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告别黄脸婆!

尼可 阅读(0) 评论()

  

  为什么只有在亚洲,美白产品才销售得这么好?我想是因为这是其他地区的人无领会以白为美的心态。比如中国,哪怕媒体再推崇小麦肤色,也最多只有千万之一的人愿意去试。绝对多数的人还是会以白玉无瑕的肌肤为好肤肌的定义,我想这也是几千年审美传承的结果。

  所以说现代的中国的审美中,肤色白就是好,这一点根本没有改变过。而肤色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再加上后天的日晒等因素,造成皮肤色素的差异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的能力。黑色素其实是一种蛋白质,在每个人的体内都有。它们存在于皮肤基底层的细胞中间,此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黑色素,叫做“色素母细胞”。色素母细胞分泌麦拉宁色素,当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肌肤就会处于“自我防护”的状态,藉由紫外线激活色素母细胞,合成酪氨酸酶,酪氨酸酶在经过若干步修饰后(糖化,与铜离子螯合)最终变成有活性的酪氨酸酶,来催化黑色素的产生,保护我们的皮肤细胞。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多巴其实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经酪氨酸氧化而成,释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经由细胞代谢的层层移动,到了肌肤表皮层形成肤色变黑、斑点。

  

  由此可见,美白的关键是抑制住酪氨酸酶的活性,让它能不生成多巴,从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目前绝大部分的美白活性成分都是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发挥作用的,比如曲酸,维生素C,熊果苷,氢醌等)。当然,美白产品的机制并不只是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有的美白产品是直接抑制色素母细胞的活性,有的产品是在抑制黑色素的转运,有的产品是促进黑色素的脱落,有的甚至能直接杀死黑色素细胞。

  

  那么,在这个时期有目的地美白护理肌肤,修复效果会更好,其实美白,说简单也简单,用一套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就行,不过市面上美白产品一出就是全套。我并不赞成全部都买。其实在洁面乳,化妆水,精华,乳液等产品中。我觉得最值得购买,效果最强的就是精华了,其实是化妆水和乳液面霜。至于说美白洁面就算了,一个只在脸上停留一分钟左右还要洗去的东西,不要指望它能美白。

  

  选择美白产品也不难,现在只要是合法经营的大品牌的美白产品,很少有出现引起肌肤过敏的问题。这些大品牌比消费者更害怕引起顾客过敏,因为过敏投诉的人过的话,很容易影响产品品牌,进而影响品牌销售的。所以大品牌宁可让美白成分温合或浓度低,也不想让顾客过敏,反而是美容院、小店里的美白产品要慎用,这些不知名的护肤品往往为了消费者看到效果,加一些强效但不安全的成分。所以,读者在选择时还是要以知名名牌为主。

  

  另外,现在的大品牌美白产品,成分上除了不求速度外,还增加很多消炎、安抚成分,如甘草,洋甘菊等。而且在保湿上做得一点不输保湿产品,这样也减少了消费者过敏的可能性。当然这样美白的效果会慢下来,但我认为安全的美白,才是更重要的。而且建议读者不要选择如宣称一周美白,14天美白这样的产品。这种才是容易引起敏感和其它肌肤问题的。因为美白是需要时间的,认真用上三个月,如果白了一些,已经非常不错了。不求强效是选择不易引起敏感的美白产品重点。

fashion.sohu.com true 尼可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4/n410224480.shtml report 1858 为什么只有在亚洲,美白产品才销售得这么好?我想是因为这是其他地区的人无领会以白为美的心态。比如中国,哪怕媒体再推崇小麦肤色,也最多只有千万之一的人愿意去试。绝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