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希腊神话符号——奥林匹斯三巨头海皇波塞冬三叉戟

ArtOfJewel 名设计师 新锐设计 潮流配饰 阅读(0) 评论()

  

  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克罗诺斯与瑞亚之子,奥林匹斯巨头宙斯和冥王的兄弟,泰坦之战后,掌管环绕大陆的所有水域,奥林匹斯山十二主神之一。波塞冬的性格桀骜不驯,生性好斗,不满足于他所拥有的权利,密谋把宙斯从宝座上赶下来,与奥林匹斯其他诸神也多有纷争。

  

  

  

  

  

  

  

  波塞冬为海神、渔民保护神、地震神和驯马神,古老的神祇之一。由于他控制大海,所以很自然的成为渔民与航海船只的保护神,其形象为一手持鱼或海豚,一手持三叉戟的雄壮男子。希腊人认为海上破坏性的风暴浪涛是波塞冬在显灵。荷马史诗中,人们认为地震是他用三叉戟摇动岩石所致。

  

  

  

  

  

  

  

  

  

  在讨伐克洛诺斯时,独眼巨人送给宙斯闪电火,给波塞冬三叉戟,给黑帝斯能使他隐形的黑暗之舵。此后波塞冬经常手持三叉戟,这成了他的标志。当他愤怒时海底就会出现怪物,他挥动三叉戟就能引起海啸和地震,三叉戟并非只用来当武器,也被用来击碎岩石,从裂缝中流出的清泉浇灌大地。

  

  海神波赛冬的雕塑带你游历欧洲

  

  

  

  

  

  

  

  

  

  威尼斯雕塑家亚历桑德罗·维特多利亚的海神门环

  

  1830年代微砌马赛克“爱之胜利”胸针,场景中描绘了海神的三叉戟。

  

  J.E. Caldwell的鱼儿、三叉戟造型胸针

  

  海神波塞冬形象黄金袖扣

  

  三叉戟,是玛莎拉蒂(Maserati)的标志。

  

  

  

  

  

  

  

  

  

  海神波塞冬,运用到现代流行文化中的神话元素。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2/n407986429.shtml report 4938 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克罗诺斯与瑞亚之子,奥林匹斯巨头宙斯和冥王的兄弟,泰坦之战后,掌管环绕大陆的所有水域,奥林匹斯山十二主神之一。波塞冬的性格桀骜不驯,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