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请用对面膜

喵爷吴淼 面膜 皮肤 状态 阅读(0) 评论()

用对面膜,再忙再熬照样皮肤发光

这个月飞得有点紧,刚从近三十度的曼谷回到零下的北京,又马上来到海风嗖嗖的济州岛,然后再是刚刚暴雪完的北海道。每每清晨起来直奔机场,到达便立即化妆、出镜、拍摄,然后再飞赴下一个目的地。

缺觉、密集飞行、快四十度温差的冰火两重天,算算哪条都足够毁掉皮肤。我这人有个毛病,但凡出镜,必须保证自己的皮肤好到发光,哪怕镜头一转导演一cut整张脸皮都掉脚板上,之前也不能显出一点破绽。忘掉美颜相机吧,那种让周身散发着一看就假得不得了的光,简直是“你长得丑,但你想得美啊”的现实版产物。

除了粉底面霜,我也有点私房熬夜急救神器,上镜时不靠美颜磨皮PPPP,也能暂时拥有漂亮水润的皮肤。注意是“暂时”,生活状态不规律不正常,表面看起来再光鲜,都不过假象。

休息不好、旅途疲劳或者加班连轴转,会造成这几方面的皮肤问题:

1. 水油失衡,干的地方脱水,油的地方更油

2. 天然防护力削弱,对外界刺激更敏感

3. 自身储水锁水功能变差,上粉不贴、易脱妆

4. 皮肤细胞微炎症,自我修复和更新速度减慢,肤色暗沉灰黄

对于以上损伤,护肤品有一定急救作用,起效力度依次递减。这种“急救”就像汽车的安全气囊,只能“尽量减少受损”,但事故已经发生,你不可能全身而退。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无论用啥东西,都好像腻在表面,皮肤不再有什么变化反应,甚至越折腾越糟糕,敏感皮疹痘痘大爆发,那种时候就只能做一件事,停下一切,歇着。

没错,我爱面膜!

面膜是皮肤急救时的首选。尤其贴敷式面膜,最大魅力在于可快速让皮肤角质层充满水分,虽说大部分水很快又会流失,但皮肤立即变嘭嘭的效果,总让人片刻惊艳。好面膜能补充一部分皮肤内流失的物质,它们才能真正停留在皮肤内发挥作用,同时暂时平衡水油并缓和炎症。

不是随便什么面膜都能救急,绝大部分十几二十块一片的廉价货最多只能做到角质层快速补水,剩下来的功能一个没有。以单一成分为主打的面膜比如玻尿酸啊、胶原蛋白啊、多肽、VC什么的,相对来说功效并不全面。

对我来说,急救面膜必须在“即效”、“持续”、“全能”和“温和”四个方面都做到出色,而且用起来方便,不要洗啊擦啊掐时间敷的一堆麻烦,才称得上游走江湖救的美丽密器。因为我不光自己用,还常得分给那些比我还累还要拼命好看的大明星大名模(伤了她们的脸我可真赔不起),让她们能在公众场合保持好状态而不被拍到什么素颜残相的照片,跟着网络垃圾到处流窜。

熬夜丧脸看这里

SK-II的修护面膜在这几个方面做得近乎完美。它能快速让皮肤回到健康状态下的pH值,平衡水油并激发细胞更新,用完皮肤嫩嫩的,而且嫩滑感还能保持很久,皮肤完全满血复活状。不过这款“神修护”只适合皮肤底子好的人,本来皮肤状态越好,用这款面膜的恢复速度越快,如果你原来已经觉得自己皮薄啊脆弱啊敏感什么的问题一大堆,日常保养习惯又不好,不爱涂防晒还老被风吹成个大干脸,对不起,面膜一贴,肯定刺激。SK-II的面膜比较小,只能敷完脸再敷脖子。别小看脖子,睡不好的人肯定颈纹深肤色暗,不敷脖子的话就对比更明显,二十的萝莉脸,五十的大叔脖,你愿意?

  

  

  资生堂这款面膜主要功在修复,无水凝胶质地也不会像其他凝胶质地用了越来越薄最后号称都吸收进去了,它更想医疗产品的伤口敷料。尤其用在极光创口以及皮肤痘痘清理之后用,如果没有问题或者创口的皮肤可以用一些精华作为闷敷使用,如果有创口的情况下就用一些修复精华就效果更好。 

灰头土脸看这里

Dior的花蜜面膜头一次用的时候还吓一跳,这面膜怎么还带个“领子”!面膜材质厚实柔软,从脸一路敷到下巴脖子,使用感温和,还有很淡淡的香味。闭起眼睛来,觉得自己漫步在清晨的玫瑰园中,清新的空气、清冽沾着蜜的露珠,都在缓缓渗入皮肤,人马上就放松舒服下来了。这款面膜的质感不水,它补充的水分和油分能真正长时间留在皮肤里,不会浮,也不会一会儿都蒸发了。用完后皮肤触感柔软滋润,忙乱紧张得灰头土脸时,敷完“唰”地一下就亮了。

  

