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妆的奥义——第二篇 亮润透之谜

尼可 阅读(0) 评论()

  

  

  说起来这次去韩国对她们的妆容有很大的惊讶,相对中国的厚定妆、日本妆容的薄雾透,韩妆的亮润感太明显了,和其它国家的妆容有着极大区别,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和采访,终于搞明白了韩国的妆容是怎么化出来的。

  

  

  首先来说底妆,在江南街头,放眼放去,会发现韩国女生的脸部都是有光泽感、白嫩、细腻。说真心话,确实她们的肌肤保养整体要比我在国内看到的要好,但也不至于说没有问题,我仔细观察过一些卸妆后的韩国女生,其实也还好,也不是没有瑕疵,但它们为何能把底妆做出那么好的效果呢?

  

  是产品的原因吗?但其实我他们主要也就是用的气垫CC霜啊,现在国内也用的很多啊?为什么就出来的妆效不一样呢,在国内看到大部分的女生是厚、干、无光泽。

  但后来真的发现了一个原因,让我大为惊讶,就是不!定!妆!在韩国的一周里我所遇见的韩国达人、品牌妆面演示里,只有一个人使用了蜜粉(而且这个人用蜜粉量之少,还不够我们定一个眼皮的妆)。

  

  明白了吧,说白了很简单,就是不用蜜粉、散粉、粉饼这样的干粉!因为在我们一直的化妆教育里,在粉底后是一定要上干粉去把妆面变成雾面,一来不让它出油,二来让后面的粉质眼影和腮红不会在脸上变成一坨。

  

  但韩妆现在追求的是肌肤的光泽感,这种光感不是珠光蜜粉打出来的,就更加不能用亚光蜜粉。需要保留住肌肤的天然质感。我想这是因为韩妆这几年的BB/CC/气垫改变了整体底妆界的格局,连国际大品牌都在跟着韩国的风潮走。而这些底妆比传统粉底要薄,更为自然,而韩国并不喜欢浓妆,所以也照成了妆容的改变。

  

  但不定妆很多人就会问,那眼影腮红怎么办,其实思蜜达是有办法的,比如在有色眼影之前,一般都会用打底的专用眼影,或用肉色眼影扫一层在眼皮上。而腮红是改用液体、膏状甚至是用唇膏当腮红用,总之就是别用粉质腮红。

  

  当这样使用时,确实用少量气垫粉底就可以做出亮润感。不过也不是没有缺点,当这个妆在室内灯光下看会特别漂亮,但室外强烈日光时,就很容易被误认为出油,所以要选对气垫也很重要(下篇会详细讲气垫比拼的哦)。八过,这种妆在中国适合不适合还得另说,至少像北京雾霭这么严重,不定妆出门应该会粘得满脸灰吧。

  

  至于其它部分的妆容主要的区别还有两个地方,第一是眼线,韩国现在留现全框眼线(其实看男艺人更明显),眼尾会自然上提的画法,这和中国人不喜欢化下眼线,日本人流行眼尾下垂的化妆法有着区别。

  

  另外一人是唇,咬唇妆在韩国太流行了,从唇中心里面开始向外的化法,绝对不勾勒唇线,唇部有自然过渡的感觉。

  

  好啦,今天就八到这里,下篇再聊。

  识别图中二维码 >关注尼可美妍

  

  回复尼可美妍榜,查看2015年完整编辑版榜单。

  如果你有什么美白的心得和方法,也可以和我分享,好的方法我会在接下来的微信中分享给大家。还会有意外礼品给到你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尼可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01/n410655082.shtml report 2929 说起来这次去韩国对她们的妆容有很大的惊讶,相对中国的厚定妆、日本妆容的薄雾透,韩妆的亮润感太明显了,和其它国家的妆容有着极大区别,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和采访,终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