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们嗤之以鼻的“女权主义”,TA们简直捧上天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篇文章为原创内容,本人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改动、及发布本文,否则将视作侵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微博:时尚HighGarcia_Choo 、合作联系微信号:Garcia_choo 、公众号:High_Garcia_Choo

一听到女权主义这个词,许多女人肯定要避之不及摇头表示女人还是需要依附男人;另外还有一些男人也会摇头摆手“倒”竖大拇指表示“那样哪里还有女人味”!

“女权主义”的确是个敏感词,但是请正确看待ta。女权主义或许强势但绝不强硬,女权主义人更看重两性平等、更懂得相互协作与尊重,并非贬低男性的意思。

历史上的女权运动

女权主义说白了就是崇尚公平对待,渴望以自身的能力去证明自己的价值,从上个世纪的众多女权运动就可看出,女性参军、女性参政等等……她们信奉男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行。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四星上将邓伍迪

在娱乐圈中也不乏女权代表,比如以下2位女星,她们炙手可热,拥有粉丝无数,是巨星、是时尚ICON,她们毫不掩饰自己的女权主义。

女权主义领袖级人物Beyonce

Beyonce的女权主义最明显表现在她的各张专辑之中,如专辑《BEYONCE》:互利共生的女性主义。

开篇歌曲《Pretty Hurts》就讲述了女性在追求男性要求的女性美时所遭受的苦难;而专辑中最“女权”的歌曲要数《Flawless》,这首歌毫不客气地批判了一些最现实、最常见的偏见,比如女性不配拥有太大的野心与成功等等。

除了以上这些最基本的女权主义理念,Beyonce在性方面的女权宣言也非常值得一提。她在该专辑中的《Drunk In Love》、《Partition》、《Rocket》、《Blow》中纵情享乐,歌曲中分享了一大堆闺房秘密,车震、体位、床上喜好这些被国人避之不谈的私房话,全部大方分享,喻意女人有权追求真正的快乐!

Beyonce的女权主义很务实,她不是要取代男人在社会的地位,而是在现实中通过与男人的关系来发展女性地位,很高明地通过非反抗的方式去掉男性在女性身上附加的诸多伪饰,回归女性的本真。

英国版《Harper’sBazaar》九月刊中Beyonce展现性感女王气场

联合国的妇女署亲善大使Emma Watson

除了碧昂丝,还有一位女星对于女权主义的支持可谓时身体力行!她就是曾经的小魔女赫敏“Emma Watson”。

作为“联合国的妇女署亲善大使”Emma曾公开发表主题名为“He for She”的女权主义演讲:“呼吁女权,但两性非对立,男性亦没享受平等。若男性不被迫掌控一切,女性也不会被迫逆来顺受。”当时的演讲视频一经上传即在网络疯传开来。

其实热衷提倡男女平等的远不止以上这些女星,许多大牌对于女权主义的支持从每一季的时装和大秀就能看出。比如Stella McCartney在2013春夏时装秀上发布的这一系列,立领军绿色衬衫、宽大的廓形外套、不再展露女性曲线的连衣裙,这些男性衣着元素被Stella McCartney结合少许的女性柔美,将女权主义精神表现于时装的每一处设计中。

而提到女权主义设计师,另一位你们绝对熟悉的“Coco Chanel”女士更是女权主义的领跑级人物,Coco Chanel将所有的态度融入了她的衣服中。作为第一批女性设计师,她打破常规推出裤装,将男士衣物布料用于女装的设计。

在之前落幕的Chanel 2015的春夏大秀上,Karl Lagerfeld老佛爷就将这一精神传承发扬,在秀上大玩女权主义游行。

秀场上的超模化身女权运动代表,游行呐喊,手里还挥舞着示意牌,场面好似回到了当年的西方女权运动游行一般。

chanel女权主义大秀(Chanel 2015的春夏大秀)

历史上的西方女权运动

女权主义与其说是一种女性宣言,更不如说ta是一种深入人们生活,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影响着一代一代人的独立精神!无论你是否推崇,就算你极力反对也罢,ta就是在那里,且越来越被更多男人、女人所重视和支持。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fashion.sohu.com true 造型师Garci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3/n412292155.shtml report 8014 本篇文章为原创内容,本人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改动、及发布本文,否则将视作侵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微博:时尚High客Garcia_Choo、合作联
最后修改于2016-05-06 22:10:2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