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访】与超模夫妻档--裴蓓&王朱筱寅一起午餐

Ed蔚 明星风尚 时尚资讯 阅读(0) 评论()

  Lunch with Emma Pei & Rojam Wang

  裴蓓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特别有灵气,笑起来干净而清爽,没有距离感,是一种非常舒服的美。她温柔可爱的外表下却有着男孩般的性格,无论说话或做事,既干脆又豪爽,这种反差很容易就让人好感倍增。

  虽然认识已有好几年了,但这次跟裴蓓提出想采访她时还是有几分忐忑的,因为知道她原本就很低调,也比较抗拒采访,好在向她解释完用意后,她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约定午餐的地点是她推荐的某商场内的一家美式披萨店,离她家不算远,她与王朱时常会来光顾。如果知道裴蓓的人,就一定会知道王朱筱寅。俩人相恋多年,以知名的模特情侣档活跃在时尚圈,他们两人从2005年开始相识相恋,2012年正式晋升为夫妻,到现在,已经一起走过了近10个年头。

  这次采访原本只约了裴蓓(其实最初想采她时,就有过一起采王朱的想法,但王朱和我并不相熟,也就没有提出),早听说过俩人形影不离般的甜蜜,结果王朱还真的一同出现,这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吧。

  

  当如此养眼的一对璧人在我对面坐下时,还真是赏心悦目。点单时,在他们的推荐下,我们点了一盘口味各半的披萨,还要了份洋葱圈。按惯例,本来是边吃边采的,不过裴蓓却提议说先吃饭,一会吃完换个地方喝咖啡再问。于是,我们边吃边聊起了一些小八卦,她还问起我的近况,聊得都差点让我忘了,我是来采访她的。

  

  (分享一个好玩的小插曲,当披萨端上来时,王朱很绅士地将第一块披萨分给了我,然后当我以为第二块会分给裴蓓时,他却自己开始吃起来了。裴蓓就在旁边略不满地撒娇说,“啊,你都不给我弄。”)

  饭后,我们就近在一家咖啡店坐下,从工作聊到生活,还聊到了游戏。有时我提出一个问题,裴蓓说上两句就会看向王朱,由王朱来补充作答,那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默契与甜蜜,真是羡煞旁人。

  国外匆匆那些年

  回忆起多年来的模特经历,王朱直说“我们都蛮顺的”。他们都属于比较早期走出国门的模特,那时国际上的亚洲面孔远非今天这么常见,拥有极佳条件的二人,均创了不少历史记录。

  【裴蓓篇】

  

  裴蓓为2007春夏Dior高定大秀惊艳开场

  采访裴蓓,自然会问到她在2007年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为Dior开场的事。那是她第一次去巴黎,下了飞机就直接赶去面试,当时已经很晚了,白天面试早已结束,她是最后一个,“感觉还蛮尴尬的”。到了面试场地,看到一群人坐那边等她,其中就有个人叫她走一下台步看看,她走过去才发现,居然是以前都只在照片上见过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本人,压根就没想到大名鼎鼎的设计师会亲自过来面试,她一下子就紧张得心跳加速,双腿发抖…

  她回忆说,因为冬天特别冷,穿得特别土的就去了,觉得当时肯定走得很难看。像Dior这种万众瞩目的大秀,能走的都是超模,一般模特去面试就算第一轮通过,还得试装,就算试装顺利,临秀前被临时取消也是常事。本来还在想着“完蛋了,要丢人了”,结果面试完没几个小时就接到公司电话通知“你面上Dior了”,让她特别意外。

  后来去试装,在一群国际超模云集的后台,John Galliano直接把第一套衣服指派给她,连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惊讶。演出谢幕时,John更是主动牵起了她的手一同谢幕,这完全是顶级超模或是设计师的Muse级人物才享有的待遇,“当时就觉得挺开心的,还迷迷糊糊地想着,自己化个大浓妆会不会有人认出我来。”,她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与John Galliano一同谢幕

