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82年拉菲该用什么酒刀?

红酒百科全书 葡萄酒 吉奥 法国 阅读(0) 评论()

  开瓶82年拉菲该用什么酒刀?当然,一把几块的侍酒师之友即可以搞定,但却彰显不出82年拉菲的身价。这就好比背一个几万的LV包,却穿一双塑料凉 鞋一样让人觉得头重脚轻,咋看咋土但不豪。要开这等酒中极品,当然还得酒刀之王——拉吉奥(Laguiole)!拉吉奥,何许刀也?且听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慢慢道来!

  

  1、拉吉奥刀出自法国拉吉奥小镇

  

  拉 吉奥刀产自法国南部阿韦龙省(Aveyron)奥布瑞克(Aubrac)的小镇拉吉奥。当地的男人每到冬季会去西班牙东北部卡塔罗尼亚 (Catalonia)作牧羊人或伐木工,一些人会携带西班牙Navaja长刀回到家乡。天才刀匠Calmels先生突发灵感,揉合“Navaja”与本 地“Capucha-dou”刀的特色,设计出可折叠小刀,刀身略弯,状如匕首,刀刃犀利,刀柄用牛角或硬木,再配上瓶塞起子。这便是拉吉奥刀的初始原 型。

  2、上等用料,126道工序,纯手工打造,将刀的功能与美感演绎到极致

  

  拉 吉奥有着点石成金的工艺与技术,出自拉吉奥工匠大师之手的每一把开瓶器,都经过126道工序,制作精良,曲线优美。尤其是螺旋部位乃全世界专利设计,上粗 下细,采用双层钢材,优点是不容易变形,经久耐用。加之每一步骤的工序彻头彻尾出自同一工匠大师之手,也因为独一无二的灵感、感觉、心情和选料,每一件完 成品都呈现别具个性的灵性与美丽。

  手柄有不同的材质可供选择:牛角、玉石、珍稀象牙以及本地的传统木材,甚至每个产区用过的橡木桶,再经过天然树脂的渗透处理,使得手柄坚固耐用,触感更为细腻。符合完美的人体工学以及整体柔和流畅的线条,每一把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精品。

  3、拉吉奥酒刀:法国国礼

  

  拉 吉奥乐酒刀也是法国的国礼。只要有外国政府首脑到访,法国总统就会向这些政要们送上一把拉吉奥乐酒刀。此外,每个在海外服役的法国军人也会收获一把法国政 府赠送的拉吉奥乐酒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人将一把拉吉奥乐酒刀相送与你,那么,你千万不要忘记回赠一枚硬币,以示不会割断二人的友谊。

  4、拉吉奥刀美丽的传说

  

  拉 吉奥刀折处有一只振翅的蜜蜂的标志,相传是拿破仑所赐的皇家印记。一日,拿破仑率军途径奥布瑞克,当地的山民感到十分的荣幸,纷纷向指挥官呈上一把拉吉奥 折刀。刀具是那样的精美而犀利,拿破仑爱不释手;而当地人在战争中的骁勇善战,同样令他感动。他当即授意拉吉奥刀匠在刀折处刻上一只蜜蜂,作为男人勇敢的 象征。这一传统的标志就此延续下来。

  六个铜点镶嵌在拉吉奥刀柄上,构成一个十字,是古老牧羊人虔诚的见证。传说19世纪末期,在5 月20日与10月20日前的那个星期天,牧羊人将赶着牛群穿越奥布瑞克广袤的高地,到达新的草场。一路上要经过十几天的跋涉。当地素有浓厚的宗教传统。徒 步途中,牧羊人将刀竖在一片面包上,面对刀柄上的十字祈祷。而拉吉奥刀竖起的地方,便是一个移动的祭坛。这也是十字只刻在刀柄单面的原因。

  5、拉吉奥刀:酒刀之王,收藏之选

  凭借着精湛的工艺和动人的传说,拉吉奥刀获得“酒刀之王”的美誉,更是“世界侍酒师大赛”指定酒刀的赞助商,在每年的世界侍酒师大赛上,获得冠军的侍酒师都会得到一把拉吉奥工厂刻上冠军名字的侍酒师酒刀,代表至高无上的荣誉。

  

  在 经典日剧“神之水滴“里,作者将拉吉奥刀做为剧中人物的传家之宝。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能够用拉吉奥开瓶器开启每一瓶葡萄酒,这是对葡萄酒的尊重,也是 一种细致优雅的生活态度。一把质量上乘的开瓶器,随时间而增加味道和风采,更因为与主人一起共同经历的丰富故事,变得练达和亲切,这正是收藏美丽故事和美 好回忆的价值所在。(文/红酒百科全书)

  作者简介

  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以全优成绩通过WSET高级考试,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个人微信号:937321852。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在嬉笑怒骂中蕴含健康的饮酒知识与文化,以幽默风趣的文风传递优雅的生活姿态!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1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5/n407808784.shtml report 2808 开瓶82年拉菲该用什么酒刀?当然,一把几块的侍酒师之友即可以搞定,但却彰显不出82年拉菲的身价。这就好比背一个几万的LV包,却穿一双塑料凉鞋一样让人觉得头重脚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