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5春夏时尚新元素,印度神猴闹大牌

ArtOfJewel 潮流配饰 素金首饰 阅读(0) 评论()

  哈奴曼(Hanuman),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神猴,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神猴哈奴曼的故事是印度神话中的精品,哈奴曼不仅在印度家喻户晓,而且在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心中亦敬他为英雄,从古至今哈奴曼成为众多东方能工巧匠的灵感来源,他们的作品充满了东方神秘主义色彩。

  

  

  

  

  这一季,设计师Alber Elbaz将印度神话中的大量元素引入Lanvin春夏服饰当中。印度神猴幻化成本季Lanvin新装上的刺绣、印花、配饰,为现代派的都市装束注入了一种神秘的力量。

  2015年度Lanvin春夏服饰中的印度神话元素:

  

  

  

  

  背景姿势科普:

  印度历史悠久的伟大史诗《罗摩衍那》原以梵文写成,神猴哈奴曼是主人公之一。其中讲述了哈奴曼帮助阿逾陀国王子大神毗湿奴的化身罗摩(Rama)从魔王罗波那(Ravana)手中解救王妃悉多(Sita),烧毁魔王的楞伽城,飞到喜马拉雅山取回药草,救治罗摩的伤兵。罗摩为报答他竭力相助赐他长生不老。诗人满怀热情称颂神猴的法力,讴歌神猴的慈悲,盛赞神猴的义勇。

  哈奴曼(Hanuman),印度教神话中的神猴,是印度的护法神祇之一,由印度传至泰国,是泰国众多知名护法神祇之一。“哈奴曼”也是成功佛的左右护法之一,具有强大战斗力的护法神。相传他是风神伐由(Vayu)和母猴安阇那(Anjana)之子。哈奴曼可飞腾于空中,其面容和身躯可任意变化,能排山倒海的通天本领。根据古籍记载,哈奴曼面如红宝石、毛色金黄、身躯高大、尾奇长无比、吼声如雷、力大无比、可移动山岳、可捕捉行云。胡适认为《西游记》的美猴王孙悟空原型就是取自哈奴曼,他说:“我总疑心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不是国货,乃是一件从印度进口的。也许连无支祁的神话也是受了印度影响而仿造的。”? 陈寅恪与季羡林皆同意此说。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06/n405827542.shtml report 2126 哈奴曼(Hanuman),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神猴,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神猴哈奴曼的故事是印度神话中的精品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