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色信箱29 离婚是一场断奶

主持人鲁瑾 爱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黄色信箱29 离婚是一场断奶

  2015-03-29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

  鲁瑾脱口秀

  微信号 lujintalkshow

  功能介绍 和听友博友互动

  谢谢怕自己忘了及时打赏而一次性打几个月赏的朋友,谢谢每天打大小赏的朋友给到的惊喜和体贴,在你们的鼓励下,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写字公主。

  问:鲁瑾,我34岁,去年6月离婚,带一个6岁的男孩子。离婚的原因很复杂,主要是我们经常吵架,为一些琐事,比如小孩发烧,我不同意捂被子,他非要捂。2015年的春节前,离婚对我没啥影响,心态很平和。但是年初三,我无意碰到了前夫和他的现任女友。那是一个带了10岁男孩的离婚女人,他的初恋。我的心态在那一刻发生了严重的变化,从那时起到现在一直都在希望复婚。我去跟他谈了,遭到了拒绝。但是我依然不死心。现在无心工作,无心做其他事情,满脑子都是这个事。还经常忍不住发消息给他。当然基本没有回复。我纠结在:为什么他可以接受别人的孩子,当后爸。而不能为了自己的儿子,跟我复婚。另外,我离婚那会没考虑到现实的残酷性。经济压力,像我这样的再婚是多么困难。对未来未知的恐惧感,也是让我拼命想拉他回来的原因吧的。希望你犀利的笔锋,能拯救我。

  答:在年初三之前,你并没有认识到什么叫离婚,年初三那天,离婚像一块黑色的巨石,从山顶滑向你。

  见过很多离婚夫妻,分开好几年甚至十几年,拎起电话还是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和恋爱分手完全不一样。一日夫妻不止百日恩,家庭孩子的互相全面渗透,吵闹都是家人,这种家人的感觉会延续一辈子。

  你没有具体地说离婚的原因,只说是因为吵闹。我猜想你并不是被动离婚,最开始甚至有松一口气的感觉。昨天我们办公室有个女同事欢天喜地说:老公今天出差了!所有的已婚妇女都笑了,细数老公偶尔出差自己那种放松的感觉。也许不用到点回家吃饭,可以在街上晃晃悠悠;也许在家里看剧上网到深更半夜没人吹熄灯号,完全是放个小假的感觉。你的这个小假有半年多,虽然还是要带孩子,但从此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和活动不用看对方态度,可以和闺蜜打电话说得肆无忌惮,甚至可以和某些异性玩点暧昧而无需有心理负担。

  这一切轻松建立在你以为自己是从婚姻里逃出来的那个,直到年初三发现,孩子他爹逃得更快,快到已经脱离家人名录。以后,即使你为了孩子的事找他,也没有孩子他爹即是你的男人的那种感觉了,他已经成了另一个女人的家人。

  估计在你们的婚姻里,你是精神上相对有优越感的那一个,但他比你更快地找到下家,这真的太不爽了,但这就是婚姻市场对女人的残酷。很遗憾我没有在半年多前开信箱,要不然,我一定会劝你暂时不要潇洒地签字,短暂的快感后是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漫漫空独眠的日子。宋丹丹离婚的事很久远了,我一直记得她回忆的那一段:老公出轨了,为了骄傲坚持要离婚,为了像一个大写的人,恨不得手拉手去离婚。离婚后那个后悔啊,虽然已经不爱他了,但完全受不了他是别人的。

  这一切在她找到下家后得到缓解并最终愈合,婚姻就像一场断奶,要在乳头上涂点辣椒,孩子才死心。你现在要做的,是找下家。无论是能结婚的下家,还是混日子的下家。下家的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忘了上家。

  你也许会问:为什么一定要忘了上家?他是孩子的爸爸!孩子的爸爸又怎样?你是孩子她妈不是还挺高兴地和孩子他爸离婚了?你们都够不将就,是不愿意凑合的父母。那就别再打孩子这张牌了,GO!去找自己的人生。

  34岁的女人太不老了,我周围44岁,54岁的女人多的是光彩照人的。只是你的心态上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婚姻待售品,享受每一份暧昧,每一份心动,所有的体验都会变成爱的滋养。你现在可能想找40岁的男人,保持得好的话,十年后,你依然可以锁定40岁,或者,35岁。

  别想着前夫了,相信我,即使昔日重来,你们所有的矛盾依然存在,要不了几天还想离婚。你现在唯一可以不道德地偷着乐的是:你前夫和他的初恋,也是如此。嘻嘻!

  喜欢我写的字请打赏鼓励!谢谢!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开二维码,点右上角虚线,识别图中二维码,打赏任意数量的钱,谢谢!

  

fashion.sohu.com true 主持人鲁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9/n410483560.shtml report 2659 黄色信箱29离婚是一场断奶2015-03-29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微信号lujintalkshow功能介绍和听友博友互动谢谢怕自己忘了及时打赏而一次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