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彩妆入门

可可兰 阅读(0) 评论()

  

  写给对彩妆毫无概念的纯菜鸟,不在此列的请自动忽视。

  市面上彩妆品和其多,新手难免头大。我们先来分分类。不过在此之前,我先 解释一下两个 名词:

  一、BB霜。棒子炒出来的概念, 韩系BB是颜色怪异的遮瑕霜,日系BB就是粉底,欧美BB是润色防晒霜。

  二、隔离霜。依然是棒子炒出来的概念!天杀的棒子!这玩意说来也就以下几种:1、饰色妆前,就是紫隔绿隔什么的;2、防晒霜;3、以上两者的结合体。

  好啦,回到正题,来按用途分。

  FACE

  一、妆前:

  1、饰色妆前

  常见的有紫绿蓝黄粉等颜色,用来中和皮肤上不和谐的颜色或者提亮肤色。日常妆不是太推荐用。平常有点泛红什么的用黄调的粉底就能盖住,不需要绿色妆前修饰,高原红什么的才需要,日常用脸色会不自然。不过,市面上很多有色妆前实际上更侧重保湿、防晒之类的功能,饰色不是很明显

  2、填毛孔、细纹。主要成分通常是硅。市面上出名的比如benefit的反孔精英,欧莱雅PS霜,smashbox的招牌妆前等都是这类。不过这类妆前需要注意试试是否会跟自己的粉底搓泥。

  3、其他的还有保湿、控油、珠光的妆前。保湿控油的妆前跟护肤品其实没太两样,略过。珠光妆前通常也会兼具保湿功效,珠光效果可以帮助底妆呈现光泽感。

  

  二、粉底

  粉底液、粉底霜、粉底膏、粉条、粉饼、散粉……粉底的形态万万千。有很多化妆书在表述他们的特点时,一概而论,非常不准确,现在市场上的产品,起码在妆效上,不见得取决于粉底的形态了。

  1、粉底液 应该是最常见最多人用的一种了,各种妆效的产品都有。初学者最好选用轻薄好上手的。记住粉底的作用不是遮瑕,是均匀肤色,不要贪大求全。

  2、粉底霜 通常滋润度较高,遮瑕力从非常低到非常高都有。养肤粉底大都是霜状的,所以市面上最贵的底妆大都是这种。

  3、粉底膏 湿润的固体形态。常见的几种

  a、高遮瑕粉膏。几乎等同于遮瑕膏。日常很少用到,需要上镜的时候用的多。像影楼常见的明艳什么的就是这种。当然,也有正经专柜品牌,常见的covermark魔术粉膏,MAC full cover粉膏,KA粉膏等

  b、滋润粉膏。常见于贵妇品牌,遮瑕力一般,滋润度比较高。

  c、质地转化粉膏 传说中盒子里固态,涂抹时液态,到脸上便粉状的玩意。常见的benefit留声机粉底,Maxfactor粉膏。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粉底并不像摸起来那么滋润,那点水分油分很快就挥发掉了,不然人家怎么转化成粉状。我自己用过留声机,轻薄好推,遮瑕力很弱,填毛孔的本事倒是一流,不持久。适合水油平衡除了毛孔没有其他瑕疵的皮肤快速玩妆,妆效会非常浑然天成。

  4、粉条 基本就是棍状的粉底膏

  5、粉饼 这也是最常见的之一。粉饼并不全是粉底哈,还包括蜜粉饼,也就是压成饼的散粉,只作定妆用。底妆粉饼通常是干湿两用的,这是几乎所有彩妆品牌都有的经典品种了,用起来很方便。

  6、散粉 这里先不说定妆散粉,说的是底妆散粉。近些年不少品牌都推出散粉妆的粉底,一般都是矿物粉。买了一盒放在那里好久不见了。

  三 定妆

  1、散粉 也叫蜜粉、碎粉、定妆粉什么的。

  2、蜜粉饼 前面说了,压成饼的散粉。用起来会比散粉方便些。

  3、定妆喷雾 这个相对少见一些,似乎只有专业品牌有。最常见的就是make up forever的,效果很持久。喷上去之后会在脸上形成一层膜,稍稍有些反光,所以我还是会稍微压一点点散粉。这种喷雾还可以用来给亮片打底、或者把眼影粉转化为膏状之类的。

  

