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意大利葡萄酒分级体系大起底

红酒百科全书 葡萄酒 等级 doc 阅读(0) 评论()

  与其它葡萄酒生产国一样,意大利也有自己的一套葡萄酒分级体系。对于喜欢意大利酒的朋友来说,了解这个分级体系非常必要。为了以后选酒时更加专业,随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意 大利葡萄酒共分为四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日常餐酒(Vino de Tavola,简称VDT)、地区餐酒(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简称IGT)、原产地命名控制葡萄酒(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简称DOC)和原地名控制保证葡萄酒(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简称DOCG)。

  

  开始划分DOC和DOCG等级是在20世纪60年代,当法国各产区详细规整后,这个等级就应运而生了。拥有这些等级的葡萄酒必须在政府指定的地方进行种植,同时还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种植,防止私人葡萄园的种植。

  1、日常餐酒(Vino de Tavola,简称VDT)

  

  日常餐酒,所用葡萄品种不分产区,通常为来自不同产区的不同葡萄品种的混酿葡萄酒。法国VDT与它同级,它是最普通等级的葡萄酒,没有像其它等级的要求严格, 酒标上没有必要必须标明葡萄品种、来源、年份等信息,但必须标明酒精含量与酒厂名字。

  在日常餐酒中,还有两种分类。一类为日常饮用的廉价葡萄酒,很是常见。另一类则是品质很好、但未达到更高等级的葡萄酒,这是由于使用了规定以外的葡萄品种或酿造方法所造成的。

  比如,因为在混酿中加入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s)起初就是这个等级的,而创新的酿酒师们打破常规,创造出了适合VDT等级的新风格葡萄酒。

  2、地区餐酒(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简称IGT)

  

  地区餐酒包括来自某些特定产区、未达到以下DOC和DOCG等级的葡萄酒。但是,IGT葡萄酒通常也会标明葡萄品种。其中的特定产区,有时也会是特定产区内的某个区域。

  例如,普利亚大(Puglia)IGT葡萄酒显示的是整个普利亚大产区,但具体的生产地则可以是普利亚大的多尼亚(Daunia)、穆尔贾(Murgia)、塔兰蒂诺(Tarantino)等,这些区域都有生产IGT酒。

  IGT酒还可以包括一些高品质的VDT酒,所以在此等级中,不乏一些值得你去发现的好酒。

  3、原产地命名控制葡萄酒(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简称DOC)

  

  DOC 葡萄酒必须以特定产区葡萄品种酿制,亦代表葡萄酒已取得品质认证,生产与制造过程符合DOC法严格规定。在意大利,有300 款以上的DOC葡萄酒,它们都有经过严格划分的生产地域作为产地,从葡萄的种类、种植位置,到葡萄酒的最低酒精含量、制造方法、贮藏方法、产量以及味觉上 的特色等,都有相关的法定标准。

  4、原地名控制保证葡萄酒(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简称DOCG)

  

  DOCG是意大利葡萄酒中的最高等级,意大利最好的葡萄酒大致都出于此等级。

  DOCG的等级划分十分严格,包括葡萄产地、葡萄品种、种植方法、种植位置、酿造方法、葡萄酒最少产量等方面都要求严苛。现在,意大利只约有60款DOCG葡萄酒。

  百 科君认为,对于葡萄酒入门者和掌握了一定葡萄酒知识的朋友来说,可以根据这个分级体系来关注葡萄酒的风格,而不是品牌名。比如说,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特别喜 欢某款DOC或DOCG,因此会期待它是某种风格,而不会在意它的口感或是其它。(朱颜 译/红酒百科全书,文/Italy Wine Food)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自媒体,提供最大众化的葡萄酒资讯与知识,旨在普及葡萄酒文化,提高国人生活品味。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1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6/n406998252.shtml report 2476 与其它葡萄酒生产国一样,意大利也有自己的一套葡萄酒分级体系。对于喜欢意大利酒的朋友来说,了解这个分级体系非常必要。为了以后选酒时更加专业,随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