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PS与否是女人的自由

老丑 爱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女报专栏

  读者来信:

  我今天看了一则新闻,说一个哈尔滨小伙打飞的到温州去会女神,本来他们在微信上聊的时候,小伙看到女神又漂亮又有气质,见到女神本人后却发现她又丑又俗,小伙气愤不过把女神打了一顿。

  好多人都说这小伙子有毛病,就算那女神再不对也不能动手吧,再说了,就因为她和照片对不上号就动手,这小伙子是有多以貌取人。可我却挺理解这个小伙子的,因为我也跟他有类似的经历,我女朋友也用P过的照片骗过我,只是她本人没丑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也就一般相貌平平。可当初我和女友认识时,她发我的每一张照片都非常漂亮,肤白貌美,头发黑长直,非常像韩国明星允儿,完全符合我心中的女神形象。

  在没有和她见面前,我就把她当女神,给她送了好几件礼物。后来我怕她被别人追跑,就果断从广州辞职来到湖南投奔她,那天她化了妆,但还是比照片差了不止一点点,那样的女生,广州一大堆!

  我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但她说那段时间没休息好,所以不好看。可这都快一年了,她就没变好看了,而是越来越不好看。刚开始我真的很气愤,但想着都已经过来了,没有退路了,只能忍了。都怪我那时被“女神”迷了心窍,一时冲动,她一劝就听她的过来了。现在我们住在一起,她完全素颜后,我更加气愤。我只能时常翻出以前她发我的那些P过的照片,寻找心理安慰。这样下去,我怕我会憋出病来,怎么办?

  还我女神

  老丑回复:

  回复你之前我必须强调一点,如下文章不是一篇科普文,而是一篇常识文。

  首先我们要达成一点共识:以貌取人并没有错。这是人之常情,更是男人对待姑娘的常态,漂亮的就愿意亲愿意黏愿意勾搭,不漂亮的甚至连约炮的欲望都没有。当然,女人也一样,遇到男神也犯花痴。

  你和那个温州小伙的感觉如此雷同,恰恰是你们所看到的照片,和实际的姑娘是两种模样,而且落差之大,令人发指。于是,你们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于姑娘身上,好似她们犯了天大的错一样。

  可是换位思考一下,你在把照片发给对方的时候,有没有ps处理过,有没有选一个装逼点的场景,挑一件好点的服装?实际上,这些做法都是一样的性质,本质上都是想要在没见面之前,即给对方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

  于是你会狡辩,我就没那么刻意啊,也没有处理的那么明显啊。

  老实说照片美化的程度问题,完全取决于你的心理预期和你的PS技术。翻译成大白话的意思就是:一种可能,是你原本就想到,你P的那么帅,人家根本就不会相信;另一种可能,就是你的P图技术遇到了瓶颈,没办法让自己变得更有型更有范儿。“呵呵,活该!”对此我只能表示歉意。

  问题又来了,她为什么要P成和现实判若两人,难以辨认。

  “人家乐意啊,要你管?!”谁的手机里不装着“自拍神器”或者“某图秀秀”,你没有这种意识,是你笨;你意识到了问题,却没有预估出她美化的程度,则是你蠢。这跟你买货一样,你从网上看到的照片哪个不是处理过的,但你不顾好评,不顾信用,不顾商品的其他属性,只凭借商品的美丑就挑选出来,吃亏了后悔了,人家不给退货,苦果只能自己吃。

  所以说,以貌取人也是一种本事,你没有掌握好是你技艺不精,别把无名火撒在姑娘身上。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劝你趁早放开那个姑娘吧,既然你是一只迷恋美色的猎犬,就不要去荒草丛中苦苦寻觅花朵了,更别指望着那姑娘会为你整容,或者心情大好变得好看。

  所以为了万物生长,你也别忍了,憋坏了膀胱,真的会影响排泄。

  那姑娘也是,明知道她无法用现有的美貌打动你,为什么还像迷了心窍一样,不趁早离开,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呢?

  我早就告诉过青春里的姑娘:总有一天你会变得难看;若在好看的那些年,你走不进他的心,无论何时都是散。

  更何况,那些原本就不是美人的胚子们。

  -------------------------

  长故事请关注豆瓣→ 丑叔

  短句子请关注微博→ 老丑

  微信→ weixinlaochou

  -------------------------

  专栏、出版、媒体等请加QQ:

  675985628

  『老丑和他的朋友们』的QQ群:

  426827212

  --------------------------

fashion.sohu.com true 老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5/n410318825.shtml report 2076 女报专栏读者来信:我今天看了一则新闻,说一个哈尔滨小伙打飞的到温州去会女神,本来他们在微信上聊的时候,小伙看到女神又漂亮又有气质,见到女神本人后却发现她又丑又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