它“平衡水油”的功能比SK-II修护面膜略弱,如果皮肤偏干、害怕出现敏感,肤色暗的话,选它没错,但之后最好配套Dior花蜜系的水和霜,要配别家,可能有点搓泥。

憔悴垮脸看这里

Impress3D面膜用过一段时间。很多人对这个牌子不熟,属于日本佳丽宝集团(现在佳丽宝全部研发已经并入花王,之前曾独立开发配方)真正用心做的东西。日本人热爱面膜,开价货用完皮肤触感好的不少,让皮肤获得全面滋养的不多。不少高档的日系面膜喜欢做成果冻质地,虽说效果没差,可跟干干一块贴脸上比起来,我还是喜欢水润润的东西“滋”进皮肤的感觉,没办法,美容讲究感官享受的,太过于润物细无声做了好事没痕迹的接受无能。

  

这款3D面膜是比较早期的自带颈膜产品,虽然材质偏硬但贴合度不错,用后稍微有点小黏,对干皮的修复力好,脸累得要垮下来时用一下,脸又“噌”地up回去了,混油皮可能略觉得不舒服,敏感脆弱皮还有一点刺刺感,担心的话就算了。我比较奇怪那款面膜的正中有个接缝是怎么回事,每次敷完,脸当中从脑门到下巴相应部位会压出细细一道的印痕,好像我是左右脑壳两半被拼装起来的。现在这个牌子退出中国市场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更新换代的产品,不再出现“流水线拼接脸”的即视感。

娇气受虐脸看这里

最后说到的这个牌子比较特别,是我近来的新宠。通常90%的情况下,都是我满世界各地兜兜转转,找好玩好用的东西,或者听同样在美容界的朋友间的口碑流传,很少尝试非专业人士的推荐。尤其面膜,我的选择非常谨慎,毕竟水太深,一般人搞不懂。剩下那10%的“推荐”,来自朋友圈里号称代购神器啊卖面膜的,都被我秒速拉黑了。

  

这款面膜,是我一个酷爱滑雪的姐姐从奥地利带回来的,哭着喊着让“一定要用”不算,还非得让我当她面就敷起来。姐姐能玩到滑粉雪的段位,几乎就是准专业水平,而且够“野”,多多少少有一点女汉子,至少皮肤保养护理方面未必有各位爱美人士那么周全细致。我打不过她,勉强地敷上面膜,胆战心惊默念别是啥“Made In 朋友圈”。

面膜样子奇怪,双层挂耳,从脸到下巴脖子,从颈前到颈后,一大张统统裹严实,而且还有点弹性,整脸的包覆感和服帖度都很好。这种设计在欧洲并不多见,毕竟老外不常用贴敷式面膜,我一般只在高级美容沙龙里才能遇到。

滑雪场是比海滩度假还毁皮肤的地方,冷、干、风吹、雪光反射的紫外线比起海边至少不多。姐姐每次滑雪归来,一脸的大皱纹大脱皮、肤色红里透着黑,要被我骂“老了十岁”,得靠La MerLa PrairieValmont啊一堆贵妇霜养好久。这回奇了,除了晒得有点黑皮肤稍微有点干,跟平时没太大区别。姐姐说,滑雪那几天她天天白天靠着这个奥地利牌子的高浓度抗氧化精华和Lancaster的运动防晒霜,晚上敷面膜。居然把那本该老去的十岁,留在了因斯布鲁克的山间。

  

  

Siin,这算什么牌啊?包装那么路人!姐说奥地利人跟德国人一样,实在,从不搞花哨的包装。面膜分成两部分,除了弹性贴膜,还有配套的乳液。姐姐涂了乳液以后再敷,省事,我是严格按照包装上说明指示,先敷,再涂乳液。

敷膜够湿润,但不是那种满口袋流汤、精华汁顺脖子可以流满枕头的凶残样,敷后不黏,皮肤很舒服。更让我眼前一亮的,是抹完乳液后的皮肤触感:喜欢奥尔滨“调理乳+健康水”的人应该最有类似感触,皮肤又软又细,从里透出精致的光泽,并非水得像刚洗完澡那么夸张,而是一切恰到好处,皮肤处于日常最佳状态时候的样子。

上网研究了一下这个陌生的奥地利牌子:生物学博士和皮肤医学博士组成的研发团队,专门致力于人类皮肤抗老化研究,以雪绒花为明星成分。在欧洲,雪绒花的神奇地位,类似于我们的雪莲花,既美又仙还是一味神药。高浓度的雪绒花萃取,在抗敏感、修复和激发皮肤活力方面都有很好表现。作急救时,除了快速修复皮肤表面屏障,还能有效防止细胞炎症的扩散,缓解敏感大红脸。要是皮肤偏干、脆弱又敏感,或者有点混油但觉得自己皮薄的,或是在风吹日晒、冰天雪地环境下虐久了,雪绒花面膜的修复效果最为温和有效。

年会将近,加班熬夜狗赶紧急救面膜敷起来,否则晚礼服再艳,配张干皱苦瓜脸也瞬间女神变女diao;美滋滋倒计时着度假去滑雪去海滩的,除了高倍防晒和日常保养,不妨再根据自己皮肤状态备款急救面膜。不再依赖假图秀秀,皮肤自带美颜功能的照片po出来,才能美得真实生动又高级。

fashion.sohu.com true 喵爷吴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4/n408038568.shtml report 6328 用对面膜,再忙再熬照样皮肤发光这个月飞得有点紧,刚从近三十度的曼谷回到零下的北京,又马上来到海风嗖嗖的济州岛,然后再是刚刚暴雪完的北海道。每每清晨起来直奔机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