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莱坞魅力引领1940——1950年代首饰设计风潮

ArtOfJewel 名设计师 新锐设计 潮流配饰 阅读(0) 评论()

  

  时尚如同潮流轮回和更迭,在潮流瞬息万变的今天,上世纪50年代的高贵优雅风格仍广受爱美女性追捧。而当细腻、精致和华美大放异彩时,从巴黎的时尚界到美国好莱坞,不约而同地联手为二战经济复苏后渴望装扮的女性,开启了黄金年代的炫丽大门。

  

  在1940年代和1950 年代以前,美国文化深受其欧洲移民影响。电影影片和知名影星左右了从仪态、化妆、发型到服饰等方面的流行时尚。人们想要在服装和首饰上模仿他们的银幕偶像。人们甚至普遍认为,如果穿上跟偶像一样的服饰,装扮得跟他们一样,身上就会具有不同凡响的“好莱坞魅力”。

  

  

  

  由于战时各国实行临时的贵金属管制,金属供应采取配额管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欧洲停止了精致首饰的生产。战时的生活常态就是不再有贵重金属和宝石首饰。反而采用人造宝石、半宝石和替代材料制作的高质量的时尚珠宝首饰在美国兴盛起来,作为精致贵重珠宝首饰的替代品,人们逐渐变得更加接受这些做工同样细腻的时尚珠宝首饰。而且由于制作技术的进步,大量的款式由美国设计并生产出来,广泛流行起来,市场变得更火爆、设计逐渐充满创造力,价格大众化而变得更加平易近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1940年代后期的时尚界已经厌倦了朴实、直线条、功能性或军装样式的简单裁剪;随着战后经济复兴,时尚风格亦趋向于找回女性性感奢华、美丽的身躯及线条。立体的垫肩、强调女性腰身的中腰剪裁、优雅华丽的过膝长裙、精致华美的帽饰配件、珠宝饰品等又重新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中;再加上因战乱而被迫关闭的巴黎高级订制品牌重新开张(如Chanel),新锐设计师更是纷纷出笼(Balenciaga、Christian Dior、Givenchy等)投入百废待兴的时尚界;而彩色电影的问世,也激起了人们对于色彩的新视觉感官;大屏幕上的俊男美女,遂成为大众崇拜模仿的偶像,当然被模仿的还有他们穿着打扮的时尚风格。

  

  

  1950年代的造型风格为柔化的块状造型,加上曲线的结合。肾形、波浪形的造型,影响着饰品的设计风格。而线与点面的结合,更促使1950年代以后,流行结构造型的进一步柔化。甜美、优雅、高贵的流行趋势,甚至是小饰品、帽子、服饰也都是以华丽的设计风格来讨好女性。而奥纳西斯(Onassis)和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等女星,更被各种设计师们当做重要的时尚人物参考,因为她们是1940年代和50年代好莱坞的魅力代表。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3/n409295145.shtml report 2121 时尚如同潮流轮回和更迭,在潮流瞬息万变的今天,上世纪50年代的高贵优雅风格仍广受爱美女性追捧。而当细腻、精致和华美大放异彩时,从巴黎的时尚界到美国好莱坞,不约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