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光防水怎么够!揭潜水表五大特殊功能

S艾小米 潜水 阅读(0) 评论()

  夏日渐近,又快到了戏水冲浪的时节,少不了来一款实用又有格调的潜水表,我们的“秒进阶”珠宝腕表课堂,第一期就先来给你增进些关于潜水表的谈资。提到潜水表,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防水(防水深度在200米以上的腕表才能归入潜水表),其实在防水之外,潜水表还有五项专业标准。

  排氦阀门

  排氦阀门是潜水表最特别的一项功能,也是最专业的功能,通常配在专业潜水腕表之上(防水1000m以上)。潜水员在深海长时间工作时需住在高压潜水舱中,使用的空气为“氦”氧混合气。由于氦气的分子比水分子还小,氦气分子会渗入防水的手表中,一旦返回水面,手表中的高压氦气若无法短时间排出,手表会因为高压原因发生爆炸。只有配备了用于轻松排除氦气的装置,确保腕表内外压力平衡,才能保证潜水腕表安全使用。

劳力士2014年款DEEPSEA潜水腕表

  旋转式表圈

  旋转式表圈起到提醒潜水时间的作用。旋转表圈的标注刻度为15、30、45,因为一般潜水的氧气瓶只能坚持45分种(也有个别是标注60分钟刻度的)。它的功能是核对潜水时间和剩余氧气储存量,一般采用单向旋转,倒计时方法,佩戴者将氧气量使用时间对准分针,当分针走到表圈“0”刻度时便是氧气使用完的时间。

  旋入式防滑表冠

  手表的什么部位最容易进水?答案绝对是表冠,因为表冠是唯一联通外界和机芯的部分。为了防止水通过表冠进入机芯,制表师们设计出旋入式的表冠,表冠的连接处加入橡胶制成的防水胶圈,当表冠被旋紧时,便可以非常有效地起到防水作用确保机芯的正常运作。

  夜光指示

  喜欢潜水的朋友都知道,潜到100米以下海底就非常漆黑了,没有任何光源,此时腕表的夜光指示便显得尤为重要,放大的刻度和指针上涂上夜光层,在海底可以清晰读取时间。

  抗腐灵活表带

  海洋的成分具有高腐蚀性,长期进入海底会使一般的表带容易被腐蚀,将腕表配上抗腐蚀的表带,如抗腐蚀的橡胶、帆布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再奉献两枚关于潜水表的横炮,以作谈资。

  1、最早潜水表之争:劳力士VS宝珀

  关于世界上最早的潜水表,江湖上流传着劳力士和宝珀两个顶级制表品牌不同版本的传说。一说是1926年,劳力士受到了牡蛎外壳的启发,发明了“蚝式(Oyster)”腕表,次年,英国女运动员梅塞德斯·格雷泽(Mercedes Gleitze)佩戴着这款表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在《每日邮报》头条上刊登了“劳力士蚝式——防水奇表”的醒目标题,劳力士一夜成名。不过据较真的表友们研究,这款表只能算得上防水表,和潜水是两个概念,劳力士真正最早的潜水表应该算是1953年推出的Submariner,这也是劳力士最为永恒经典的表款之一。

1953年50噚腕表

  另一个说法是,1953年,宝珀应法国海军Nageurs de Combat蛙人潜水突击队的要求制造了50噚手表,“噚”是人们测量水深的单位,50噚即相当于水下91.44米。宝珀将为款表定义为世界首款现代潜水表,且它的出现比劳力士Submariner早了几个月,不过也没有得到公认。

  2、最深潜水表(潜水10 898.5米):劳力士Sea-Dweller 12000米深海潜水表

  2012年,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独自驾驶潜水器潜至地球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成功潜至到35756英尺深(约为10 898.5米),期间劳力士为这次深潜活动特别制作了一枚12,000米的实验型深海潜水表,安置在潜水器的机械臂上,将潜水表带到了一个新深度。从技术角度说,这只腕表是劳力士于2008年推出的专业潜水腕表蚝式恒动ROLEX DEEPSEA的增强版,表壳中央的支撑圆环可承受将近40吨的压力。

fashion.sohu.com true S艾小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9/n411504347.shtml report 3016 夏日渐近,又快到了戏水冲浪的时节,少不了来一款实用又有格调的潜水表,我们的“秒进阶”珠宝腕表课堂,第一期就先来给你增进些关于潜水表的谈资。提到潜水表,大家首先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