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川一老师支招冬季排毒 Q&A

川一CHENEY 阅读(0) 评论()

  1.身体毒素超标会有哪些表现?如何检验自己体内的毒素已经超标,需要排毒了呢?

  A: 我会大致将毒素分为内在毒素和外来毒素,内在毒素通常是指自由基,宿便,胆固醇,脂肪而外来毒素则指大气污染,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药品,食物中的防腐剂等等带来的毒副作用。

  如果你有便秘、座疮、头疼、失眠、体重增加、色斑等症状,那就说明自身体内毒素很有可能早已超标哦,这时候你就该为自己身体排排“毒啦!

  2.体内毒素多是否影响脸色和肌肤质感等呢?

  A:体内的毒素过分堆积最易导致面部肌肤暗淡无光泽感,粗糙、衰老等迹象。暗淡无光泽感,多半是因为毒素的堆积导致代谢循环变弱而产生的肌肤问题;而粗糙和衰老迹象则是因为毒素促使了大量自由基的产生,自由基则是令肌肤皱纹增多、衰老的最大元凶。

  3.冬季和夏季排毒有什么不一样吗?

  A:我们的身体从大自然中汲取营养精华,而五脏六腑与四季是相呼应的,每个季节都会积累不同的“毒”;夏季,从中医学角度毒素易累计于心,排心火毒最重要。心火旺所累积的“毒素”表现为口舌生疮、心烦、失眠;而冬日由于天气寒冷,人体代谢能力都会下降,如果每日饮水量不足的话,容易累计“尿毒”,所以这时应着重以排肾毒为主;

  4.冬季排毒的是否有最佳时间?哪些排毒食物适合冬季吃?

  A:冬日寒气易侵入体内,除了在平日应多饮温热水,加强肾部“排毒”功能,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冬日的“寒毒”。体内有寒毒,大多人表现的症状为怕冷、肚子疼、腹泻。从植物学角度通常我会建议在每日餐食中,可多用姜、肉桂调节驱除“寒毒”;

  5.使用哪些类别的护肤品能为身体肌肤起到排毒的作用?

  A:毒素不但加速我们肌肤衰老过程,还阻碍着护肤产品的吸收和作用。想要给身体肌肤排毒,可以选择有清除自由基功效的护肤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延缓、阻止肌肤衰老的作用。

  6.有人说,多喝水就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这种说法对吗?

  A:上几个问题已经解释过啦,因为所谓的“毒”素可能是多样性的,所以并不是只凭“喝水”就能够排除体内所有堆积的毒素的,还是建议先找清楚毒素所堆积的位置,而后再整全性的进行治疗与排毒;

  7.在冬天,很多人的身体代谢都明显减慢,能有什么有效的对策吗?

  A:除了上面所介绍的食疗配方之外,最有效的方式一定是在冬日坚持每日泡澡或是泡脚啦,这也是最直接并有效加强身体代谢的辅助疗法,而在泡澡时,针对代谢能力缓慢的人可以加少许小茴香和姜的精油来加速肌体代谢能力;

  8.冬季吃辣椒、油腻、易上火的食物会不会影响代谢呢?

  A:冬日吃辣椒、油腻食物为什么会更容易上火和影响正常机体代谢力呢?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冬日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可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如果再过度摄入所含热量较高的食物,便很容易导致胃肺火盛,影响正常代谢啦。

  9.都说淋巴按摩对排毒有效,但是到底按摩哪个部位的淋巴呢?如何进行有效的按摩?

  A: <1>耳后有一个大的淋巴穴(用力按压时会有酸胀感)

  按压这一穴位可以有效刺激淋巴腺,促进毒素排出,消除脸部浮肿,并改善肌肤弹性下降的情况。(按压数秒后,再放松,重复3-5)

  <2>颈侧的淋巴系统从耳后一直延伸到肩膀,从耳后的穴位开始,以上到下的方式进行推行按压,直至肩胛骨,并在此停顿按压数秒,再放松,重复3-5次。

  <3>锁骨淋巴按摩,4个手指指腹由内往外按压按摩,直至肩胛骨;同样是在此处停顿按压数秒,再放松,重复3-5次。

  10.应该多久清理一次宿便呢?

  A:我们所理解的清除宿便通常意指为清肠,那每个人的体质各有不同,我的建议是半个月---1个月进行一次集中清宿便的护理,如果你是2-3个月选择清理一次宿便的话,也比从来不清宿便的人群健康。

fashion.sohu.com true 川一CHENEY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6/n408076990.shtml report 3463 1.身体毒素超标会有哪些表现?如何检验自己体内的毒素已经超标,需要排毒了呢?A:我会大致将毒素分为内在毒素和外来毒素,内在毒素通常是指自由基,宿便,胆固醇,脂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