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意境之美 BOE Alta触发极简主义新概念

YIDI 顶级家具 阅读(0) 评论()

  整体无边框一体化设计,55寸超大玻璃面板,航空级铝镁合金背板,全贴合工艺……当看到这一连串震撼技术参数的时候,你的脑海中出现的是什么?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供应商BOE二十年磨一剑,毕其功于一役推出Alta新概念显示终端产品,摒弃繁杂,却凝练出藏于意境之外的美丽,彰显出充满哲学意味的一种生活方式。

  潮流转瞬即逝唯有风格永存

  Alta所塑造的风格核心是删繁就简,但探究其里却会发现其所蕴含的特立独行的生活艺术。无论是如今市场上眼花缭乱的概念叠加,还是层出不穷的属性包装,都是附加在电视本质之外的东西。

  我们不禁要问,“电视在这里,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Alta的风格是用最简单的理念,用最自然的实用之物(real material)去打造生活本身,这是视听的意义,也是生活的意义。

  若干年后,潮流趋势依然瞬息万变,Alta的风格却可永存。

  浑然天成打造至简中的暖意

  Alta以纯黑和银灰勾勒出干净利落的线条,硬朗简洁之中似乎缺乏了一点温度;绕到背后,却一眼明晰了设计者的巧思:那一根酒红色的线缆仿佛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举重若轻,将冰冷一一化解,柔韧而美好,更何况这一根线将繁杂拭去,惟留整洁。一眼望去,Alta的背面平整到没有一个螺丝,“大象无形,大音希声”,令其独特质感呼之欲出。低调的黑灰与热烈的酒红恰到好处的搭配,仿佛一泓流动的水,使得Alta的极简风格浑然一体,犹如天成。

  精巧匠心内蕴在细节中发酵

  看似随心所欲,却蕴含着相当严谨的测算。从侧面看Alta,仿佛一座端坐的雕塑,与垂直平面恰成7度的仰角,营造出润物细无声的细腻,正是一份恰到好处的舒适。

  珠圆玉润的声孔整齐的排列,使声音流畅而不凝滞,但要打造出每一个网眼0.15毫米的精度,对细节的苛刻可见一斑。经过9道制程,超精细高速钻孔2425次,外观一体成型,虽是人工雕琢却又彷如天成。即使是低调的铝镁合金底座,也历经折弯、抛光、打磨、喷砂及四角钻石切割等成形工艺,误差必须控制在如发丝般细微的精度之内。

  减法哲学“无画处皆成妙景”

  世上,精于技者,不在少数;精于艺者,却屈指可数。懂得做“加法”的人,是聪明的人,而悟得“减法”的哲学,却需要智慧的头脑。

  德国建筑师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因其精炼的设计风格被视为现代建筑学的奠基人之一。他提出的“少即是多”的著名观点,几乎被后来的极简主义设计师奉为圭臬。不知是巧合还是注定,Alta的魂魄正是来自德国Lunar Design设计团队。Alta只保留最核心的视听功能,也因此,目之所及,只是一片一体化的玻璃屏幕和一个横展的极简风格音响,再无其他。融合了世界上最顶级的玻璃与最高级的音响(Harman/Kardon)配置,Alta只为追求极致的音画效果。

  如今,极简主义已演变成了一种当今颇为流行的生活哲学。它的核心价值在于只专注于最本质的东西,抛弃一切被视为多余之物。其实追溯起来,极简主义反而是上层社会的专属风格,只选取最雅致、简洁的东西,形式和功能都很简单,但却能展现非凡格调。这种低调的华丽、不张扬的生活态度,在Alta的身上一一得到体现,现在,只要拥有一台Alta,似乎一切生活的简单愿望以及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都可以水到渠成地得以实现。

fashion.sohu.com true YIDI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4/n409340593.shtml report 2185 整体无边框一体化设计,55寸超大玻璃面板,航空级铝镁合金背板,全贴合工艺……当看到这一连串震撼技术参数的时候,你的脑海中出现的是什么?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