  一时间,西方时尚界的所有的媒体都在好奇这个东方女孩到底是谁,何以得到John Gallinao青睐,“新人”,“开场”,“亚洲女孩”,“设计师牵手谢幕”等一系列关键词都串连到了她身上,裴蓓就这样以一名新人为Dior高定开场的惊艳之姿,闯入了西方时尚圈,也由此正式开启了她国际超模的生涯。

  在之后的米兰与巴黎成衣时装周上,她又接连出现在Alberta Ferretti, Miu Miu,Dries Van Noten等秀场,还成为第一个走上Alexander McQueen的亚洲模特,接拍Moschino与Benetton 的全球广告,为美国Teen Vogue拍摄一组近20P的单人大片,拍摄意大利版Vogue,2次登上中国Vogue封面等等...这一切都发生在2007年,对她来说,这无疑是飞跃的一年。这些工作放在今天,任意几项都足以让一个新人成为名模。

  

  2007年VOGUE CHINA 9月,11月刊封面

  谈起这些工作经历,裴蓓说,很多时候都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像Alexander McQueen的面试,试装很顺利都没要我,结果在秀的当天又突然电话说还想见我,赶过去又试了2套衣服, 勒得特别紧,之后就直接让我上台了。还有的拍摄工作是刚面完,第2天就直接让我去工作,总的来说,还蛮幸运的。”

  

  Alexander McQueen 2008春夏

  2008年,裴蓓首次参加纽约时装周,就走了大大小小近20来场秀,不但成为Ralph Lauren秀场上历年来首位启用的亚洲面孔,还为Diane Von Furstenberg闭场,成绩相当不错。后来也陆续走过几季,那时国际秀场上的亚洲面孔已经开始逐渐增多,竞争相当激烈,不过她每次也都能走上像DVF, DKNY, Lacoste, 3.1 Philip Lim, Marc by Marc Jacobs等这些质量上乘的秀。

  

  纽约时装周后台花絮

  【王朱篇】

  王朱筱寅其实在国外一共去参加过2次时装周。欧化的五官,冷峻的气质,清瘦的身材,大大小小的时尚杂志与广告中都有他的身影,网友们也给他冠上了中国最帅男模称号。同样是2007年,那时他已是国内最受追捧的男模之一,他是也第一次去巴黎时装周,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陪裴蓓。没想到一去就以唯一亚洲男模的身份走了法国品牌Agnès B的开场,设计师还让他演绎了3套衣服,他也由此成了第一个在国际时装周上亮相的中国男模。

  

  Agnès B 2007秋冬

  王朱第2次去参加时装周则是在2010年,同样也是为了陪裴蓓去纽约。纽约时装周本来就男装品牌寥寥无几,他连纽约经纪公司都没签就跑过去,结果又以唯一亚洲男模的身份亮相3.1 Philip Lim的秀场,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甚至一位美国VOGUE的资深编辑还将他称为亚洲“王子”。

  

  3.1 Philip Lim 2010秋冬后台

  至于那次横空出世,让圈内不少人都震惊不已的CK全球广告,是CK那边看到了他的照片,特意请王朱从中国飞去纽约面试,于是就有那次与超模Lara Stone一同拍广告的经历(又是首位接到国际大牌广告的中国男模)。

  

  

  2010秋冬ck Calvin Klein 全球广告

  回国的决定

  2010年,裴蓓在国外发展得顺风顺水,至于王朱,虽然在国外还算新人,但凭他的条件和履历,只要愿意在国外发展,一定能会有相当不错的成绩,要知道有多少模特的超模之路都是从CK广告开始的啊。不过,就在这时,二人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回国。时至今天,都有人为他们惋惜,觉得他们不应该浪费这么好的自身条件,连我也在内心感叹,他们明明应该要比现在更好的。

  选择回国,当然是有原因的。裴蓓原本性格就比较内向,不太说话,国外飞来飞去工作的生活看似很光鲜,可她特别没安全感,甚至一个人住酒店都会经常无法入睡,每每这时就越发想回国。而她在还未出国前就已是国内炙手可热的名模,2006年更是被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签下成为中国区的代言人(这是欧莱雅在中国首次选用模特担任代言人,此前还只有巩俐与章子怡曾代言过)。