  四、腮红 高光 修容

  1、腮红粉(饼) 跟散粉一样,腮红也有饼的和散的。当然,饼的会更加方便使用。

  2、腮红膏 常见的有盒装和牙膏管。经常有同学反映膏状的不好涂,其实我想说用刷子会比用手会好很多,出来效果会挺自然的。

  3、腮红液 像benefit那种胭脂水真心不大推荐,虽然持久,但是很难上妆,干得太快了,经常没抹匀就干透了。

  4、唇颊两用膏(液) 质地上比较照顾脸,会比较干,毕竟不可能把油乎乎的一坨糊到脸上吧……

  5、高光液 可以用在粉底前或后,也可以少量混合粉底使用,其实跟珠光妆前基本是差不多,不过高光液通常不会强调保湿之类的其他功能

  6、高光粉(饼) 有亚光和珠光的。珠光比较常见些。亚光的可以用浅色粉饼替代,或者直接在底妆阶段使用浅色粉底来达到提亮效果。

  7、修容粉(饼) 通常是亚光的,日系也有一些微珠光的。而那些带着金闪闪光泽的是bronze,打造日晒妆效用的,用来日常修容可不怎么理想。也不建议用深色粉饼替代,怎么说呢,修容的颜色虽深,但是清透贴肤,粉饼比较偏向于cover,容易显脏……呃,我知道我没说明白

  8、明彩笔(提亮遮瑕笔) 这个也可以归类到遮瑕里头,主要作用就是遮盖暗沉、提亮。

  9、其他一些较少见的,比如阿玛尼的修颜液,高光腮红修容色号俱全,也可以用于调节粉底颜色;毛戈平高光粉膏,口碑好好,我穷,买不起,还没用过;美黑用品,包括前面提到的bronze饼,还有各种美黑液、着哩等等,嗯,还是要说,不建议直接用深色粉底替代,清透和cover的区别……

  五、 遮瑕

  1、遮瑕液 上面说的明彩笔也可以归到此类。遮瑕力相对较弱,常用来提亮、修饰黑眼圈、遮盖比较淡的斑点什么的。

  2、遮瑕膏 遮盖力、附着力强,相对会干一些

  3、遮瑕笔 精确遮盖斑点、痘痘等小的瑕疵

  

  ES

  一、眉毛

  1、眉笔 这个大家肯定都认识~新手最好要选择硬度高不易上色的,比如植村秀的砍刀眉笔,大部分色号都是硬度9的(硬度低的色号反正也不好买到,不用担心买错哈)。见过太多脸上爬毛毛虫的妹子了……呃……

  2、眉粉 也是近些年很多人用的,效果会比较柔和,有妆感。其实通常跟眼影可以互通互换 ,不过也有质地比较特别的产品,比如chanel的三色眉粉,非常非常的硬,画眉很自然,当眼影用恐怕都取不上色。

  3、染眉膏(着哩) 长得有点像睫毛膏,通常是螺旋刷头。可以给眉毛染色和定型。染发或者眉毛长得比较乱的妹子比较需要。 4、眉腊 有有色和无色的。有色的可以画眉和定型;无色的通常用来定型,或者特殊造型时覆盖掉眉毛。

  5、液体眉笔 主要是日系品牌在做。长得跟眼线液一样,不过颜色浅淡得多,跟眼线液一样妆效可以比较持久。新手可能不好精确掌握。

  6、眉胶 跟眼线膏长得一样,需要配合刷子使用。常见的美宝莲有。MAC明年新品预告也有。

  7、定型液 画完眉之后刷在上面定型用,帮助眉妆防水、持久不脱落。通常叫眉毛雨衣什么的。

  二、眼影

  1、眼影粉饼 就是最常见的饼状干粉哈 大家肯定都认识

  2、眼影散粉 散粉状的眼影,其实也可以压一压变粉饼啦。不过,有些产品英文名称其实是pigment而不是eye shadow powder,所以上色能力比普通眼影更强。

  3、眼影膏 可以打底也可以单用,这两年还挺热门的

  4、眼影笔 我觉得其实跟膏差异不大,不过更方便携带和收纳。缺点是削的时候好心疼!

  5、眼影液 一样可以打底或单用。

  6、其他 比如阿玛尼eyes to kill单色,是介于粉和膏之间的质地。

  

  三、眼线

  1、眼线笔 一般比较柔软易上手(当然,指品质有保障的产品),不过抗晕染性能大都不尽如人意,当然也有solone这种便宜又持久的奇葩(即便这款也不是人人都说好的哈)。不过基本上是最好掌握的眼线产品,新手入门大都会用眼线笔,老鸟的化妆包里也往往少不了这货。

  2、眼线膏(胶、着哩) 需要配合刷子使用。我个人觉得哈,美宝莲附送的那种扁头刷挺好上手的,力度很好掌握。如果刷子用得顺手的话,眼线膏类的产品其实也挺适合新手的,浓妆淡妆都能用,持久度几乎所有的品牌产品都很不错,所以只要根据自己的财力选择就好了。

