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充满贵族气质的优雅时尚装备——长手套

  

  虽然长手套起源于何时今天我们已经无法考据,但是它那能让女性展现优雅与贵族气质的功效至今仍令无数女性欲罢不能。

  

  

  

  

  

  早期人们称其为Opera Length Gloves,意指超过手臂的手套,通常女士们会在看歌剧或参加宴会等正式场合配搭礼服,所以又被称作Cocktail Length Gloves

  

  在欧洲,手套的手肘以下的长度至少从18世纪晚期就已经固定下来。更早的记录可追溯到17世纪末的1690年,一座英格兰玛丽女王的雕像描绘了她是佩戴了长筒手套的。

  

  长手套在19世纪初期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时期逐步流行起来。在维多利亚时代早期的1830年人们对其热情略有降低,但是从1850年开始直至1914年一战开始这段时间,长手套是上流社会强制性的礼仪服饰搭配,所以在那个年代你很难想象一位穿着讲究的女士没有佩戴手套就出现在公共场合。

  

  

  二战后的1960年代是长手套的全盛时期,能展现其魅力的经典人物是奥黛丽·赫本和玛丽莲·梦露。

  

  

  

  

  不少名流都搭配过长手套,但终究因其太难驾驭,所以弄不好会适得其反。其实长手套难驾驭的部分除了材质和与其搭配的衣服款式外,最重要的就是颜色选择。一般都会选择与服饰同色或是近色系作为手套的挑选依据,而当中就属白色最难搭配。

  当代长手套常见的搭法有两种:

  1. 露出上半截手臂,让视觉焦点放在手套上。

  

  2. 直接藏于袖子内,做整体性造型。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9/n412558031.shtml report 2895 虽然长手套起源于何时今天我们已经无法考据,但是它那能让女性展现优雅与贵族气质的功效至今仍令无数女性欲罢不能。早期人们称其为OperaLengthGloves,意
最后修改于2015-05-07 08:49:4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