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终于明白人头马VSOP、XO、禧钻和路易十三的区别了

红酒百科全书 人头马 xo vsop 阅读(0) 评论()

  “十三,路易的,吐,我舍不得。”这是当年那 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喜剧片《没完没了》中傅彪抱着那瓶如琥珀般的液体喃喃自语的那句台词。提到干邑,你首先会想起路易十三,当然也不能错过路易十三的东家人 头马(Remy Martin)。人头马是烟酒行、夜场、大型商超和各大免税店不可或缺的酒类品牌,在中国的名气也是响当当的,关于人头马你了解多少?

  1、人头马:最知名的干邑品牌之一

  1724 年,出身在法国干邑地区的葡萄农家雷米?马丁(Remy Martin)正式创立了人头马,这个将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干邑白兰地作为自己全部信念的天才,让法国白兰地声名远扬。1910年后,人头马开始了国际扩 张,俄罗斯、中国和美国都成为其市场。如今,采用神话中的半人马形象作为公司标志的人头马与轩尼诗(Hennessy)、马爹利和拿破仑 (Courvoisier)共列为四大最知名的干邑品牌。人头马一开,好事自然来,成为了耳熟能详的中国市场广告语。

  

  2、人头马干邑产品系列

  人头马干邑产品系列纷繁多样,主要产品为:

  (1)人头马VSOP:亲民产品

  人 头马VSOP是价格亲民的产品,由来自干邑地区最负盛名的葡萄产区——大小香槟区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VSOP即指最年轻的基酒在橡木桶中陈年了4年。 1972年,人头马推出VSOP暗色磨砂酒瓶。如今这种酒瓶已成为人头马的标志,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目光,为人头马VSOP干邑的成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统计,现在,全世界每销售三瓶VSOP中,就有一瓶来自人头马。

  

  (2)人头马VSOP Premier Cru:VSOP升级版

  人头马VSOP Premier Cru干邑采用100%的大香槟区葡萄酿制而成,散发出浓郁的香草、干杏和茉莉花的香气,它的特点是口感层次多元化、余韵悠长。该酒仅在免税店有售。

  

  (3)人头马Club:真性情男人之选

  人头马Club又名“人头马特级”,由来自大小香槟区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人头马特级专为真性情的男人刻意打造。酒体醇厚而复杂,为精英人士所衷爱,是真性情男人的不二选择。

  

  (4)人头马Centaure:中端产品

  人头马Centaure又名“人头马诚印特优香槟干邑”,由来自大小香槟区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带有热苹果派、柑橘类水果派和槐花蜂蜜的香气,无需耀眼的徽章,最适合那些谦逊而真诚的时刻,适合中产阶级以上的消费者。

  

  (5)人头马XO Excellence:明星产品

  说 到干邑,大家脱口而出的词语应该就是XO了。XO是Extro Old的缩写,根据干邑法律规定,XO最年轻的基酒必须陈年6年。XO Excellence又称天醇XO,这是人头马的明星产品,也是中高端产品,属于高富帅版本。酒液呈火红的桃花心木色,带有多汁的李子、熟透的无花果、香 橙蜜饯、茉莉花、清新的肉桂和榛子粉的香气。

  

  (6)人头马XO Premier Cru:明星产品升级版

  人头马XO Premier Cru是XO Excellence的独家产品,也可以理解为升级版,源自干邑最负盛名的产区——大香槟区,将强度、浓烈度以及无与伦比的优雅结合在一起。仅在免税店有售。

  

  (7)人头马Vintage 1988:单一年份

  人头马Vintage 1988使用大香槟区1988年的葡萄酿造。单一年份使得该酒芳香稀有且浓烈,带有熟透的梨和桃味,并伴有浓郁的香草味道,让人联想到松圆蛋糕,当然价格也不菲。

  

  (8)人头马1898:为纪念历史转折点酿制

  在 人头马发展历史上,1898是个值得几年的年份。这一年,家族第五代传人保罗-埃米尔-雷米?马丁(Paul-Emily Remy Martin)在经过了无数次调配后,终于在1898年创造了历史性的转折点。后来,法国政府受此启发,定制出特优香槟干邑来命名卓越的干邑,并设立了干 邑酿制工艺的新标准,而人头马1898的配方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款特优香槟干邑的配方。这款酒属于人头马纪念版酒,其价格当然要大几千。

  

  (9)人头马Coupe Shanghai:专为亚洲设计

  1903年,保罗-埃米尔特意为亚洲顾客创制了一款特殊的干邑:Coupe Shanghai(又称人头马上海杯)。如今,皮埃蕾特皮埃雷特?特里谢大师(Pierrette Trichet)通过对生命之水的重新调配,以新颖的方式再度诠释昔日大师的经典作品。

  

  (10)人头马Centaure de Diamant:奢华系列

  Centaure de Diamant在法语中寓意钻石人头马,中文译名为“禧钻”,为人头马顶级系列的奢华产品。该酒中文译名为“人头马禧钻干邑心之钻”,“禧钻”由人头马首 席酿酒师皮埃雷特?特里谢女士悉心调制。这位人头马历史上第四任调配大师是干邑唯一的女性首席调酒大师。她从10%的顶级生命之水中严格甄选,如打磨宝石 般对它进行陈酿。

  

  (11)路易十三:烈酒之王

  路 易十三(Louis XIII)的名字缘起皇帝弗朗西斯?路易十三。该酒被誉为“烈酒之王”,是人头马家族永远的骄傲。其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是人头马家族所酿制的最顶级的 干邑,每一瓶都使用大香摈区几千种“生命之水”调制而成,并放置在古老的橡木桶贮藏长达50至100年。酒液盛装在雕有百合花徽的知名巴卡拉 (Baccarat)纯手工水晶瓶中,瓶颈以24K纯金雕饰,酒瓶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品。从拉斯维加斯到悉尼,从伦敦到香港的各个地方,路易十三都享 有盛望。这样一款顶级佳酿,当然是需要好几万才消费得起,是中国富豪桌上最受宠的酒款之一。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7/n410429905.shtml report 4215 “十三,路易的,吐,我舍不得。”这是当年那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喜剧片《没完没了》中傅彪抱着那瓶如琥珀般的液体喃喃自语的那句台词。提到干邑,你首先会想起路易十三,当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