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来自埃及神界的护身符,荷鲁斯之眼

ArtOfJewel 新锐设计 钻石玉石 潮流配饰 阅读(0) 评论()

  The Alan Parsons Project 在专辑“Eye in the Sky”的封面和内页,大量地采用了“荷鲁斯之眼”,先来听歌吧!

  荷鲁斯,Horus,古埃及太阳神荷鲁斯被描绘成鹰的样子,象征着他是“天空之王”,也是天空的贵族和神权的象征。他的名字可翻译作“高”或者“远、离开”。就像中国古代的天子一样,在古代,埃及的国王们努力让自己与象征天赋王权的荷鲁斯关联起来,他们宣布自己是荷鲁斯在大地上的化身。

  荷鲁斯是古代埃及主要的神话人物,是奥西里斯与伊西斯之子。他通常被描绘成“隼头人身”的形象,最常见的代表符号是一只眼睛,该眼也被称之为“荷鲁斯之眼”,象征着“正义之眼”,严厉、公正、铁面无私,一切公开或私人的行为,都逃不过他的法眼。他不但是光明和天堂的象征,最早还是一位生育万物的大神,每天运行于尼罗河上巡视他的子民。他的父亲奥西里斯为赛特所杀,又在其母伊西斯的帮助下复活。太阳和月亮是他的两目,传说他的泪水生成大地上的人类。

  荷鲁斯之眼的来历与荷鲁斯神为父报仇有关。奥西里斯与伊西斯之子荷鲁斯长大成人后,在与杀父仇人塞特神的搏斗中,荷鲁斯的左眼被塞特夺走了。他的眼睛可非同寻常,因为他的左眼代表的是月亮,右眼代表的是太阳。左眼被夺走了,月亮神孔斯自然要出手相助。在一个月圆之时,荷鲁斯在月亮神的帮助下,经过殊死搏斗,终于打败了塞特,将左眼夺回。后来,荷鲁斯将这只失而复得的眼睛献给了父亲,保护父亲冥神奥西里斯在黑暗的冥界不受伤害。再后来,荷鲁斯之眼就成为辨别善恶、捍卫健康与幸福的护身符。这是一种拥有非凡魔力的护身符,尤其是真正的,来自埃及神界的护身符。为古埃及人最常用做避邪的护身符 。

  古埃及有分数的形式,著名的荷鲁斯之眼源自于鹰神荷鲁斯(Horus)的眼睛被赛特神分割成碎片的古老神话,荷鲁斯之眼被当作容积单位的分数来使用。古埃及人将之拆解为6个部份,每个部份各代表着一个分数,构成一个等比级数,相加起来便是一个荷鲁斯之眼,代表着 1。

  这只人眼与隼眼的综合体,代表着无所不见、能察知世间万物的神圣之眼。

  荷鲁斯之眼是一个自古埃及时代便流传至今的符号,也是古埃及文化中最令外人印象深刻的符号之一。

  潮人与他们的荷鲁斯之眼:

  淑女身上的荷鲁斯之眼: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6/n406398713.shtml report 5236 TheAlanParsonsProject在专辑“EyeintheSky”的封面和内页,大量地采用了“荷鲁斯之眼”,先来听歌吧!荷鲁斯,Horus,古埃及太阳神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