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水晶制作出的璀璨冰山:装置艺术作品《薄冰》

刘可维 收藏 高级定制 阅读(0) 评论()

  2014年12月17日—施华洛世奇宣布连续第九年成为迈阿密设计展的合作伙伴。今年,施华洛世奇委托“麦克阿瑟基金项目”(MacArthur Fellow)成员、知名建筑师珍妮·甘(Jeanne Gang)为其参展作品提供创意构思,并由其与屡获嘉奖的电影制作人兼自然风景摄影师詹姆士·巴罗格(James Balog)合力打造一个带来沉浸式体验的艺术装置。这一华美的装置作品名为《薄冰》(Thinning Ice),旨在将公众的注意力聚焦到极地冰盖不断融化的严峻环境问题之上。

Jeanne Gang于薄冰作品前

  这一装置也突显了施华洛世奇强烈的环保责任意识。长期以来,施华洛世奇在国际上积极推行多种环保计划,旨在保护和节约水资源。品牌近期还与詹姆士·巴罗格合作启动了一个历时三年的项目,通过影像资料记录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史度拜(Stubai)冰川的消融情况,这一项目将作为巴罗格的“极地冰川调查”(Extreme Ice Survey)的一部分。珍妮·甘与施华洛世奇及巴罗格的想法不谋而合,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参观者更多了解日益紧迫的环境问题。

薄冰Thinning Ice装置于迈阿密设计展

  对于此次联手,珍妮·甘说,“与施华洛世奇合作,让我们有机会使用叹为观止的仿水晶,打造出这样一片模拟晶莹冰雪的空间,激发起参观者对气候变化导致冰川消失问题的关注,并对我们在解决这一问题时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进行探讨。”

施华洛世奇仿水晶打造的冰川效果

  施华洛世奇执行董事会成员娜佳·施华洛世奇(Nadja Swarovski)则说,“我们十分高兴能与珍妮·甘合作创建《薄冰》这一艺术装置。这个作品如同一首令人震撼的挽歌,彰显出日益受到威胁的冰川那种摄人心魄的美。珍妮·甘从詹姆士·巴罗格如史诗般优美的表现冰盖消失的摄影作品中获取灵感,创作了这样一个既有教育意义、又华美震撼的装置,聚焦气候变化的主题。”

  以施华洛世奇仿水晶打造的这一“冰冻”装置通过模仿融化的冰雪,再现全球冰川正在迅速消失的严峻现状。在这一装置中,一张形如冰川的光滑桌子摆在整个空间的中央,表面有一个个孔洞凹陷,代表冰雪融化形成的冰蚀穴,伴随表示冰层不断变薄的透明图案。装置四周墙面上则展示和播放着巴罗格拍摄的有关全球冰川的震撼照片与视频短片。这一切都将促使参观者们反思,激发他们对冰川消失的情形进行讨论并引发话题。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9/n407106293.shtml report 1770 2014年12月17日—施华洛世奇宣布连续第九年成为迈阿密设计展的合作伙伴。今年,施华洛世奇委托“麦克阿瑟基金项目”(MacArthurFellow)成员、知名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