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著名心理专家青音对“秀恩爱分得快”说不

  晒幸福,指在他人、公众面前表现与伴侣的关系的美好面。随着晒幸福的情况越来越常见,“秀恩爱,死得快”这句话也成为网络流行语。个人的“幸福”晒到信息公众平台,引发的羡慕嫉妒恨,呈现着人际关系的种种有趣侧面。

  那些爱在公众平台“秀恩爱”的人,出于什么原因“秀”呢?晒伴侣的礼物、为自己做的事,或者和伴侣一起做的什么美好的事,就像晒今天看到一朵美丽的花、愿意与人分享一样,只是感到美好就记录下来——这是记录美好的秀;“你和你老公怎么样啊?……”在一些女性朋友之间,晒幸福和抱怨老公都是正常的聊天话题,相对来说,女人在友谊中更多自我暴露,也比男人更爱晒幸福——这是自我暴露的秀;还有“么么哒,谢谢亲爱的实现了曾经对我许下的承诺”——对另一半表达感谢的秀;向公众表明所有权,有种生人勿近的无视感——占有欲的秀等等。

  

  固然可以理解秀恩爱的原因有迹可循,但是在秀的过程中可千万不要踩到地雷,央广知名女主播,兼心理治疗师青音在其爱奇艺脱口秀节目《听青音》之“秀恩爱真的分得快?”节目中提醒,“秀恩爱”要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晒幸福之前要了解伴侣的意愿。先去跟对方沟通好再来秀恩爱,一定要尊重伴侣的意见,避免无意间侵犯对方界线而产生矛盾。

  第二、就是晒幸福之前想想后果,朋友圈和微博其实是公共空间,多考虑围观者的感受尤其是你的朋友圈里如果有单身的、失恋的、离婚的。切记不要把朋友当做陪衬自己的对象。

  其实,秀恩爱”到“分得快”的联系,从来不在于“秀”这个字眼上,而在于恋爱中的两人在“秀”之外的行为。虚情假意的炫耀容易招致嫉恨,不要隐藏真实的自己,好的秀恩爱会感染很多人因为谁都愿意感受到真切动人的情感故事。分享和晒那些你的真情实感吧,才会感染他人。没错,“秀恩爱”可以“越恩爱”。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8/n411483647.shtml report 1067 晒幸福,指在他人、公众面前表现与伴侣的关系的美好面。随着晒幸福的情况越来越常见,“秀恩爱,死得快”这句话也成为网络流行语。个人的“幸福”晒到信息公众平台,引发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