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富的爱之纠结

  首富的爱之纠结

  原创2015-04-20鲁瑾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

  鲁瑾脱口秀

  微信号 lujintalkshow

  功能介绍 和听友博友互动

  最近请大家看几篇专栏,有读者问“黄色信箱”什么时候更新,我因为身体的原因再休息几天,周五会发文认真探讨发布方式,然后就会开始更新。各位给我写信可以发到574479702@qq.com,写信即表明同意可以公开发布,当然,非重要元素可以隐掉。谢谢打赏的朋友,给作者安慰。

  看过一条新闻:中国首富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自称30岁未交过男友,因为很难辨别追求者动机,而自己的生活基本上都被工作占据。

  很多人表示了同情,内心可能因此而有所补偿:有钱有有钱的烦恼,当钱成为一种压力,当钱多到数不清的时候你已经无法成为一个女人。

  其实这不仅仅是有钱女人的焦虑,普通女人也有。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曾经问过一个男人:你爱我什么?为什么爱我?他回答:因为你对我好。当时他的这个回答很伤我自尊,难道不是因为我可爱我聪明我好看我有气质我有才我有……而爱我吗?如果只是因为我对你好,那我跟那些不好看的笨的俗的有什么差别呢?幸好我是个穷光蛋,否则我还得怀疑,是因为我的钱吧……

  我觉得这是所有女人的自尊心。

  我们都希望自己有财富,但在爱情上都希望自己是灰姑娘,什么都没有,只有天然美丽,只有赤子之心,这样,我们才能肯定自己。我们把自己涂得唇红齿白,跟教程学接吻,跟杂志学性感内衣,但如果男人说“因为性和你在一起”,立刻就觉得受到了轻视和侮辱。我们希望男人看到的我们都是单纯的内心,因此,贝隆夫人即使有过很浪荡的生活,依然唱着“事实是我一直在这里,从未离开”。

  明星会好一点,章子怡范冰冰也在一刻不停地爱着,从没听她们说:很难辨别追求者动机。这是因为她们对自己的美貌很有信心,对自己的女性气质很有把握,财富并不是她们最吸引人的部分,而女人,因为美貌被爱,好像不那么伤人。

  男人有财富会从内到外散发自信,而有财富的女人的自信却很容易地被门口进来的只会摆POSE的小脸平面模特打击到,就算知道自己有能量也没用。因为男人不介意用财富买来很多东西,而女人希望爱情是一块净土。

  可是,谁能分得清呢,对方爱的是你的容貌、气质、个性、学识、财富还是性?甚至可能只是想结婚洽好遇到了你根本谈不上爱?普通人天天都在接受这些说不清楚原因的结合,有爱谈就谈一谈,没爱谈就说相濡以沫,因为吃亏不到哪里去。可是首富就不一样了,一个外人进入家族,信任他,交权给他,如果对方冲着人来没事,冲着钱来会觉得自己很傻:一世精明打下江山,却被小白脸攻下山头。感觉自己一下子由圣母变成了村姑。

  但是,你不会愿意回到灰姑娘的时代,所以,只能这么想:在心里爱一个人,想念他,为他付出,是人内心最饱满的自觉,最深刻对灵魂最有影响力的爱有时候完全是自己的。在一个互相计较的环境下,保持爱的能力是第一位的,这是上天给予的最美好的能力,尊重自己的冲动,想付出的愿望,和有情人做快乐事,不去问是劫是缘。

  管你爱我什么,因为,我也分不清,我爱你的什么。

  (写于2013年1月)

fashion.sohu.com true 主持人鲁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48460.shtml report 1836 首富的爱之纠结原创2015-04-20鲁瑾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微信号lujintalkshow功能介绍和听友博友互动最近请大家看几篇专栏,有读者问“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