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爱你最初之所爱

竖心旁 爱情章法 阅读(0) 评论()

  

  有一个人酷爱唱歌。当他开心的时候,歌唱能够加倍他的喜悦,当他难过的时候,歌唱能够治愈他的伤痛。唱歌使他抛开万物而专注于一事,唱歌成为了他表达自我的一种重要方式。后来有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一群朋友去KTV唱歌,其中有一个专业老师对他的嗓音大家赞赏,从这以后朋友们都对他刮目相看,将他看成“专业级别”的歌者,有点儿大事小情的都非叫他献唱一首。刚开始的时候他非常高兴,也很受用,享受着人们对他的称赞,为了让自己“名不虚传”,他开始花费更多时间练习唱歌。可慢慢地,他变得不再在乎唱歌本身,而更在乎人们的掌声有多热情,表情有多陶醉,赞美有多真诚。唱歌,再也不是那件单纯美好的小事了,它开始变得夹杂着评判,夹杂着虚荣,夹杂着悲伤或者趾高气昂。它成为了引发情绪的事,而非表达情绪的事。

  有一个人很喜欢画画。他总是天马行空地将脑子里出现的东西画出来,他擅长抓住一闪而过的念头,也擅长表达最细致微妙的情绪,所以他的画总是很有自己的风格,也很具有创造性。后来他慢慢出名了,画画为他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财富和越来越高的社会地位。自然而然的,社交开始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不再有大块大块的时间去画画,而画画时,他想得也越来越多了,总想着什么样的画会比较有商业价值,什么样的画能够被大多数人所欣赏与接受,就这样,独到的灵感慢慢地离开了他,他的画变得越来越商业,也越来越平庸。

  有一个女孩儿,很爱很爱一个男孩儿。她爱他忧郁的眼神,爱他说话时的语气,爱他走路的方式,爱他的温和与沉默寡言。她一直暗恋着他,默默地享受着每次看见他时的悸动,和每次想念他时内心涌起的温柔。后来他们相识了,再后来他们相恋了。于是,她开始想要更多,她开始在意他的过去,在意他的未来,在意他对她好不好,究竟为她付出了多少。不知不觉中,与男孩儿的爱恋逐渐变成了她苦涩的源泉,而当初那种清澈简单的心情却一去不复返。

  在最一开始,人们总是单纯地爱着一件事物,一个人,后来这样事物或者这个人带给人们的越来越多,多到人们逐渐忘记了最初爱上它的原因,以为后来它所带来的这一切,才是自己爱它的理由。

  人们总是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寻找恰当的理由,以此使得行为看起来正确且合理。在寻找理由的过程中,人们会本能地先去找那些外在的、显而易见的原因,一旦找到了,就不会再去寻求深层次的、内在的原因了。并且,人们容易被外在的、但更炫目的、被更多他人认可的理由所吸引,从而抛弃初衷。所以,人们往往会为了一个内心的理由出发做一件事,当这件事情为自己带来当初所未设想过的额外的益处之后,就会逐渐将这些外在益处当作自己行为的理由,而彻底忘记了自己最初爱上它时的理由。

  爱唱歌,就单纯地歌唱,哪怕有人赞赏你的喉咙,你也并非因为喉咙而唱。

  爱画画,就单纯地去画,哪怕有人愿意倾家荡产来买你的画,你也并非为了使他变得贫穷而作画。

  爱一个人,就单纯地爱,哪怕他也爱上了你,你也并非因为他爱你所以才爱着他。

  总爱一个人也好,爱一件事也罢,不要让它所带来的附加值蒙蔽了你的心灵,使你忘记了最初来时的路。

  人生的路太长,最难的不是一直爱,而是一直为了最初的那个原因深刻而简单地爱着。

fashion.sohu.com true 竖心旁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02/n410724789.shtml report 1639 有一个人酷爱唱歌。当他开心的时候,歌唱能够加倍他的喜悦,当他难过的时候,歌唱能够治愈他的伤痛。唱歌使他抛开万物而专注于一事,唱歌成为了他表达自我的一种重要方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