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信仰的承载具,精神的寄托物,艺术瑰宝圣骨匣

ArtOfJewel 名设计师 新锐设计 钻石玉石 阅读(0) 评论()

  这是一种几乎被人遗忘的艺术形式——圣骨匣。珠光宝气的盒子里,精心雕刻的金头中,甚至真人大小的白银手骨里,都有着织物的碎片和圣徒的骨骸。虔诚的信徒认为,它们具有创造奇迹的力量。

  公元13世纪祝福手势的圣骨匣,祭司权威的象征:

  

  圣骨匣又称圣物箱,是存放与逝去圣人相关物品的容器,可以存有圣人的遗骸,如圣髑、衣服以及其他日常用品等。实际上圣物的权威性通常引发讨论,因此保存圣物箱的一些宗教场所也有着圣物出处相关的文献记载。

  圣骨匣文化广泛存在于基督教、佛教、印度教等宗教文化中,信徒会去放置圣物箱的教堂、寺庙朝圣祈求神明保佑。

  基督教认为圣骨匣是极其神圣且不可亵渎的。而且,在圣骨匣内不仅放置了圣人或者守护神的遗体,更广意义的圣骨匣内会放置一些圣人升天前曾经使用过的东西。

  造型各异的圣骨匣,堪称文化与艺术的稀世珍宝。在欧洲圣骨匣也不仅仅存放宗教人物遗骸,如法国国王也会将自己的器官放于圣物箱内埋葬。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09/n406783646.shtml report 2608 这是一种几乎被人遗忘的艺术形式——圣骨匣。珠光宝气的盒子里,精心雕刻的金头中,甚至真人大小的白银手骨里,都有着织物的碎片和圣徒的骨骸。虔诚的信徒认为,它们具有创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