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独立制表

俄国制表师Konstantin Chaykin新作

  [手表之家新表图解]  Konstantin Chaykin是俄罗斯优秀的制表师和发明家,自2003年起,他投身于设计和制造具有非同寻常的天文功能的精品手表和时钟,其作品惊艳四座。他也是独立制表人协会(AHCI)的成员,俄罗斯最复杂的钟表机件皆出自这位名家之手。他已经发明了十多个钟表复杂的新功能,而且给腕表的设计和制表提出了很多全新的概念并付出行动。今天介绍的这款腕表就出自这位大师之手,具有浓厚16世纪风格,不像大师原来的作品拥有很多复杂功能,但是美感的极致表现让我们知晓大师不仅仅拥有高超的技艺,在美学上造诣同样卓越。

  腕表尺寸尺寸为44毫米,制作所用到的材质包括了铜和18K黄金,这两种材质组成的腕表很少见,本身就是一种创新突破。不光如此,这枚腕表的创新还在于它只是时间的独特方式上。

  

  精美盘面的雕花和罗马字体刻度的精妙布局暂且不提,单来看犹如离弦之箭的指针:时、分针一线,长针指向罗马数字,记录每天24小时的时光流转,短针跟随转动,巧妙之处在于按下外壳2点位置的按钮,指针瞬间旋转并且由短针指示内圈的分钟刻度。

  

  高超的独立制表师制表有一个特点就是对于细节的处理都非常极致,这枚腕表在细节的处理上自然也是相当精湛。侧面的拉丝和边角倒角都体现了制表师对于制表的认真态度。表冠以一颗蓝色宝石点缀,华丽美观。

  

  背底可以欣赏这枚手动上链机芯的精细做工,四分之三夹板加上黄金套筒的运用很有德表机芯的味道,发条盒上齿轮用一个箭形指示齿轮运转方向,手动上链时候齿轮按照箭头所指方向转动,非常有意思。Konstantin Chaykin还非常隆重的把品牌名称和logo巧妙的安装在了机芯夹板上,看来Konstantin Chaykin对自己制作的腕表有着很大的信心。

  

  对手表有所了解的朋友大多知道独立制表师所制作的腕表普遍价格不菲,因为每一块表都需要耗费制表师很多精力和时间,产量很低。可以说每一枚腕表都沁入了制表师的心血。这枚腕表定价为2500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90000多一点,价格确实不低。

  

  独立制表师的作品在市场上整体上偏小众,辨识度也不是很高,但是它却能够用出彩的设计和精细的做工吸引爱表的朋友。随着钟表市场的壮大,越来越多能工巧匠加入到了独立制表领域里,但是我认为独立制表光有技术显然行不通,要把技艺和设计完美结合,上升到美学和艺术层面,腕表才能被更多人喜爱和认可,它高昂的售价才有人愿意为此买单。

  俄国人Konstantin Chaykin是独立制表领域里少见的天才大师,技艺非凡同时又极具想象力,有兴趣更多了解这位大师的作品的朋友可以游览他和其品牌的官方网站。

  >>点此进入Konstantin Chaykin官方网站<<

  

  (图片均来自A BLOG TO WATCH 文:手表之家 包汉蒙)

  更多手表精彩资讯可查看手表之家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wwwbiao12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手表之家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6/n406400473.shtml report 2109 [手表之家新表图解]KonstantinChaykin是俄罗斯优秀的制表师和发明家,自2003年起,他投身于设计和制造具有非同寻常的天文功能的精品手表和时钟,其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