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镜头中的钟表奇迹:搜狐带你领略亚洲最大腕表展

  “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以尊贵典雅之姿呈现出亚洲客户和藏家在高端腕表品鉴方面展现出的上佳品质,探索精神和优雅涵养。展览也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制表商提供了一个直接向终端顾客推介全新系列的绝佳机会,并藉此分享时计制作的丰富文化、专业知识和悠久历史。来自13家顶级制表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和管理人员、手工匠和制表师将在为期四天的展会奉献一场工业文明的饕餮盛宴。

      不过,也许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奈不能亲临香港,感受这场钟表盛筵,但搜狐时尚将通过知名腕表专家与参展品牌高层的专业视角,为你再次聚焦顶尖杰作,去领略这届表展中的一个个机械奇迹是如何淬炼而成的。

  在本期节目中,搜狐时尚的镜头将会带你去欣赏三个腕表品牌:分别是颇具魔幻色彩的高端小众品牌罗杰杜彼,拥有顶级技术底蕴的品牌积家,以及在奢侈品各领域都实力强大,如今也在腕表市场持续发力的表界新贵万宝龙。

  

                                 罗杰杜彼场馆图

  罗杰杜彼展馆延续去年第一届亚洲高级钟表展所取得的成功,通过特别设计的,具有浓郁欧洲魔幻主义风格的展馆,完美呈现Hommage系列独特的创新概念,以及Velvet系列Haute Joaillerie高级珠宝时计的迷人风范,继而吸引了更多的观展者。

  Hommage系列那完美和谐的复杂机芯为高级钟表的复杂性与精致品质再创新高,Hommage MinuteRepeater Tourbillon Automatic三问陀飞轮自动上链腕表的机芯则额外运用了两项堪称为Roger Dubuis罗杰杜彼代表特色的关键技术:搭载了独家双微型摆陀(特别推出优美的玫瑰金手工玑镂版本)的自动上链机制,确保最佳上链性能及美学效果;一个设置于全新框架之中的飞行陀飞轮,为惯性运作、平衡能力与抗震保护实现了绝佳的保证。一如表厂所创作的每一枚时计,该款腕表同样镌刻着日内瓦印记,象征着至臻品质。该枚腕表的制造过程共需1,241小时,其中328小时致力于符合日内瓦印记的严格标准,由此可见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制表厂对此品质标记的高度重视。

                                     积家展馆

  来到积家展馆的正门口,简洁的设计中渗透着优雅的格调,门侧两扇黑色的镂雕的门扉上,精美的镂雕花纹繁而不乱,象征着积家的对艺术工艺的精湛掌握。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展厅中央如石笋般倾泻而下的展柜,令人眼前一亮。每一个展柜的底部都展示着一枚精美的表款。展厅的左侧,一道闪闪发光的玻璃墙格外引人注目。玻璃墙中陈列着积家精美的自产机芯,令人流连忘返。玻璃墙中陈列的一枚机芯。展厅一侧的房间中,品牌特别安排了以为技艺娴熟的制表师为大家现场展示积家精湛的制表工艺,通过制表师身后的显示屏,可以清楚的看到制表师的每一个动作。

  

  2012年起,积家与女性一直真情相约,每年均推出标志性Rendez-Vous约会系列全新表款。作为积家首枚搭载三问报时功能的女装腕表,搭载全新研制的942A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精准可靠,每小时振频28,800次,动力储存长达43小时。三问表以其独特悦耳的方式诉说时间,亦搭配同样迷人美丽的外观。积家选择大工坊作品中已有的主题——常春藤,来展示其精湛的技术天赋。常春藤为匍匐植物,生命力旺盛,是忠诚与强烈情感的象征。为尽展其风采,积家精心构思出以几何树叶交织而成的图案,并延伸至以植物造型重新演绎的数字,尽显大工坊充满热忱的工艺师的精湛工艺,以及积家腕表为女性塑造的自由而坚定的形象。

                                    万宝龙展馆

  在“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上,万宝龙携耗时4年完成的维莱尔1858迭变II表款、全新宝曦女士系列腕表、“致敬尼古拉斯·凯世”特别款等致臻新作亮相展会。展厅中央以万宝龙享有盛誉的自制游丝与摆轮作装饰体现“制表工坊”传奇精神。品牌还特邀万宝龙瑞士制表工坊的工匠大师现场制作机芯

  

  2014年“钟表与奇迹”表展上万宝龙全新推出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这款腕表是万宝龙维莱尔自主制造工坊迄今为止所推出的最复杂的表款之一,以全新设计美学展现出奇幻的机械之美。迭变II腕表的本质,在于为最为复杂的机械结构,实现最简约的功能展现:在常规位置时,腕表表盘以传统方式呈现出常规小时、分钟和日期显示。滑动开启表壳侧面的转换功能按钮,表盘随即开始一场华丽而奇异的转变。这一开启按钮连接着机芯内部高度复杂的连动结构,并将表盘的常规时间显示转换为计时功能显示。

  看过本期节目之后,你是不是有些意犹未尽呢?在下期节目中,搜狐时尚将带你继续欣赏更多顶级名表,邀你品味大牌典范之作。

fashion.sohu.com true LorieLi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3/n405404555.shtml report 4379 “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以尊贵典雅之姿呈现出亚洲客户和藏家在高端腕表品鉴方面展现出的上佳品质,探索精神和优雅涵养。展览也为世界上最知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