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惟一安全的婚姻,就是与自己结婚

  人们都渴望有个良好的婚姻,犹如无论是雄鸟还是雌鸟都希望有个结实牢靠的巢一样,那是出于安全感的需要。大部分情况下婚姻是指心灵的,所谓婚姻,它意味着一种心灵内在的家。

  婚姻能够给人们带来安全吗?

  人们越是希望一样东西给自己带来安全,这样东西就越变得不安全。人们试图通过营造一份良好的婚姻来让自己安定,这只是一个幻梦。因为企图构建良好的婚姻来使自己内在安全,显然是一种在身外努力的方式,其结果并不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安全。

  当你内在充满了不安全感,无论你的婚姻如何,它都不能为你带来真正的安全。就像一个心怀恐惧的人,即使他把自己锁进屋子,顶上门,他仍然是害怕的一样。当恐惧在心里,你做什么也无法平息你的恐惧,唯一能够解决恐惧问题的是:发现真相!真相才是我们自由和喜悦的救赎。

  对于婚姻,不要全部精力地把你的箭头都指向外,在另一个人身上花上百分之二百的精力,也无法建造出你想要的婚姻。没有完全安全的婚姻,唯一安全的婚姻是你内在的婚姻。你必须和你自己结婚,否则,你并没有真正地结过婚。

  婚姻是一种找寻和认识自己的途径,在本真意义上,心试图通过对方来认识和接近它自己。在实质上,并不存在一个外在的婚姻对象,只存在一个你内心关于那人是什么的婚姻对象。你喜欢或不喜欢那个婚姻中的对象,本质上都和他无关,那本质是你喜欢或不喜欢自己的投射。

  当心不清晰时,高兴了它会以为快乐是对象带来的,不高兴了它也会责怪是对象带给他的。你投射一样东西,你反应于你的投射,这和他有何关系?婚姻中任何被指责、被控述或被怨恨的人都是无辜的,包括怨恨者也非常无辜,他们都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

  在所有的相互伤害上,没有任何一方是真正的胜利者,所有的人都在被伤害——他伤害于他自己。

  觉醒的人和他自己结婚,他不再期待一个令他满意的外在对象。如果他期待心外有一个令他满意的对象存在,那就犹如他希望心外有一个救赎者一样无明。

  他了解他的心是他整个世界的问题中心,他唯一要认识和了解的只不过是这颗心。工作、婚姻、家庭或教育小孩等,都只不过是为认识和了解这颗心提供途径而已。婚姻是心的一件内衣,人们希望它既合适贴身,又柔软温暖。但是当心不能了解这存在的本质时,这一切只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

  和你内在的声音结婚,它才是你时刻应该结合的对象。不要与它分离。每当你与它分离时,你就在与自己分离。一个不和自己在一起的人,无法真正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只有当你时刻和自己内在的声音结婚,只有你是一个内在安宁幸福的人时,你才能真正和另一个人结合。否则,你只是嫁了他的一个躯壳或者娶了她的一个躯体。

  在你和另外一个人结婚之前,你必须是一个和自己结过婚的人,否则,你并没有真正地和他(她)结婚,你们只是以面具和面具结婚而已。幸福的婚姻必发生在两次婚姻上:你和自己结过婚——然后你又和另一个人结婚。否则,你只拥有了一个婚姻的躯体、一个婚姻的名义。

  去了解婚姻的本质,那是你真正获得婚姻的途径。

  最受欢迎的情感微信公号lingzi3827

  一对一付费咨询预约热线13905714879

  或关注个人微信lingzi3827117

  杭州文广凌子幸福婚恋咨询工作室,由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带领的咨询师团队数十名,在恋爱择偶咨询、夫妻情感疏导、家庭矛盾调解、婚姻挽救修复、婚姻情感困扰咨询、亲子关系咨询、离婚心理咨询、复婚帮助等领域都有较丰富的临床婚姻家庭咨询经验和社会影响,特别对一些疑难的婚姻家庭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介绍: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情感专家。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凌子老师也是杭州文广集团资深媒体记者、主持人,多年从事过娱乐、时尚、教育、情感的专栏、编导、主持工作。硕士学历,结婚25年,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特别擅长解决剩男剩女、恋爱矛盾及婚姻家庭矛盾的个案咨询及团体咨询培训,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在这方面的咨询首屈一指,目前已经帮助许多单身朋友解决了自己的婚姻问题。也为许多已婚夫妻解决了婚姻中的矛盾,出轨等问题,至今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同时为多家机构举行了《提升婚恋能力,更快解决单身问题》《女性的情绪管理与婚恋幸福》等婚姻情感和亲子关系的讲座。为多家杂志与报纸撰写专栏。

  主持与参加的节目: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杭州电台中波954《马大嫂相亲》、 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的《美丽A计划之相亲》、杭州明珠电视台《和事佬相亲会》、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有话大家说》、浙江经视《有请陪审团》、上海电视台《大声说》、辽宁北方台《交锋》等。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男,现年50岁,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来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预约QQ 1205482872

  公共微信lingzi3827中最新精彩文章,回复关键词会自动推送:

  1,平淡夫妻 2,形象 3,男同事 4,强势 5,出轨 6,挽救 7,喝水 8,成全 9,放下 10, 帮忙11,凤凰男 12,爱自己 13, 讲座 14,孙俪 15,线下活动16,冬季 17,不离婚18,天使19,吵架20,人生 21,理由 22,表现 23,控制 24,思维 25,健康 26,主动 27,五年 28,单身 29,正能量 30,吃苦 31,幸福 32,要求 33,改变 34,婚姻的真相 35,差异36,前女友37,眼光38,处理 39,情侣 40,女性 41,李娜42,人到中年43, 潜规则44,撒娇45,威胁46,时间47,大叔48,压力49,争气 50,再见

  如果你想得到免费的咨询回复,请关注微信号lingzi3827 “写完整你的情感问题”直接留言,对一些典型的情感问题,还会进行免费公开答复。希望你可以尽量清晰地阐述问题,方便我们回复。一对一付费咨询预约热线13905714879QQ379805413或关注个人微信lingzi3827117

fashion.sohu.com true 婚恋情感凌子频道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3/n412998696.shtml report 3644 人们都渴望有个良好的婚姻,犹如无论是雄鸟还是雌鸟都希望有个结实牢靠的巢一样,那是出于安全感的需要。大部分情况下婚姻是指心灵的,所谓婚姻,它意味着一种心灵内在的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