  

  欧莱雅广告

  几年在国外的工作经历,更是让她在国内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内地与港台二地的各种拍摄工作不断,甚至还有主持人与电影电视剧的邀约,她也就渐渐将工作重心转向了国内。

  

  与韩星金桢勋合作的电视剧《踮起脚尖吻到爱》

  再说王朱,在模特行业里,男模市场本就一直不如女模,在当时的国际市场情况下,亚洲男模几乎没有什么发展的机会(现在也没有好转太多),作为一名亚洲男模,别说受重视,他亲身的体会是“完全不受尊重,面试的时候人家根本看都不看你一眼”。 很多人出国求发展就是为了能接到更多的工作,一来他在国内也不缺工作,自尊心强的他觉得没必要在外面受这个气;二来本也是为了陪裴蓓才来的,裴蓓打算回国,他也自然没有继续在国外发展下去。

  也就在他们决定回国后,各大国际品牌开始越发重视中国市场,使用亚洲模特,尤其是中国模特的几率也越来越多,而此时随着新媒体微博的出现,更多的媒体和大众都开始关注时尚圈,不少中国模特都抓住了这个好时机,在国际时装周的磨炼下顺利的成为走红国际的超模。作为过来人,裴蓓深知在外独自打拼的艰辛,回想起一个人在国外生病没人照顾的经历,她感叹地说,“特别佩服刘雯她们,能一季一季时装周这样走下来,真心不容易”。

  可以说他们就这样错过了最好的时候,说没有一丝遗憾是假的,王朱说“要是我们那时再拼一点,俩人性格再外向一点,应该会比现在更好吧”,但他们并不后悔,回国是他们自己做下的选择,没有什么值得埋怨的,他与裴蓓都不是那种有野心的人,对名利看得很淡,他们觉得自己已足够幸运了,能两人在一过着小日子就很满足。

  在国外工作的日子,总是聚少离多,回国后,俩人在国内,工作照样很出色,无论是广告,杂志封面,大片,品牌大秀,顶级时尚活动,一样都不少。同样是工作,也不用那么苦,重点是能在一起出双入对,开心地过两个人的生活。如此随心随性的选择,不也挺好的么?

  

  回国的第2年,俩人终于结束7年的爱情长跑,身份也从情侣晋升为夫妻,几乎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为他们开心不已,连得知消息的网友们也都由衷地送上了祝福 。

  

  这是一张俩人早期拍摄的情人节大片,宛如初恋般青涩,看着他们一步步坚定地一起走到今天,大家能不感动么?

  

  裴蓓说,结婚那天,王朱宣誓时说“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时忍不住哭了,感动归感动,但她特别高兴,本以为自己会哭,结果王朱倒先哭了,有种“平时都是我哭,这下到你哭了吧”的感觉。

  宅男宅女的幸福生活

  

  提到模特,外界总有小部分人会往抽烟,酗酒,泡吧等方面想,虽然在工作上的确会有各种时尚活动或是派对要参加,但两人在工作之余,最多的时间却是一起宅在家里。因为二人平时工作都是各自飞来飞去,能宅在一起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宅的时候干什么呢?作为资深宅男宅女,看剧是少不了的,王朱喜欢看美剧,而裴蓓则喜欢看卡通,小时候喜欢《唐老鸭和米老鼠》,《猫和老鼠》之类的不奇怪,可她喜欢看的动漫里居然还有《圣斗士》, 《火影忍者》,《海贼王》,《死神》等长长的一列,都是男孩喜欢看的题材,当然,韩剧她也是有在看的。

