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那些看不懂的天价画

飞翔的嘚嘚螃蟹 阅读(0) 评论()

  我们常开玩笑说,觉得自己像个艺术家,实际上我们并不真正懂艺术。那些完全看不明白的天价画,是话题最多的一个证明。

  国外朋友做了个盘点,凶猛地评价这些画为crap……

  

  Wassily Kandinksy作品 “Studie zu Improvisation 3”

  成交价:2120万美元

  

  Jackson Pollock作品“ Number 19”

  成交价:5800万美元

  

  Ellsworth Kelly作品“ Green White”

  成交价:160万美元

  

  Cy Twombly 作品“Untitled ”

  成交价:230万美元

  

  Christopher Wool 作品“Blue Fool”

  成交价:500万美元

  

  willem de kooning 作品“Woman III”

  成交价:1.375亿美元

  

  Franz Kline作品“Untitled”

  成交价:4040万美元

  

  Mark Rothko作品“Orange,Red,Yellow”

  成交价:8688万美元

  

  Robert Ryman作品“Untitled”

  成交价:1500万美元

  国内也有,叶永青老师的价值25万人民币的作品《鸟》和价值百万的作品《伤痕》一直饱受争议。

  

  《鸟》

  

  《伤痕》

  和上面那些国外的作品一样,受到大众不断地吐槽和调侃。然而,艺术家和艺术圈人士对此并不以为然。

  这种不以为然并不来自于骄傲或者逃避,而是就像王朔说的:“你能看出更深的东西你就看,你不能看出更深的东西,起码也让你乐一乐。”他们没必要解释,浪费性格。

  毕加索曾说:“人人都喜欢听鸟叫,但是大家却都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艺术品的创作也没有必要迎合任何人,更别说所有人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在没有见过原作的情况下,不要发表评论,因为原作和图片差别巨大。艺术刊物《顶层》评论《鸟》这部作品:“看似随意甚至幼稚可笑的线条,其实是由一个个极小的三角形墨块精致组合而成。”

  被色彩关系所表达的基本情绪所感动

  被作品的纪念性意义所吸引

  向往艺术家的生活阅历或品格

  或者退一步说——

  接受拍卖公司重新赋予的标签

  融入市场运作的规律

  标榜自己的品位和财富

  这些都可以为“天价画”做解释。

  或者再退一步说——

  还得引用王朔一句话:“人类就是装着装着,才进步的。”

fashion.sohu.com true 飞翔的嘚嘚螃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0/n407127285.shtml report 2690 我们常开玩笑说,觉得自己像个艺术家,实际上我们并不真正懂艺术。那些完全看不明白的天价画,是话题最多的一个证明。国外朋友做了个盘点,凶猛地评价这些画为crap……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