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万万没想到,原来酒体与胴体如此神似!

  葡萄酒和女人是上天最伟大的创造,对于男人而言,美酒在手,佳人相伴,世间幸福之事莫过如此。这两者作为男人的最爱,虽各领风骚,却又颇为相似。葡萄酒和人一样,也有身材的说法,其中葡萄酒的身材还被形象地称为“酒体”(Body)。女人身材的燕瘦环肥,葡萄酒酒体的丰满轻盈,往往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酒体vs女人

  

  酒体是一个非常玄乎的概念,不过越是不了解,就越想了解。无色无味的酒体是一种很微妙的感官体验,是葡萄酒在舌头上的重量和质感。酒客一般喜欢评价一款酒的酒体,通常酒体还有丰满、中等、轻盈之分,不同酒体给人不同体验。

  而女人也是一个捉摸不准的群体,不过越是参不透,就越是想参透。婀娜多姿的身材是一种绝佳的视觉感受,是女人在外观上的优势与特点。男人大都喜欢评价女人的身材,通常身材也有火辣、匀称、纤瘦之别,不同身材给人不同感受。

  2、酒体丰满vs身材火辣的女人

  

  酒体丰满的葡萄酒一般色泽浓郁,口感厚实,就好比浓咖啡在舌头上的感觉。这种酒并不一定能讨得每个人的欢心,但人们一般比较倾向于赞美酒体丰满的葡萄酒,因为丰满厚重的酒体通常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身材火辣的女人一般性感美艳,颇为魅惑,就好比带刺的玫瑰般看似妖艳实则温情似水。这种女人并不一定适合每个男人,但男人还是喜欢身材丰满而又火辣的女人,因为完美的身材曲线往往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3、酒体中等vs身材匀称的女人

  

  酒体中等的葡萄酒一般色泽明亮,口感顺滑适中,就好比红茶在舌头上的感觉。这种酒不会让人感觉过于浓郁,也不会让人觉得寡淡乏味,非常适合与多种美食搭配食用。

  身材匀称的女人一般雍荣闲雅,颇有韵味,就好比优雅的百合花一般令人心情舒畅。这种女人不会让人感觉难以接近,也不会让人觉得平淡无趣,可以说是男人眼中的大众情人。

  4、酒体轻盈vs身材纤瘦的女人

  

  酒体轻盈的葡萄酒一般色泽浅淡,口感清爽,就好比纯净水在舌头上的感觉。这种酒往往给人一种清瘦的感觉,虽不似重酒体葡萄酒那般令人难忘,却也是不可多得的轻盈柔和。

  身材纤瘦的女人一般恬静柔美,就好比亭亭玉立的莲花般给人清新自然之感。这种女人往往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不过虽不似性感女人那般印象深刻,却也是难得的淡雅脱俗。

  5、酒体影响因素vs身材影响因素

  

  葡萄酒的酒体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酒精影响最大,一般酒精度越高,葡萄酒粘度也越高,酒体也就越重。另外,酒体还和残留糖分、可溶性风味物质以及酸度有关。残留糖分和可溶性风味物质越多,酒体越丰满。一般情况下,酸度如若较高,酒体就会变得轻盈,所以高酸型葡萄酒大多酒体偏轻。不过,一些葡萄酒不仅酸度高,残留糖分也高,此时葡萄酒就会呈现丰满的酒体。当然,通常以上因素都是相互影响的。

  女人的身材也受多个因素影响,不过三围值最有代表性,一般三围比例越好,整体看起来越协调,身材也就越好。另外,身材还受遗传、生活习惯、身高及体重等诸多因素影响。有着良好的基因和规律的生活习惯的话,身材也更好。一般情况下,身高体重如若不协调,就会显得不太匀称。不过,有的女人不仅身材高挑而且体重稍重,加上三围也较大的话,就会显得更加丰满火辣。当然,这些因素之间也往往相互影响。

  其实,有人喜欢酒体丰满、口感厚实的葡萄酒;有人则喜欢酒体中等、口味协调的葡萄酒;还有人喜欢简简单单、酒体轻盈的葡萄酒。同样,有人爱李纹般的性感火辣,有人爱高圆圆般的身材匀称,还有人爱赵飞燕般的身轻如燕。总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葡萄酒酒体和女人身体一样,你爱的就是最好的。

  【作者简介】Jennifer,红酒百科全书编辑,WSET认证品酒师,秉承“唯有美酒和文字不可辜负”的人生态度,让葡萄酒在最美的文字里绽放溢彩。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约酒请加微信:winekill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3/n412946780.shtml report 2585 葡萄酒和女人是上天最伟大的创造,对于男人而言,美酒在手,佳人相伴,世间幸福之事莫过如此。这两者作为男人的最爱,虽各领风骚,却又颇为相似。葡萄酒和人一样,也有身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