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尚科普】时尚编辑上位,成为时尚新符号!

SMODA时尚街拍 外套 女装 阅读(0) 评论()

  【时尚科普】时尚编辑上位,成为时尚新符号!

  2015-03-01SMODA时尚街拍SMODA时尚街拍

  SMODA时尚街拍

  微信号 smoda88

  功能介绍 《SMODA时尚街拍》是来自香港的时尚资讯媒体,我们致力于提供最新最in的国际时尚潮流资讯,并通过街拍活动发掘普通人的时尚态度!我们的口号:时尚是一种人生态度,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我的时尚我做主!

  如果问起眼下令人兴奋的时尚符号,也许曾经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凯特莫斯都已经令人觉得无趣可谈。相反,那些曾经和你一起对时尚符号评头论足的时尚编辑们开始在博客上纷纷亲身示范自己对时尚的解读——跳脱纸媒之后,这些文笔与眼光更加肆无忌惮的时尚编辑凭借渐成口碑的时尚博客华丽转身,成为追潮者的新焦点,俨然一副时尚新符号的姿态。

  

  安娜·德罗·罗素(Anna Dello Russo)就是众多时尚编辑中成功上位的一员。在纽约时装周期间,身为日本《Vogue》的驻美编辑,她每天参加各种时尚活动的着装造型都会上传到博客上,接受众多铁杆粉丝的评头论足。“她对于我而言就是可可·香奈儿!”“像这样知性又懂得着装品位的女性实在令人羡慕!”“我喜欢你穿粉红色的样子。”博客中充满了类似的回复。“他们很可爱,好像把我当成了芭比娃娃,不仅会评价我的造型搭配,甚至还会留下很多着装建议,恨不得亲手给我穿上明天要穿的衣服。”

  

  不只是德罗·罗素会有这种令人欢喜的无奈,像她一样手握各地时尚“舵轮”的杂志编辑凭借自身日渐形成品牌的博客,成为时尚圈内令人瞩目的新星。比如法国《Vogue》的编辑卡瑞·罗埃菲尔德(Carine Roitfeld)和艾曼努尔·阿尔特(Emmanuelle Alt),美国《Elle》的凯特·兰菲尔(Kate Lanphear),意大利《Vogue》的吉尔安娜·巴塔利亚(Giovanna Battaglia)都借着自身开设的时尚博客成功上位。

  

  “编辑们已经开始成为新的时尚符号。”时尚博客Jak & Jil的出版人汤米·唐(Tommy Ton)表示,在巨大的网络影响力面前,这些博客不但赢得了忠实的粉丝,还获得了广告商的关注,“甚至连名媛们也开始参考博客上的时尚建议。”

  《Vogue》驻美编辑安娜、《Elle》的凯特……在成为时尚新符号的同时,每位编辑也几乎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和路线。

  德罗·罗素透露说,她的博客annadellorusso.com每天大约有20000名访客,大多数读者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女孩。“这些小女生近乎饥渴地到处寻找可以参照的实用案例,这也是为什么街拍这几年红起来的原因。”德罗表示,年轻的小女生很少会把《Vogue》当做自己的时尚准则,因为那些编辑往往把时尚呈现得“太过美丽”——编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花费在如何拍摄出绚丽夺目的时装大片上,而往往无暇顾及实用的穿衣经。“比如如何在穿搭夹克时能展示更多花样,挑选短裙时有何忌讳等等。”

  另一方面,时尚杂志对于年轻女性的吸引力始终无法取得进展——开辟新栏目或者选用年轻模特,不论杂志为扩大年龄定位下多少工夫,读者的中位数年龄仍然没有下降,反而有略微升高的趋势。《纽约时报》的调查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0年,《Vogue》的读者平均年龄从34.2岁变为35.4岁,而《Harper’s Bazaar》则从原来的40.6岁增至了42.6岁,而《Elle》也从32.3岁升到了32.6岁。

  

  “即便是美国,也仍然有难以接触巴黎、纽约或者米兰最新潮流信息的地区。”身在纽约的品牌咨询师格雷戈里·李特力(Gregory Littley)分析道,“对于生活在这些地区的潮流追随者而言,这些时尚博客就是他们的《圣经》,一扇被他们当做福音颂歌一样的文化之窗。”

  时尚编辑的博客影响力正在日益扩大,甚至快得有些令人意外。“今天,如果你在斯德哥尔摩拦下一名年轻女子,她一定知道卡瑞·罗埃菲尔德是谁,”伦敦产业杂志《Industrie》的分析编辑简·格瑞德(Jens Grede)举例道,“五年以前,绝对没有人知道。”

  

  在成为时尚新符号的同时,就像设计师一样,每位编辑也几乎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和路线。博客Style-struck的读者们一定对于卡瑞·罗埃菲尔德紧贴消瘦身形的长裙、强硬的皮高跟和散乱的发型印象深刻;德罗·罗素的博客里则总是会出现戏剧性的元素,夸张的肩部设计、大片的皮草、巴洛克风格的饰品,垂坠质感的布料是一大特色;相比之下,兰菲尔则喜欢展示自己的经典男孩发型和大耳钉、机车夹克的搭配。

  

fashion.sohu.com true SMODA时尚街拍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1/n409242468.shtml report 2775 【时尚科普】时尚编辑上位,成为时尚新符号!2015-03-01SMODA时尚街拍SMODA时尚街拍SMODA时尚街拍微信号smoda88功能介绍《SMODA时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