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潮流 | 六位时尚大咖教你:三招玩转穿vintage复古!

时尚COSMO 阅读(0) 评论()

  纵观2015春夏T台,设计师们好像说好了似的纷纷把vintage面料推上了主角的位置,让带有浓浓年代感的旧时风格也进入了主流审美里。这些看起来旧旧的面料,一旦穿不好会被人误以为你是穿越来的。So,COSMO特邀6位新锐设计师,用他们的独到眼光来教你如何穿好vintage面料!

  Prada

  

  天鹅绒、植物印花和disco面料等,这些vintage界里处处可见的面料,在设计师们的掌舵下全面进军时尚圈。不论是单枪匹马、独树一帜,还是各种vintage面料混搭在一起,都不容小觑。如何把vintage面料穿得时髦又不招人嫌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什么样的单品好驾驭?什么样的面料能与之混搭?步步都要小心,快来看看设计师们教你的招式。

  第一招:同款同色初学者

  其实穿同款同色的vintage面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在这一招里,你只要选对款式和设计,就会让你的搭配出彩。俏皮的荷叶边和背带设计、酷酷的短夹克和时髦的卫衣款式,只要有亮点就可以将vintage面料拉回现实。

  Eudon Choi

  

  设计师裴颖

  

  学穿vintage面料时,颜色搭配很关键,不要选择色调太跳跃的颜色。虽然撞色在vintage面料中比较常见,但它对于个人的肤色要求较高。建议单色单品与同色调服饰穿搭,花色材质与本身花色比重多的色调穿搭。

  Louis Vuitton

  

  设计师安博

  

  Vintage面料单品的款式可以结合流行趋势来选择,比如中性西装、oversize大衣、露腰上衣等这些今年大热的流行单品,再mix当下流行的穿法,就能让老气的vintage面料穿出新鲜感。

  Stella McCartney

  

  第二招:单件混搭出高徒

  学习到这一招,你已经能够大胆地运用vintage面料做搭配了。针织、皮质这些平日里较基础的面料都是这个阶段搭配的好帮手。配饰方面,选择略微夸张的墨镜、鞋和帽饰,都会点亮你的整身行头。

  Maison Martin Margiela

  

  设计师任茜

  

  Vintage面料与皮革搭配时,复古与时髦兼具,搭配不同肌理与质感的面料时,能够撞击出别样的火花。配饰方面,珍珠和金属质地的配饰更适合vintage面料,充分展现现代与复古的结合美感。

  Miu Miu

  

  设计师 Zane

  

  混搭vintage面料时可以选择一些低调但工艺考究的款式。我曾经也沉迷过vintage面料的服饰,但一般我不会穿一整套,上半身vintage的话,就配条现代感强的裤子,有时混搭对了就洋气了。

  Saint Laurent Paris

  

  第三招:Mix&Match成高手

  进入到这个阶段,大玩儿混搭一定是你学习的终极目标。混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多样性,就算是同一面料也要有不同的颜色和图案进行区分,或者完全不同的面料叠搭。款式方面尽量简洁就好。

  Dries Van Noten

  

  设计师欧阳丹

  

  Vintage面料最适合层层混搭了,可以用它与当季最in的单品搭配穿出型格,也可以用它和基础款搭配玩儿出新意。例如,光滑亲肤的真丝素绉缎与vintage面料搭配绝对是诠释复古风格的绝配。

  Maison Martin Margiela

  

  设计师卜柯文

  

  Vintage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年龄感,混搭才会摆脱老旧形象。混搭时,配饰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之一,一定要注意配饰本身的材质和质感,简单而有力量的配饰为最好,不然会有画蛇添足的感觉。

  Prada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COSM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37755.shtml report 3989 纵观2015春夏T台,设计师们好像说好了似的纷纷把vintage面料推上了主角的位置,让带有浓浓年代感的旧时风格也进入了主流审美里。这些看起来旧旧的面料,一旦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