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VLGARI高级珠宝的极致魅力

  

  

  意大利顶级珠宝品牌BVLGARI,除了拥有诸多标志性的现代珠宝设计,更以其极致华美的高级珠宝而享誉百年,其高级珠宝的每一张设计图都依据最优质的宝石而特别绘制,因此全都独一无二。

  这些珍宝代表着品牌无懈可击的美感、难以模仿的质感和最严谨的品质要求。FASHIONDES近日便带你一探BVLGARI 高级珠宝作坊,亲见其精益求精的珠宝技术,以及鉴赏BVLGARI 为庆祝香港太古广场新店开幕而特别带来的作品。

  

  

  创制一件高级珠宝的最重要元素,便是身为主角的那一颗或那一组宝石。打造珠宝的初步工作取决于宝石的切割、克拉重量和色泽;整体珠宝设计以充分展现宝石本身特质为上。 因此,发展高级珠宝系列,势必以宝石与切割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基础。而这是Bulgari已经具备百余年优良传统的领域。

  Bulgari拥有自己的采购团队和宝石专家,在国际宝石市场不断搜寻最高质量的已切割宝石,仅在极稀有情况下曾经购入未切割宝石

  

  宝石的神髓、质地和天然美感,全赖宝石切割工匠的技术与能力而定,而这对整件高级珠宝的最后效果具重要影响。优秀的切割,是宝石充分表现本质之基础。切割每一颗宝石,即使是最小的,在Bulgari眼中都是大事。

  品牌广泛使用各种传统切割法,如钻石采用多种不同的明亮切割法与梯形切割法;蓝宝石与红宝石用枕形、橢圓形和梨形切割法;祖母绿用梯形、椭圆形和梨形切割法。

  

  Bulgari 特别注重充分发挥宝石色泽以及不同切割法之间的对比,有些寶石或半寶石甚至经过專門處理,重新切割,以完美符合设计所需。Bulgari将此极耗心神的工序交予精心挑选的外聘宝石切割工匠,依据Bulgari设计师所提出的美感要求与指引而重新切割,以期达到独特优雅而又具有强烈个性的细致效果。宝石专家均凭其最佳直觉判断不同的切割法,能够尽量展现宝石最美的光彩和色泽的同时亦减少浪费。

  

  Bulgari内部的宝石专家则检视每一颗宝石并予评级,以维系最高质量标准。最重要的彩色宝石并将附署一份由Bulgari宝石中心签发的「Bulgari 彩色宝石证书」。

  

  珠宝首饰的设计过程既漫长且复杂,因为在最后定案之前必须描画出不同的设计图。初步构想由Bulgari集团主席Paolo Bulgari所领导的一个设计师团队拟定;再由创意团队以手绘草图就形态与用色等提出各种设计建议;每一项设计案均予细致分析讨论后,才有最终决定。

  有些时候高级珠宝首饰之设计,往往围绕一枚特别重要或特别罕见的宝石进行,从而产生稀世之作。构思上的挑战在于:如何确认呈现宝石特质的最佳形式。不论是哪一种切割法、或多少克拉、或什么色泽。

  

  一旦设计图定案,便会绘制成 1比1 的实物图样,包括所有枝节细部的重点描绘。下一阶段,原料部门会制造出宝石的蜡模型,与设计师共同确认是否完全符合定案设计图之要求。

  

  此一阶段的结果亦将通知Bulgari内部的高级珠宝工作坊,开始根据指示打造实物。经由设计团队与艺匠团队之间的紧密联系,珠宝打造过程每一阶段均予严密监督。第一阶段是制造原型,把设计图转为立体实物︰珠宝主模型所有组件均各自造出橡胶模子;模子内注入蜡溶液,以此制造首饰所有部件的确实复制品。其后将这些蜡模块成蜡树,置入金属锥筒内,继而将锥筒注满特制的造模石膏。其后,锥筒放进高温烤炉;蜡质部分融解,留下来的空间,就是供为注满贵金属合金溶液制造珠宝实物的模子(称为脱蜡铸造法)。

  

  往后的各阶段,由金匠清理、组合所有金属部件,并予最后修饰,令首饰实物大致成形。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特别注重细节,因为基本要求是︰所有的组件必须彼此紧密结合,以期顺应人体的自然动作;所有的钩扣和镶嵌底座均以专业手法组装。在极细致的宝石镶嵌工序中,尤需精巧的手艺和丰富的经验,务求将每一颗宝石稳妥镶箝。最后的打磨为金属表面赋予镜面光泽般的美感,接着还要进行严格的美感检视与功能测试。

  

  Bulgari最显著而且一眼即可辨识的特色,就是擅长运用彩色宝石。Bulgari的设计原本深受法国风格影响,但在1960年代逐步发展自我特色,终至完全摆脱法国风。此后,Bulgari珠宝即以充满原创色彩以及宝石、彩色宝石、半宝石彼此搭配,以创作出令人惊叹的配色著称。

  至于宝石与半宝石的混合搭配,迄今仍是Bulgari珠宝的主要特征之一。Bulgari认为︰粉红电气石、红碧、绿松石、石榴石、翠绿橄榄石、黄水晶等,与钻石和不同色调的蓝宝石、祖母绿、红宝石混搭运用,交织出夺人心魄的美感。

  

  以下为BVLGARI庆祝香港太古广场新店开幕而特别带来的作品。迄今为止,BVLGARI高级珠宝全系列有超过1,600件精品,于世界各地主要专门店轮流展示。

  

  本次香港展出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这条Bulgar为巴黎古董双年展特别打造的双年展项链,镶嵌逾1000克拉祖母绿圆珠。这些珍贵的祖母绿直径达20毫米,透亮而彩光迸射,色泽浓郁,令人震撼,是自然界罕有的恩赐。项链设计揉合了两个既可拆卸亦可组合的Serpenti钻石与红碧耳环,充分展现Bulgari不凡的珠宝工艺专业。

  

  

  

  

  神秘的蛇形,自公元前46年妆点了埃及女王的珠宝以来,便象征永生、女性气质、丰裕繁茂。1940 年代成为Bulgari设计的经典。蛇形之挑逗意味,在包含了种种Bulgari特征的Serpenti系列中充分可见:对色彩之爱恋,并用多种材质的绝妙设计,佩戴方便而且舒适体贴,以及前卫的工艺技术。

  

  

  

  

  

  

  

  

  

  

  

  

  

  

  

  

  

  

  

  

  The above text was switched from Internet, belongs to original author

  If you haveto contactQQ467984967to mewhatopinions or suggestions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王Trend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3/n405409261.shtml report 5743 意大利顶级珠宝品牌BVLGARI,除了拥有诸多标志性的现代珠宝设计,更以其极致华美的高级珠宝而享誉百年,其高级珠宝的每一张设计图都依据最优质的宝石而特别绘制,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