  看剧之外,就是打游戏了。王朱绝对是游戏高手了,以前他们玩的多的是网游,在游戏里进的也是最顶尖的团队,他会带着裴蓓一起打怪,做任务,练级。据裴蓓回忆,她操作不好的时候曾被游戏里的团长骂过,玩得最疯的时候,她差点花了一大笔人民币去买一个副本里打出来的装备。他们还给我推荐了一款他们最近一直在玩的卡牌游戏,是需要动脑力的那种, 用来消磨时间最适合不过。

  

  裴蓓告诉我,平时要是没工作,他们都不会出门,在家里一呆就是好几天。现在玩游戏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一般在家里宅上几天,就会一起去公园散散步,逛逛街,像今天这样来外面吃个饭,喝个咖啡之类的,用王朱的原话说,就是“我们过着老年人的生活。” 每当别人问她以后想干什么时,她就回答要一直做模特,做到不能做为止,至少到目前为止,她还是很喜欢模特这份工作的,无论是拍片还是走秀,都乐享其中。而王朱则觉得模特做不了一辈子,总要转行,打算弄点副业。

  宅归宅,但模特工作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带你去很多你从没去过的地方。平时宅够了,要是有机会出去,他们也不会放过。像一个人去外地工作的时候,另一个人要是有空,也会跟着一起去看看,就当是一起旅行和度假。

  

  上面这组照片是王朱今年去厦门的一次拍摄工作,裴蓓就跟着去了,仔细看,你会发现她那纤细的胳膊还友情出镜了。俩人一去就喜欢上了厦门那种轻松闲适的气氛,回来后,王朱还在琢磨着要不要开个茶馆之类的,不过裴蓓却在一旁打击他说“肯定会亏本”…

  看着两人秀恩爱,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中途还无意间提起了她为什么会剪短发的问题。很多人都以为她是流行剪短发才剪,那时的日本超模Tao, 还有英国超模Agyness Deyn都剪了短发,可她纯粹是因为工作经常需要做头发,掉头发有些厉害,“觉得剪短发能给头发的营养多一点,就不会掉了,结果剪完还真不掉了”。

  

  长发与短发的裴蓓

  “那有想过再留长么?”,“想啊,当然想过,我想留到这么长”她边回答边用手比划到肩膀的长度, “不过我真是试过留长,长了后又开始掉头发,就只好剪短啦。” 王朱还补充道,“剪短了就很难回去了,习惯了短发以后,稍微长一点就会觉得这里要修,那里要修,结果又短回去了。”

  聊到最后, 我还问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裴蓓说计划是近2年内,据说王朱想要一男一女,她自己觉得男女都好。可裴蓓又悄悄告诉我,其实她还是有些担忧,“本来我们两个人都这么高了,我黄他黑,要是孩子刚好继承了王朱跟我的缺点怎么办,要是生个男孩倒无所谓,要是生个女孩,又黑又黄的,还很高,那该怎么办啊?”

  听完她这番话,我只想反问一句,你是认真的么?你们这么好的基因,不管男孩女孩,生出来都绝对是超模的料吧。

  (裴蓓回答网友提问的部分已更新在网站HE2.6的原文中,还有一段拍摄杂志封面大片时的花絮视频,她有提到王朱“无耻”的事情,有兴趣的可前往www.hetwentysix.com查看。)

  ---END---

  Lunch with someone系列采访是我在网站HE2.6开设的专栏,旨在以个人的角度来展现在时尚行业中,我接触到的设计师,模特,经纪人,摄影师,编辑,造型师,撰稿人,品牌公关等不同职业人的现实生活与工作。给杂志或其他媒体做采访时,访者与被访者多少会受到某些客观方面的限制,而Lunch with someone则是以不那么正式的采访形式,更像是朋友间吃饭时的闲聊,也会带入更多个人情感,只求展现最真实的一面。欢迎大家留言提问和建议。

  

  (查看往期采访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Ed蔚”查看历史消息,或直接登录www.hetwentysix.com)

fashion.sohu.com true Ed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0/n407130324.shtml report 8656 LunchwithEmmaPei&RojamWang裴蓓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特别有灵气,笑起来干净而清爽,没有距离感,是一种非常舒服的美。她温柔可爱的外表下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