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那杯总理喝过的拿铁 那些领导吃红的美食

胡润培 美食 佳饮 阅读(0) 评论()

  是什么?让中关村股票在一篇哀嚎的绿色中翻红暴涨?是什么?让中关村某店咖啡脱销?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那杯幸福的拿铁”和那些被领导人吃红的美食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总理走访的3W咖啡店是上百人众筹的咖啡馆,喝了一杯拿铁咖啡。

  是的!就是这杯小拿铁,居然蕴含如此神奇的力量,能扭转股票吸引全球目光!所以咖啡不是重点,重点是谁喝!(好想当那杯咖啡啊~)

  言归正传,很多同学都爱喝咖啡,但估计能完全了解咖啡种类、名称和区别的同学少之又少,你是否每次点咖啡的时候都是随缘点单?或者你只知道你爱喝什么,却不知道它与其他咖啡有何不同,今天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科普一下,让你在约妹子喝咖啡的时候胸有成竹,瞬间逼格提升N个档!

  我们最常见的拿铁、摩卡、卡布奇诺有什么区别呢?其实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于牛奶和奶泡以及其他原料的配比,先上一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不同咖啡的区别:

  拿铁咖啡 

  是意大利咖啡的另一种变化,冲泡步骤也一样,只是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稍有不同,拿铁咖啡中牛奶的比例比卡布其诺多一倍,即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为1:2:1, 1\4的浓缩咖啡,2\4的牛奶,1\4的奶泡.牛奶味道特别重,端上来会象彩虹鸡尾酒一样有层次。

  摩卡 

  原指产地为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豆形小而香味浓,酸醇味强。现在一般指由巧克力的产地墨西哥人发明的咖啡饮法——在拿铁咖啡里加入巧克力而调制成的饮品。这两种东西是一对绝妙的组合,二者的香味混合后相得益彰,达到前所未有的美妙程度。1/3浓缩,1/3热巧克力和1/3牛奶泡沫,最后再撒上巧克力粉.摩卡咖啡豆有比较柔和的酸味。

  卡布其诺咖啡 

  在一杯五分满的偏浓意大利咖啡里,倒入打过奶泡的热鲜奶至八分满,然后将奶泡倒入。最后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洒上少许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口感极为香馥柔和。经过这一系列处理的咖啡,颜色看起来就象卡布其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外衣上覆上一层头巾,咖啡因此得名。1\3浓缩咖啡,1\3蒸汽牛奶.1\3泡沫牛奶,最好撒加上肉桂粉.但中国一般的小咖啡店很少看到加肉桂粉的,很多都换成了巧克力粉.

  懂了这些以后,你就基本上可以纵横各大咖啡店。至少在选择咖啡上能少走很多弯路,你可以根据咖啡冲泡细节的不同来选择你喜欢的口感。

  那些被领导人吃红的美食:

  习主席的“习大大套餐”:

  2013年12月28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一家包子铺就餐。后来流行的“习大大套餐”也是让庆丰包子火了一把。习大大爱吃的美食还不仅如此,2014年3月7日,习大大参加了贵州团审议时,一不小心又火了牛肉粉。习大大称,当时他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时去贵阳开会,有天想吃小吃,就点了一碗牛肉粉当早餐,但吃了一顿不过瘾,还想吃第二顿。虽然这贵州牛肉粉的风头还没起来,但是,小编已经嗅到了一颗即将冉冉升起的新星的味道了!牛肉粉,你准备好了吗?下一个火的就是你了!

  卡梅伦的“首相套餐”:

  2013年12月,卡梅伦一行来到位于成都新会展中心的香天下传承火锅店。约一小时的用餐时间里,卡梅伦品尝了9个菜品和一道小吃。工作人员介绍道,“他爱吃香菜丸子,点了两盘,他好像很能吃辣,但觉得牙签牛肉有点麻,全程他只吃红锅,没夹过白锅里的菜。”作为称职的吃货,卡梅伦还不忘给火锅点赞,这一桌877元的川味火锅版“首相套餐”随即受到大家的追捧。

  拜登的“79元总统套餐”

  2011年最火的吃的是什么?必须是美国副总统拜登的“79元总统套餐”!当时,北京鼓楼东侧的“姚记炒肝”差点被踩平了门槛。当然,这拜登在“姚记炒肝”都吃了啥呢?据早前报道,拜登一行5人下馆子花了79元点的是炸酱面。而“姚记炒肝”老店的炸酱面一下销量陡升翻了四倍。小编北漂了这么些时日,对炒肝总是排斥得不行,如今想想,忍不住也去凑个过期的热闹尝上一尝。

  骆家辉的拌猪头肉:

  同样在2011年,时任美驻华大使的骆家辉和随行人员在成都一家“苍蝇馆子”觅食。15个人点了17道菜,一共花了180元,人均也才12块。12块能吃啥呢?小编是食肉动物可吃不了素。据媒体报道,当日菜单如下:麻婆豆腐,拌猪头肉,烂肉豇豆,回锅肉,宫保鸡丁,番茄鸡蛋汤……有肉有菜管饱才12,小编不禁为2011年大成都的物价所折服!回到正题,据悉,该馆子此后生意火爆,老板没办法只能关门谢客了半个月。

  跟领导人吃一样的美食,是不是瞬间觉得自己智商翻倍,逼格提升,有一种指点江山的感觉?小编为此吃了好几顿庆丰包子,如果各位有这个条件,可以去试试这些领导人们尝过的美食,不多说了,小编要走路去隔壁的中关村喝“总理咖啡”了。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08/n412695263.shtml report 3468 是什么?让中关村股票在一篇哀嚎的绿色中翻红暴涨?是什么?让中关村某店咖啡脱销?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那杯幸福的拿铁”和那些被领导人吃红的美食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
最后修改于2015-05-08 17:22:0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