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熨平眼周的小细纹,这里有妙招!

  现在网上有一个我很不喜欢的词语“轻熟女”,泛指些25-35岁之间的白领女性,经常听到办公室女同事说:“害的我每天都得照镜子好好看看自己的眼角有没有鱼尾纹。”

  

  不过相比较之下,眼周的皮肤是相对娇嫩,角质也比较薄,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同时,眼周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较少,所特别容易干燥缺水。而这些因素决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并产生问题的地方。

  

  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的去揉你的小眼睛!特别是那些化妆的小伙伴,双眼皮贴、假睫毛之类的能不贴就别贴吧。平时的卸妆在使用卸妆水的时候,其实大多数卸妆油的表面活性剂是在不断的减薄你的角质层。特别是眼妆,还得多擦几遍才能卸干净,你确定这么纤薄的眼部肌肤受得了?角质变薄后的皮肤控油锁水能力将降低,更易造成眼部皮肤干燥。

  

  所以我建议平时淡妆即可,不用图上眼影、眼线。如果要卸妆的话可以使用纯植物油,比如荷荷巴油。它会溶解彩妆分子,让其浮于油上,可以被水冲洗。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你也许会不习惯,因为植物油卸妆会有一层植物油脂留在表皮,但是为了自己的脸坚持下去吧,你会发现起到了跟使用卸妆油的皮肤结果是相反的,植物油不仅没有剥落角质,还能参与皮肤代谢营养皮肤。

  

  水分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尤其是眼部皮肤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容易造成干纹,所以平时要注意多饮水能补充人体所需水分,但是睡前不要喝哦,它会造成第二天的水肿。

  当然,要给皮肤补水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补水就够了吗?它和保湿其实是两个步骤,比如眼角出现干纹,有些同学会说了“我每天都有喷爽肤水补水啊,为什么还会干呢?”其实就是因为没有做好保湿,让水分任其蒸发了。

  

  眼部锁水一般来说就是涂眼霜、眼部精华液等,平时可以敷一下眼膜给皮肤加个大餐。目前市面常见的保湿剂有玻尿酸、甘油、凡士林、植物油、矿物油、动物油脂、各类生物提取天然保湿因子。

  玻尿酸是一种不错的保湿剂,但是现在它被一些厂商神话了,所谓的玻尿酸原液其实也是商家用于“忽悠”客户的手法,其实玻尿酸1%溶液已经是浓的化不开了,最高也就是3%,而且还会倒吸皮肤水分,普通精华液能给你用0.1-0.3%的溶液就不错了。

  矿物油和植物油的最基本区别就是在与是否参与皮肤代谢,矿物油不会被吸收,因而形成的油脂膜会造成皮肤不参与代谢,久而久之会产生惰性。而植物油直接参与皮肤的代谢,改善自身的油脂分泌调节锁水力。

  天然的保湿因子则较温和,也易被人体吸收,如甜菜提取物、纳豆提取物、水解蛋白等。大家在眼部出现干纹需要补水保湿的同时,也可以在自己使用的护肤品的成分里看看有哪些保湿剂,分析下它是否物有所值。

  

  眼部护理在补水保湿的同时,娇嫩的眼部也要注意紧致抗老,这样才不会容易出现眼纹。可以多摄入一下维生素C,维C具有抗氧化的能力。但是比如说传闻多吃猪蹄、鸡爪等食物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的这一说法其实是不怎么正确的,胶原蛋白从食物中直接摄取经由消化系统过滤后,对皮肤的作用其实微乎其微。所以偶尔吃点这些食物的孩子,你们就无视它的护肤作用吧,就当作自己嘴馋罢。

  其实植物中很多都含有抗老的功效,如积雪草、山梨芽、乳香、白玉兰等都可以帮助紧致皮肤,增加细胞活性。例如FAC花间密语的JUNPING的茉莉眼膜中就添加了此类植物提取物和精油,另添加可以让皮肤直接吸收的水解胶原,和二裂酵母滤液帮助眼部抗老。

  

  提早预防,不要让眼部问题泄露你的年龄。

  如果您有任何皮肤症状困扰的问题都可以私信微博@FAC花间密语@芳疗师俊平,大家也可以去微信公众号:junpingjia 参与互动 ,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有帮助。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7/n411419375.shtml report 2446 现在网上有一个我很不喜欢的词语“轻熟女”,泛指些25-35岁之间的白领女性,经常听到办公室女同事说:“害的我每天都得照镜子好好看看自己的眼角有没有鱼尾纹。”不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