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妈癌”闺蜜到底能不能要

才说男女 友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妈癌闺蜜到底能不能要

  文/赵继才

  读者来信:

  我有个从初中高认识的“闺蜜”,叫他L吧,我们关系很好,我在一定程度上还很依赖她,因为她真的很会照顾人。但我有时也觉得她是皇帝不急死太监。比如几年前,她自己也没男朋友,却总是担心我嫁不出去,真的跟我妈似的,两人合起来向我催婚。还总给我介绍男朋友,我就想,为啥她自己不要?类似的事还有很多,但这次真是把我害了。我才生完孩子半年,我跟我老公确实有些感情问题了,他和一个离异的同学走得很近。这事被L知道了,她比我还着急,天天下班了来我家里,跟我商量要怎么处理。我老公跟我认了错,也说自己是一时糊涂,我心里虽然很难受,但还是想冷静一下就算了。但L说,不能这么便宜了我老公,不然他肯定还会继续跟老同学来往。有几次她还质问我老公是不是真的和和老同学断了联系。尤其是上个周末,L来我家恰好我婆婆在,她把这事告诉我婆婆了,现在问题来了,老公怀疑是我在婆婆面前挑拨,非常生气。他说他已经知道悔改了,已经打算好好过日子了,我却不相信她,还说L就是个事儿妈。现在L还在问我怎么样了,我也有点烦她了,就稍微埋怨了她多管闲事,她说我不知好歹。真是两头都不是人,不知道如何是好。

  沙拉

  抗癌良方

  “妈癌”其实是个网络词语,刚开始听人说的时候,我以为是一种疾病呢?后来弄明白了,原来还真是一种疾病,而且患此病的人自己不知道,其实已经病入膏肓了。“妈癌”的意思是指那些替别人操心胜过关心自己的人,别人还没怎么着呢自己已经急得吃不下睡不着了,对待朋友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就像妈妈那样的极致关心。

  医学上将肿瘤分为两种:良性的和恶性的。癌,就是恶性肿瘤。基本上无药可救了的那种。“妈癌”就是那些关心别人过头的人,虽然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这种极度的关心不仅帮助不了别人,反而会给别人增添一些麻烦。

  “妈癌患者”现在已经非常普遍了,相信很多人的身边总会有这样一位朋友吧,他们甚至比老妈还要唠叨,一天叮嘱你无数遍。比如你没有结婚,天天在你耳边叨叨“你怎么还不结婚啊,赶紧找个人结婚吧,再拖下去年龄越来越大了,更不好找了”。不过,通常“妈癌患者”以女性居多,男人很少有这样的。

  在这些“妈癌患者”中,如果细分的话,可以分为早期和晚期的。“早期患者”他们往往从自身经验出发告诉你一些他们所经历的事情,让你少走弯路,他们只是说出自己的建议,但不会左右你的判断;他们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你,让你自己拿主意,决不干涉你的生活和工作,他们是点到为止,不过度。而那些“晚期患者”就不同了,他们做的就有些过了,不管你听不听而且你必须得听,否则他们会没完没了的说,而且还不止一个人说他们还会拉上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一起来游说你,他们也是打着关心你的旗号,直到你完全接受他们的想法为止。而且他们会跟你一辈子,你没结婚,他们会为你嫁不出去而着急,你结了婚没生孩子,他们为你什么时候生孩子而着急,孩子找不到好学校,他们着急;尤其当你们的婚姻出现问题,他们更是第一个跳出来给你出谋划策;总之,他们会这样跟你争一辈子。

  我相信每个人如果有这样一位朋友,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无奈呢?按理说,能有这样一位朋友无微不至的关心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现在的社会,人人都顾自己,谁还有闲心关心别人啊,如果有这样一个朋友事事为你着想事事替你着急,该是偷着乐的,可是真遇到这样的一位朋友,相信没有几个人能笑得出来,即使笑也是苦笑。

  如果很不幸,你的生活中恰巧有这样一位“妈癌”朋友,该如何是好呢?如果这位朋友,只是“轻度患者”,只是提醒你关心你,给你生活增添不少精彩和帮助,那是一种幸福,应该感谢有这样一位朋友,这样的朋友应该是好好珍惜的。那是一种幸运。如果你的朋友都已经到“晚期”了,像拉的闺蜜这样,都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了,而且都干扰到夫妻生活了,那这样的朋友,你应该提醒她了。告诉她做为朋友应该怎么做应该保持什么样的距离,有些事应该适可而止,应该如何把握个度。把这其中的厉害关系告诉她,看她如何做,如果她不听仍旧我行我素和以前一样干涉你们的生活,我觉得应该考虑是不是和这样的朋友断绝关系了,都“病”成这样了,已经听不进人话了,还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不是自寻烦恼吗?如此下去,自己的人生就完了。(《今日女报》专栏)

  微信公众号:caihuahunyin

  联系:zhaojicai008@qq.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才色男女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9/n407103752.shtml report 2636 “妈癌”闺蜜到底能不能要文/赵继才读者来信:我有个从初中高认识的“闺蜜”,叫他L吧,我们关系很好,我在一定程度上还很依赖她,因为她真的很会照顾人。但我有时也觉得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