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顶级腕表

细数朗格陀飞轮机芯腕表历史

  [腕表之家 品牌新闻] 在2014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以德国制表城镇格拉苏蒂为基地的萨克森高级制表品牌朗格展出了1815 Tourbillon腕表。这枚腕表首度在陀飞轮中结合停秒装置和归零功能,两个专利装置产生的相互作用,使这枚全新腕表的停止和设定功能精准至秒。这已是朗格重建20年历史上推出的第八枚陀飞轮机芯,并将在近日正式上市。

  

  地球引力可能是所有物理现象中最难捉摸的,自遥远的历史以来就已引发人类的好奇心。1901年出版的《最早登上月球的人》(The First Men in the Moon)是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H. G. Wells的杰作。在这本小说中,一位名叫Cavor的科学家研究出了可以抵消地球引力的神秘物质,然而不知幸运亦或不幸的是,现实生活中地球引力既不会失效,也不会改变偏移。

  在H. G. Wells的小说出版一个世纪之前,制表大师就已发明出陀飞轮tourbillon(法语),通过其框架的旋转来抵消地心引力对钟表擒纵系统中的机件造成的误差。

  20年 8款陀飞轮机芯

  在过去的20年间,朗格自主设计打造了49款机芯,其中8款搭载有陀飞轮。然而,对于朗格产品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所专注的并非简单寻找把陀飞轮嵌入系列产品的方法。在设计阶段,他们总是尽一切能优化零部件搭配,营造最佳整体效果。这种对极致和创意孜孜以求的精神最终衍生出一系列创新设计方案以及一系列世界第一记录。

  

  朗格 精密准确象征

  朗格陀飞轮的首度亮相要数1994年推出的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腕表,巧妙运用杠杆原理,第一次在腕表制作中采用芝麻链传动装置,提供稳定可靠的速率,进一步提高了腕表的稳定性和精确度。顺便说句题外话,这款全球限量200枚的腕表已经成为朗格最成功的拍卖表款之一。时至今日,保养完好的1994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腕表在拍卖中的价格将是原始售价的四到五倍。此后,芝麻链传动装置又被用于两款朗格陀飞轮腕表的制作,TOURBOGRAPH “Pour le Mérite”系列又添一枚双追针计时码表。2011年推出的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腕表设有三个相互重迭的副表盘,更可透过小秒盘位置的窗口欣赏陀飞轮的精美运作。

  

  陀飞轮历史新篇章

  2008年,朗格发布了CABARET TOURBILLON腕表,这不仅仅是朗格第一款,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款具备停秒功能的长方形陀飞轮腕表。自此以后,朗格自主设计研发的陀飞轮机芯都会配有停秒功能。

  

  陀飞轮设计渐成品牌图标

  朗格最著名的表款为陀飞轮在世人面前提供了绝佳的舞台。2000年首次亮相的LANGE 1 TOURBILLON腕表被称为“百年陀飞轮”(Centennial Tourbillon)。十年之后,朗格又推出LANGE 1 TOURBILLON “165 Years – Homage to F. A. Lange”,这是为纪念F. A. Lange创立朗格表厂165周年而打造的限量款。此表搭配朗格专利停秒装置及以18K蜂蜜色金合金制成的表壳,创新坚固设计前所未见。又两年后,朗格发布了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腕表,乍一望去,只有表盘上不显眼的刻印显示这款腕表配有陀飞轮,透过蓝宝石水晶表底即可细细观赏精密机械运作。(图/文 腕表之家 许朝阳)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资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6/n406409534.shtml report 1943 [腕表之家品牌新闻]在2014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以德国制表城镇格拉苏蒂为基地的萨克森高级制表品牌朗格展出了1815T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