  3、眼线液 包装有带刷小瓶装或者自出水的笔;笔头(刷头)常见材质有毛的和海绵的,想象一下毛笔和水彩笔就知道区别了哈。眼线液可以把持久度做得很好。眼线液画出线条会相对比较死,不大适合日常淡妆的外眼线,不过因为笔头很细小,很适合用来填补睫毛间隙的空白。

  4、眼线粉 跟眼影长得一样。有专门的眼线粉产品,也可以用眼影来代替,一般配合蘸水的刷子使用。

  四、眼部打底

  这个就不再细分了。功能上,一般有提亮肤色、增加眼影附着力和持久度(其中还有专门针对亮片眼影的打底产品),同时可能还包含保湿、控油等。UDPP、benefit 柠檬膏等都属于这类(柠檬膏虽然通常被归类为遮瑕膏,不过它的功能主要就是眼皮提亮,所以我把它放到这里)。

  

  五、假睫毛

  首先不要对假睫毛有恐惧感哈。假睫毛不等于大浓妆,不要被淘宝画报二流影楼之类的“海苔片”给骗了。还是有很多很自然的款式,日常也可以用的。

  按梗的材质分,常见的有棉线梗、透明梗、塑料(机织)梗,硬度按由低到高排列。三种材料各有好处,棉线的柔软轻巧,存在感低,比较舒适;透明的隐形性好;塑料的好塑形,支撑力强,薄眼皮的内双和单眼皮用这种可以撑出双眼皮。

  按毛的材质分,常见的有人造纤维、头发、貂毛,价格和保养难度由低到高。其中人造纤维的最常见啦,什么价位的假睫毛都有它们的身影,因此不要因为是人造的就鄙视人家哈。貂毛和部分人造纤维毛梢部跟自己睫毛一样是尖的,比较自然,而头发就无法做到这点了。头发最大的优点是光泽感跟睫毛一致。

  另外还有一些夸张款式的假睫毛,材质上就没什么限制了。当然,这些日常妆也用不到,略过。 关于日常假睫毛,可以戳下面这篇文章看看,作者阅睫毛无数,常见睫毛的特点,贴法什么都有。

  睫毛夹

  1、手动睫毛夹

  亚洲妹子的睫毛普遍比较直甚至下垂,所以睫毛夹几乎是必备利器了。常用的材质无非塑料和金属。造型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最常见的2,图片中这个是植村秀的。旁边的3是缩小版的局部夹。1也是局部夹,不过这种开口的造型更容易夹到眼头眼尾的几角旮旯。4是开口的全眼睫毛夹,优点是两边没有立柱不会吧没夹到的睫毛挤乱,缺点是自己操作会有点挡眼神,需要适应。

  

  挑选睫毛夹的要点一是弧度二是橡胶垫。弧度跟你的眼型越贴合越好,如果找不到很合适的,宁可选弧度平一些的,多夹几次或者配合局部夹来用。橡胶垫要软硬适中,太软的容易夹断睫毛,太硬的则很难夹翘。呃,上图的几款橡胶垫软硬度刚好是从硬到软~

  2、电动睫毛夹

  有跟手动差不多造型的。也有下图这种刷子形状的,比较能照顾周全。电睫毛器的效果会更持久。不过,也可以通过加热金属手动睫毛夹达到类似的作用啦。

  

  好啦,终于完啦,你看到这里也不容易,给个赞吧

  我平时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kekelan520)会分享一些好用得品牌产品和产品使用心得,以及化妆的教程,一方面给大家提供产品的使用感和效果,可以给大家筛选什么可以花钱,什么不适合自己则不必花钱。另一方面也可以一起交流。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公众号kekelan520。

  关注可可兰公众号“kekelan520”后,回复5即可获得价值1680元的全套化妆美容护肤教程包含(瘦身,瑜伽,养生,美发,美妆,健身,美甲,护理等),但有时候百度网盘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可以微信私信我。

  另外 可可兰官方美容护肤网站kekelan520.com,我也会在上面更新内容,不过我大多数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分享。

  可可兰提供一对一咨询哦~

  关注方法:在微信的通讯录中〖添加〗-〖查找公众号〗输入“kekelan520”或者直接搜索 可可兰,即可订阅“可可兰”官方微信,回复5即可获得价值1680元的全套化妆美容类教程。

  

fashion.sohu.com true 可可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9/n408175485.shtml report 6355 写给对彩妆毫无概念的纯菜鸟,不在此列的请自动忽视。市面上彩妆品和其多,新手难免头大。我们先来分分类。不过在此之前,我先解释一下两个名词:一、BB霜。棒子炒出来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