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手把手教你把时装周造型带回家 ——Wella × Jeremy Scott AW2015

李奇潭 阅读(0) 评论()

  手把手教你把时装周造型带回家

  ——Wella × Jeremy Scott AW2015

  Jeremy Scott的设计总是荒诞又夸张,在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秀场上,这位不疯魔不成活的鬼才设计师呈现了全新2015 秋冬高级成衣,胆大的搭配和夸张的色块冲撞让人直呼过瘾。

  要衬托如此恣意的服装,模特的发型绝对不能跟不上节奏。秀上模特的发型由造型大师Eugene Souleiman亲自出马打造,他同时是P&G集团旗下的专业美发品牌WELLA的全球创意总监。为了配合Jeremy Scott新装的特点,Eugene Souleiman也是下了狠手,假发修剪极具破坏性,边缘参差不齐像自己剪坏了一样,头顶色彩更是扎眼夺目,笔触随性得如同用刷子随意涂抹出来,效果却是非同一般的赞,与Jeremy Scott时装鬼马得相当一致,于是大家在T台便看到这样一群涂满浓郁色彩活灵活现的“多彩娃娃“。

  

  T台上面的造型永远让所有造型师和时尚人士忍不住每年都翘首以盼,这些造型并非全部都能用“实用”二字形容,有的甚至夸张到让你觉得无法接受,也很难想象这些多彩娃娃成群出现在大街上会是怎样一种奇葩的景象。究其原因T台终究是舞台,以服饰为主的show妆容发型更多的是贴合服饰主题发挥的创意,而发型主要是以体积感,不同质地,不同结构,不同色彩和层次感来为整体造型寻求视觉上的平衡。

  

  

  好比染发,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在现实生活中把头发大面积染成图上的颜色,像多彩娃娃这种用刷子涂颜料一样的手法更是作死,但为什么这样的发色会出现在T台?那是因为对一个行业的技术追求,自然色染(黑,棕等)发我们现在能够很简单的在家里面完成,但特殊色的调色,漂浅和浸染还是需要更专业的人和更专业的产品才能够达到。经过漂染处理后的发丝质地,损害程度等皆有不同。这就是专业美发品牌或是美发专业从业人员在完成日常人们需求的同时所必须追求的。

  

  看一场show并不是让你在未来的一年里照搬show上的造型,而是在夸张化的T台造型上面找到适合自己,能够被自己运用到日常的一个或者几个点,也就是说,每年的时装周各大品牌各位专业人士除了给我们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性,也在帮我们罗列日常装扮的选择方向,为选焦和不知如何摆弄自己头发的童鞋们指出一条通往时尚的明路。

  当然也不是T台上所有造型都属外星系,比如EugeneSouleiman给Jeremy Scott春夏秀做过的这款名为“质感阳光“的发型设计,我觉得还是非常具有【实用性】,是女生们照搬都很容易也很漂亮的发型——蓬松微毛微卷并且夹杂一两条松散小辫子,以冲浪感为主调,后调散发出自然、活力、阳光为本质,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阳光温暖又有质感,更可以随自己喜好随意调整,一束隐藏的发辫,或者一缕随机的小卷发,让你的灵动独一无二起来。

  

  

  

  

  手痒了嘛?大方的我从不吝惜为大家奉上秘籍和推荐产品,速速学起来!

  这款发型整体感觉是蓬松加上一点凌乱的,所以在发质的处理上非常重要,蓬松凌乱发型如果配上枯草一样的受损发质那就真的像是顶着一脑袋鸡窝了,蓬松凌乱并非杂乱,所以在造型之前的洗发护发等护理工作是必须的。要让发丝呈现健康的光泽感,特别是烫染后的头发。

  1.     首先使用威娜滋养修护香波和威娜滋养修护护发素或发膜对头皮进行清洗和护理;(洗后残留物少的头发护理品可以增加头发的蓬松度,避免粘腻和大量出油)

  

  2.     将头发稍微吹干,然后将脸朝下,头发自然下垂,将发根吹干,使头发丰盈蓬松;(与发型偏侧方向相反的吹头发能让发型的蓬松效果更好更持久)

  3.     等头发吹干后,使用威娜莹亮造型喷雾喷于头发,打造有光泽感的造型;(定型喷雾需要使用在全干的发丝上,水分可能会减弱定型效果)

  4.     取部分头发,选择以下步骤进行造型处理:

  5.     随意卷发:用中号卷发棒随意取一缕缕头发进行上卷,上卷时间要比平时做大卷的时候短,让整个发丝的弧度更加自然不刻意;

  6.     前额和后侧头发编织活力细麻花辫:用齿梳倒梳麻花辫尾,并使用威娜固发胶来,使发型在不使用皮筋的情况下得以固定;

  7.     中等厚度麻花辫:使用威娜固发胶,等头发全干后将头发加热,随后解开麻花辫,阳光活力的沙滩造型就打造好了;         

  8.     也可以用大号波浪夹或者小号蛋卷夹给局部头发制造纹理感(如下面两张深褐色头发图片)

  9.     用手指轻柔按摩头顶,使发型有随意而丰盈的感觉。

  所以,大家学会了吗?

fashion.sohu.com true 李奇潭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27/n409196276.shtml report 3084 手把手教你把时装周造型带回家——Wella×JeremyScottAW2015JeremyScott的设计总是荒诞又夸张,在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秀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