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女体脂大对照 别不小心成为“泡芙族”

梓琪77 脂肪 体脂 bmi 阅读(0) 评论()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每个人身上都有体脂。一般通过目测就能自测出自己到底是胖还是瘦或者是刚好,而且这样也更科学,今天就和梓琪一起来学习一下怎么体脂判断瘦或胖,以后别再夸人只会说“你瘦了”。

  ~~~~~~~~~~~~~~~~~~~~~~~~~~~~~~~~~~~~~~~~~~~~~~~~~~~~~~~~~~~~~~~~~

  

  体脂测量

  如果想要非常精准的测量体脂是个非常耗时也非常麻烦的一件事,要去非常专业的机构才有测量。如果你不是专业的运动员或者是精益求精的想知道自己的体脂量,那小编推荐你自测一下自己脂肪率有多少。

  1、现在比18岁时的体重多5公斤以上。

  2、吃饭特别快,呼噜一下扫光餐盘。

  3、体重没变,肌肉却越来越松弛了。

  4、嘴总是不停,身边周围总是找得到零食。

  5、喜欢吃油炸食物。

  6、腰围除以臀围,比例大于0.76。

  7、只要有电梯,就算半层也会要做电梯。

  8、总是不断地减肥,又不断复胖。

  2个以下:体脂肪率在25%以下,你的体脂肪率没有超过25%,可以放心,目前仍是窈窕女子一个,但万不可掉以轻心,保持好的饮食方式,生活习惯及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是保持你美丽身材的最佳途径。

  3-5个:体脂肪率25-30%之间,你看起来虽然不胖,但其实很结实,虽然体重重并不完全等于肥胖,但你正一步步向胖胖族们靠近,赶快改变饮食方式与生活习惯,并开始做运动。

  6个以上:体脂肪率30%以上,你体内已经囤积了许多多余的脂肪,再不采取行动改善的话,你会越来越胖,体脂肪率超过30%算是肥胖,不仅外表看起来臃肿,也容易患各种疾病,赶快下定决心开始减肥大战,重新做回低脂美人。

  ~~~~~~~~~~~~~~~~~~~~~~~~~~~~~~~~~~~~~~~~~~~~~~~~~~~~~~~~~~~~~~~~~

  

  人大部分可以分为四个族,面龟族、阿诺族、泡芙族和想瘦族。现在都市白领很多都属于泡芙族.

  泡芙族

  BMI<24但体脂率偏高者,特色在于体重正常但含油量很高。就像“泡芙”一样,外部干燥内部有很多的cheese。

  “泡芙族”形成的原因是:遗传因素、缺乏运动或因反复不当减肥却又复胖所致,使得身体肌肉组成比例偏低而脂肪比例偏高的结果。

  以BMI身体质量指数来评估肥胖的严重度,此法也更能显示肥胖与其他疾病的相关性。BMI的计算方法是以体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最健康的BMI值为22,若身体质量指数超过23为过重,超过27为肥胖,若超过35则为极度肥胖。

  面龟族

  指BMI> 24 ,体脂率偏高(男> 25 %,女> 30%),外观上大多臃肿庞大。这类肥胖者通常对运动的耐受性较差,有时稍微动一下,便容易喘气如牛。这类人,若已患有退化性关节炎或心血管疾病,是不适宜以剧烈手段来减肥的,不仅会对关节造成更大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心脏等疾病,因此是最危险的肥胖人群。

  肥胖只是众多疾病显露在外面的冰山一角,潜伏在下面的疾病有很多,例如高血压、脑中风、关节炎、痛风、脂肪肝、胰岛素阻抗症候群、糖尿病;并发症:忧郁症、黑色棘皮症、睡眠呼吸中止、心肌梗塞、退化性阑尾、痛风和下背痛等。当然,肥胖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胖的人不怕冷,胖的人不容易得骨质疏松症。

  ~~~~~~~~~~~~~~~~~~~~~~~~~~~~~~~~~~~~~~~~~~~~~~~~~~~~~~~~~~~~~~~~~

  男性体脂百分比

  

  3-4%健美运动员的水平,血管十分清晰,所有肌肉条纹几乎都可见,臀部没有任何脂肪。要注意的是,维持正常生理状态,必须要高于3%的体脂。

  6-7%经常健身的人,大多数肌肉比如手臂和腿都有清晰的血管,腹肌明显。只有少数人能达到的水平。

  10-12%能够看到腹肌,这样的身体肌肉,不会看起来太极端,最受女性欢迎。

  15%仍有肌肉轮廓,但没有明确分离,整体造型还算美观。

  20%腹部可以看出有“小肚子”,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身材。

  25%腰围和臀围开始明显增加,还有颈部脂肪,属于“发体”的范畴。

  30%腰部、背部、大腿、小腿都有脂肪,肚皮凸出。

  35%可以形成啤酒肚,腰围进一步增大。

  40%爬楼梯或者弯腰捡东西都变得困难,这个身体脂肪水平已接近病态肥胖。

  今天所教的都学会了吗?我是美妆搭配达人梓琪Zakii,

  如果您想和我有更深入的交流,欢迎关注梓琪Zakii个人微信号:wziqi77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导师梓琪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03/n406610722.shtml report 3110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每个人身上都有体脂。一般通过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