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万圣节装扮:过目不忘的哥特妆

  

  

  很多时尚风潮都打着“欧美风”的噱头,但在西方派系里有这么两个对主流时尚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旁支总是罕被提及,那就是“哥特”与“朋克”。哥特式穿着打扮与哥特音乐风格、哥特式建筑都是一脉相承的。与朋克烟熏叛逆的妆容不同,苍白的面部皮肤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贵族的标志。《夜访吸血鬼》、《剪刀手爱德华》、《僵尸新娘》等影片将哥特装容的元素引入了大众的视野。尽管惨白的粉底、黑得鬼魅的眼妆加上血红或深暗系色的大嘴只适用于小范围的时尚审美,但还是阻挡不了包括Ladygaga、克里斯丁·斯图尔特、范爷在内的众多女明星的争相模仿。打造个性的哥特妆,以下元素是必不可少的。

  

  哥特妆基本上以惨淡的白和尖锐的黑形成鲜明的对比。白色粉底是必需品。希望得到光滑的肌肤质感,可以采用有适度遮盖力的产品,仅遮盖眼睛下面、鼻翼周围等容易引人注意的部位。之后,用同一色调的、稍明亮的散粉完成整个妆容。

  

  眉妆、眼线和唇部的打造也是重点。红色,深蓝色,棕色,海军和深绿色的眼影都适合哥特妆,也可以混合绿色与黑色,紫色或红色。甚至混合的粉红色与黑色,粉红色和黑色与深色的口红和浅紫色的眼妆。这样的组合搭配白皙的皮肤色调,再加上黑色的指甲颜色,红色头发或者多色调的头发更好。使用酷似有毒的黑色和红色的口红颜色,可以添加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外观效果。

  

  完成眼部妆容后,唇部可以采用中立的米色系。如果使用洋李色或红莓色之类的红色系,只需用指尖蘸上在唇部轻点,制造出好似咬破嘴唇似的血色。晒红部分,若是最传统的个特装应用白色粉底加重两颊的白皙。但为了迎合更主流的审美,晒红有时会采用与眼影对应的色调,最常见的就是深棕色。这样一来哥特妆尖锐的气质也会有所减淡。除此之外,适当蓬乱的黑发,有宗教图腾的银饰品也能加重妆容外的哥特气息。

  

fashion.sohu.com true 去美吧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9/n405577296.shtml report 1350 很多时尚风潮都打着“欧美风”的噱头,但在西方派系里有这么两个对主流时尚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旁支总是罕被提及,那就是“哥特&r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