的尺寸规范,其次,此表还融合了双时区、昼夜显示、大日历等极其实用的功能,特别是其以回跳形式呈现的两地时功能,可以通过按压表冠来实现,体验了一下,手感极为顺畅!

      为庆祝Piaget(伯爵)140周年纪念,特别推出了这款改写未来超薄高级腕表常规的全新 Altiplano 38 mm 900P超薄腕表。此取名为900P,主要是为纪念伯爵在1957年推出的首枚超薄手动上链机芯 ——9P机芯。9P机芯当年仅厚2毫米,成功奠定了伯爵在超薄制表领域的地位。1960年,伯爵再以12P机芯开创首个纪录,这枚机芯厚度只有2.3毫米,成为当时全球最薄自动上链机芯。此后品牌陆续刷新不少手动及自动上链机芯的超薄记录,部分更搭载复杂功能,其中的佼佼者包括全球最薄的手动上链长方形陀飞轮机芯600P,以及在同类型机芯中最纤薄的自动上链机芯1208P等。

     此表的最大的奥秘就在于机芯其实埋藏于表壳的结构中,表底壳同时为机芯的主夹板,机芯与表壳融为一体,机械零件直接安装在底壳上。如此复杂的构造,代表机芯结构需要上下倒转,将表桥安装在靠近表盘的一侧,为了提升美感,更要将表桥设计显露出来。为令进一步缩减数毫米的空间,伯爵还将整枚机芯及指针安装系统均尽量压缩,厚度薄于平衡摆轮,令时、分针可作偏心式显示,另外,伯爵更特别为这枚狭小机芯研发出悬浮式发条盒,悬挂在表盘一方的单一表桥上,一反传统机芯将发条盒固定于主夹板的做法。总之,此表设计巧妙非凡,动力储存长达48小时,绝不影响机芯表现。

     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的这款“Traditionnelle”星期日历动力储存腕表可以说是印证了品牌对卓越制表传统的忠实秉承。该系列的设计灵感源自江诗丹顿精美绝伦的经典腕表作品中蕴含的美学特征,始终不渝地坚持钟表鉴赏家最为欣赏的基本价值理念。纤细的表圈,旋入式蓝宝石水晶底盖及其周围的滚花图案,精心雕琢的梯形时标,并在12点与6点位置带有双重刻度显示,剑形指针,多色表盘以及精细简洁的表壳线条,此表的这些标志性特征无不彰显出品牌传统风范与现代气质的完美融合。此表秉承这些鲜明特质,涵盖了从最简单到最复杂功能的所有腕表类型,完美展现了江诗丹顿拥有无限创意的品牌特质,同时是品牌两个半世纪不间断制表历史的最佳体现。

     Montblanc(万宝龙)大班传承系列腕表,于细节之处尽显瑞士传统顶级制表工艺。此表采用经典的太妃式造型指针,搭配放射纹打磨银白色表盘。太妃式指针以对称造型著称,具有流畅打磨的侧边,即使最微小的制作或装配缺陷也能被清晰呈现,因此具有极高的制作难度。长度完美的太妃式指标可精确指向各自的信息刻度,体现出传统制表所需的极高水平。表盘小时时标采用三种长度各异的抛光楔形造型设计,12点位置为罗马数字“XII”镶嵌时标。遵从传统制表工艺,小时时标均采用两个铆钉固定于表盘之上。

     Officine Panerai(沛纳海)每一次推出新表都会令人兴奋异常,而本次展会推出的1940腕表,不仅表款最新,连机芯都是全新的,这款全新机芯代号P.4000。 该机芯是沛纳海首款配备了偏心式摆陀的自动上链机芯,钢款腕表的摆陀是以钨制成,而红金材质表款中的摆陀则以22K红金制作,另外其配备两个串联发条盒,其动力储存至少可达到三日之久,而其双向的上链结构也让此表动力更为持久。

     全新的P.4000机芯是沛纳海设于诺沙泰尔制表厂的最新作品,这款新机芯最出众的特点在于其双向上链的偏心式摆陀。机芯直径为13¾法分,厚度仅3.95毫米,经过改进后,完美整合于Radiomir 1940表壳内,Radiomir 1940 3 Days Automatic 3日动力储存自动腕表。其经典简约的设计适合各种场合佩戴,如果希望寻找一款忠于沛纳海历史且无比优雅的腕表,它无疑是最佳选择。

     在今年的第二届“钟表与奇迹”香港钟表展中,Baume & Mercier(名士)推出了其最新的克里顿系列八日动力储存腕表,此款腕表采用经抛光缎面打磨的表壳,每一处细节均展现顶级品质。圆弧形表盘与“chevé”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完美相融,忠实再现古典表款合成玻璃表镜的独特设计。这款全新腕表品质出众、润饰精美、性能卓越,当之无愧地成为品牌复杂功能高级腕表家族中的一员,堪称名士高级钟表工艺的典范之作。

     名士始终重视腕表的实用功能,因此特别为这款腕表配备45.5毫米18K红金大尺寸表壳,搭载表厂自制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动力储存可达八日之久。这一功能使得腕表能够精确、可靠地连续运转超过一周时间。为了达到如此完美的成就,每一处细节都事关重要。名士表特别增添低调内敛的动力储存显示功能,持续显示精巧机芯的上链程度,令每位佩戴者均能把握为腕表上链的最佳时机。 

     虽然这些腕表的功能并不是非常复杂,但它们同样代表的高级钟表的美学精髓,它们是不是会成为你的心仪之选呢?(文/图 腕表之家 毛壮)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资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17/n405212751.shtml report 9268 [腕表之家钟表与奇迹展报道]对于高级制表业而言,虽然功能复杂的腕表直接关系到品牌的研发实力,但毕竟太高大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普通的日用表今后会购买的表,其实这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