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情感急诊 > 爱情诊疗

离异女遇上搭伙男,该进该退?

秋心 秋心 看TA的文章>> 我来说两句 (人参与)

秋心老师:你好。我离婚后,找了一个男朋友,比我大十岁(42岁,他52)。谈了一年了,到现在他还没有说结婚的事情,我开玩笑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他说想好了再。于是我就说,那我们就正式同居吧(之前他大部分时间在我家吃住,他是晚上来吃饭,中午在单位吃,买米和油给我),我和你商量一下,你看是两个人的工资一起用,还是你一个月给一千元作家用,以表你对我的担当。他说想一想再,过几天我又问他,他说要养车,开支不过来。事实上他有4000元,在我们这不成问题的,我对他的这个态度很不满,怀凝他对我是不是真心了,我在想他是不是和我谈谈恋爱就算了,一年的时间不说结婚,也不肯给钱养家,这样的男人能要吗?在我和他谈了半年的时候,我住的房子搞装修,他给了15000元,装修费总共30000元,之后的半年在我这吃住,买买米和油,在我身上很少花其它钱,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就是在钱这方面小气了点。

秋心老师,您帮我分析一下,这种恋情还要继续下去吗?他对我的态度您怎么看?

秋心回复:

    为什么说可挽救的婚姻不要轻易放弃?因为经营一段婚姻本身就是困难的,会遇到很多波折,如果轻易放弃就不可能和伴侣白头偕老;也因为离婚看似解决了婚姻存在的问题,但再婚也不是简单的事,会存在更多的问题。那么再婚会存在什么问题?除了找到心仪伴侣难度更大之外,更大的问题来自于经营二婚的困难重重:复杂的人际关系(如继子女、前妻前夫、人际圈重叠关系平衡等)、经济利益的平衡。初婚因为关系的简单和无后方关系需要平衡,彼此就如在同一艘船上,最多是两个人都想当船长,但是能量储备都在同一艘船上。再婚则不同了,虽然夫妻同在一艘船,船的旁边却有其它邻近船只需要顾及,精力和利益分配都会引起纷争。除此之外,因为经历过失败婚姻的创伤害怕再次受伤和利益受损,人们在二婚时的感情和经济投入都会谨慎很多......以上种种因素都会导致二婚比初婚更难经营。

从你诉说的情况看,你的这段关系确实不是很乐观,这位男士吃住在你家,享受人夫的待遇,但在经济上他是不愿意往长远上投入的,给了你装修费再购买点米油(如果你所说的是客观情况)便当是交差了——经济上并非没付出,但是可见并不想投入这段关系很多。另外是对彼此感情的展望,他想和你过一辈子的欲望不强,或者说,他安于这样的同居关系,能得到性、有个女人有个家的样子,但并不想彼此有更多承诺,这样将来的关系也会更宽松,进退自如。当然,作为女人你太主动,也会使你的价值直线下降,使他不懂珍惜。

建议你自己先了解自己,比如自己对再婚抱什么期待?是否一定要走向婚姻?是找个伴过日子、还是对彼此感情和生活匹配度要求高?如果对再婚抱比较热切期待的,此君应该不太适合,对于他来说,生活建立在现实理性的基础上,他并不想在感情和经济上投入很多,也不想轻易给人承诺。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4/n405436639.shtml report 2523 秋心老师:你好。我离婚后,找了一个男朋友,比我大十岁(我42岁,他52岁)。谈了一年了,到现在他还没有说结婚的事情,我开玩笑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他说想好了再。于是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