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气质大叔都喜欢带什么酒去酒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还在想方设法跟土豪做朋友吗?那你真是土掉渣啦。要知道,“气质大叔”才是今年女士们追求的流行爆款!

  气质大叔的帅不在脸蛋,而在岁月积淀下来的睿智与淡定,以及其对品味的独特认知。品味是一个人去观察事物时的态度,同样的东西,不同的人眼光下会出现着不同的版本。在某些程度上,一个男人的品味与他的气质是相辅相成,品位的高低取决于一个男人在日常生活里对新事物的发现。­

  所以,相比土豪,气质大叔更懂得何为品味!而对于酒品,他们应该会选什么来体现自己品味呢?

  

  你组局,我带酒,这种携酒赴宴的酒局文化,在南方乃至全国都越来越流行。作为气质大叔,在酒局上必定是豪言壮语把臂话当年,High点时来一句“拿酒来”……当然了,以气质大叔的天赋,绝对是知道人世间的秘密、伤怀、奸谋和成败几乎都在杯酒之间荡漾这种道理的,所以他们对自己酒桌上的酒也是非常的重视,他们总是喜欢自己拿着代表自己风格的酒去赴宴。

  

  法国有句谚语:男孩喝红葡萄酒,男人喝波特,要想当英雄,就喝干邑。其实也可以这么理解,要想当气质大叔,就喝干邑!

  代表法国浪漫主义传奇色彩的干邑有着太多世代相传的历史故事:拿破仑每次驰骋战场时必须带上醇香的干邑才能去打仗;法国文学大师雨果赞其为“真正的神仙佳酿”;戴高乐将军从不允许英国威士忌出现在爱丽舍宫的餐桌上,他只喝干邑;而无酒不成活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对干邑也情有独钟,据说他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干邑,这个习惯保持了一生;它还在大文豪米兰?昆德拉的小说中被一再提及;《老人与海》的作者海明威可以说是终身离不开白兰地杯……

  每一个气质大叔成长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岁月历练和非凡的洞察力,他们对事物的理解不同常人,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也别树一格。奢侈品背后的哲学家们说奢华是超越短暂的享乐主义的态度,他们认为奢华甚至是一种德行,是道德的一部分。气质大叔们也深谙此道:一瓶上好X.O干邑的魅力在永恒和时间的历练,需要用手的温度去慢慢守候,耐心地品味。他们也更喜欢把这种酒,带到酒桌上与更多的朋友分享的杯中爱物。

  气质大叔们偏好这种加强版的葡萄酒,他们觉得香槟那有如“女人叹息”一般的气泡远远满足不了他们!葡萄酒那涟漪荡漾的温情会软化他们的意志,成为享乐精神的温床。而风靡全中国的白酒,多少有点老气横秋和土气,能体现出你什么魅力和品位?我想,唯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干邑,复杂高深中蕴含的不仅是一种人性的激昂和坚毅,更多的是那种历经沧桑后的沉潜和香醇,彰显气质大叔的“有内涵、不将就”

  繁琐的酿造工艺赋予了干邑与众不同的个性。世界各国都出产白兰地,但并非所有的白兰地都可称之为干邑,只有在法国一个叫“干邑”的地区出产的白兰地才可成为干邑。我们熟知的轩尼诗X.O便是以干邑地区的最佳的白玉霓葡萄(Ugni Blanc)为原料酿制而成。在干邑酿造的开始,葡萄汁变成酒,双重蒸馏后,得到的葡萄原液便被称为“生命之水”,酒精度达70度。历经陈年,“生命之水”得到升华,酒精浓度降低,口味更加醇和。经过10年、20年,甚至超过100年的岁月,调配师取出不同年份的“生命之水”进行调配,得到口味浑厚和谐的干邑。这过程,像极了气质大叔成长记……

  人们常说,生命有轮回,可是这一世的命运却远远不够承载一个人所有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所以,那些伟大的人物,那些感情充沛的名人,那些对人性的了解更加透彻的作家,那些气质大叔都喜欢干邑的原因,我觉得是源于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赞叹和留恋、和对美好事物更高更远的追求

  在我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带一瓶好酒去赴宴,不仅是带去一杯醇香,更是为朋友带去一份敬重、一份珍惜、和一种优雅浪漫,你的品位格调并不是你赴宴开去的豪车,或带去的女人。你手中这瓶酒为你的每一次欢聚激发灵感、收获友情、释放心灵。世间,还有什么比和朋友们分享一杯干邑更美妙的事情呢?

  为照顾妹子未来要应聘卖酒妹的现实诉求,酒哥最后再教教大家:如何高大上地品鉴干邑。

  

  首先要“观其色”,一是观察杯壁“酒泪”(酒腿)的滑落速度,由此可推测酒款的复杂度。二是用眼睛去捕捉颜色的轻灵精澈,看它是年轻的稻草黄色还是陈年很久的深琥珀色?

  接着第二步是“辨其香”,略盛的花香和果香说明这是一款年轻的干邑,回绕的那一缕果酱味则暗示了陈年的可能性。

  第三步就是“品其味”,在品味的同时辨别味道和余味,以及不同味道之间的平衡度和复杂度。

  当然,当谈及如何品尝干邑时,重中之重是怎样才能真正的从中体验到极致优雅的艺术享受和乐趣。

  妹子们,除了上面的内容,赶紧回去恶补《干邑知多少》哦~而男人们也不要急,要想成为气质大叔,得先有气质大叔的样子,下面带给大家一点小福利。

  赏味?享醇,在春色中饭醉

  

  轩尼诗玩转广东、福建素来有之的携酒赴宴传统,推出“赏味?享醇”臻享活动, 即日起,作为酒哥粉丝福利,凡购买指定轩尼诗产品,即可获得美食臻享礼券,可在广东、福建各个城市指定餐厅使用,更有机会赢取法国双人游。

  马上点击https://www.yourbus.com.cn/library/hennessy/index.do前往活动页面吧!

fashion.sohu.com true 每天一堂红酒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30/n412184732.shtml report 3440 还在想方设法跟土豪做朋友吗?那你真是土掉渣啦。要知道,“气质大叔”才是今年女士们追求的流行爆款!气质大叔的帅不在脸蛋,而在岁月积淀下来的睿智与淡定,以及其对品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