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结婚了 伴郎伴娘职责是做什么

顾名思义,伴郎伴娘就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除了在迎亲和闹洞房时,伴郎与伴娘的任务略有差别,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需要完成以下两大使命:

  使命一:贴身管家

  1、不离新人左右,随时陪伴新人。尤其当新人在舞台上,伴郎伴娘必须在舞台一侧候场。

  2、时刻关注新人形象。比如帮新人简单地整理西装下摆、礼服裙摆以及头纱,必要时召唤化妆师支援。

  3、密切关注新人的需要。伴郎伴娘最重要是要有眼色:开车门是伴郎的工作,接新人手上的东西,帮他们腾出手来保持良好的仪态;新人口渴时,递上水;看到新人热泪盈眶时,及时递上纸巾。婚礼中许多新人因为忙碌或是激动会忘记休息和饥渴,伴郎伴娘就一定记得提醒他们。

  4、熟习新人的随身物品和工作人员安排,以便能更好地帮新人协调和分担。伴娘尤其要熟识新娘礼服所需搭配的鞋子、内衣和饰物,换下来的需小心保管。

  5、合格的伴娘伴郎还要尽量起到疏导和安抚新人紧张情绪的作用。

  使命二:新人代表

  1、迎亲时:伴娘要想尽办法整整新郎,不要让他轻易将新娘娶走。即使是新娘的手帕交也要揣摩一下新娘的想法,尽量让新娘享受迎娶的喜悦和荣耀。伴郎则要替新郎与伴娘等姐妹团交战,帮助新郎圆场和顺利娶得美人归。

  2、迎宾时:伴娘的任务是接应新人和关注新人仪容,伴郎和男傧相们则需担当大部分的接待工作

  3、宴席中:当有人出了难题,而新娘略显为难时,伴娘要挺身而出,两肋插刀,在新娘旁边可不是腼腆的时候。伴郎帮新郎挡酒是责任所在,更不能推搪。

  4、烛光中:为新人点上烛枪,并跟随在新人身后。

  5、仪式中:迎送证婚人,敬父母和长辈发言时,迎送双方家长。

  6、闹洞房:伴郎要带领宾客闹开头。(别误会,洞房闹得有趣,新人也会更有面子。)如果闹不起来,伴郎就要带头主持,闹开之后就要把握尺度,最后还要知趣地为新人送客。伴娘闹不闹随自己,只是千万别忘了察言观色,必要时要站出来替新娘挡挡驾或是想办法转移大家视线和注意力。你可以具体例举新郎、新娘的共同爱好,如网球、文学评论等)最后加上你和你的妻子(如果有的话)非常希望能继续和新郎及新娘保持友谊,这点很重要,因为这样你才能吸引观众,保证你和朋友蜜月后的友谊。

  

  伴娘伴郎备忘录

  1、有时伴娘会担当保管红包的责任,请预先准备精致但够大的手袋,记得在仪式开始前交给新人指定的财务主管或是新人父母,请他们保管好。

  2、提醒新人别忘了戒指,或者为新人保管戒指并确保仪式前交给舞台边指定人保管。

  3、捧戒枕,伴娘担当这份工作,一定要记得注意自己的位置,以免成了照片中的第三者,再有就是帮新娘接捧花和脱下来的手套。如果是花童捧戒枕,请伴娘好好照顾他()

  4、伴郎和伴娘在婚礼当天传递着新人的声音。不要迟疑,要及时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帮新人把意愿传达给他们,让专业人士来为新人提供服务。切忌擅自做主。

  当然,如果您准备请一位专业的婚礼策划人,那么伴郎和伴娘有无经验都不重要。婚礼策划人除了安排婚礼中各项琐碎事务之外,更会在一旁指导和提醒伴郎伴娘在仪式中的工作、位置以及礼仪方面的事项,甚至安排新人秘书执行一部分伴娘伴郎的工作。

  伴娘伴郎的着装

  伴郎以相对正式的西装或礼服为上,如果众多伴郎采取统一着装(比如中式上衣),则会有特别的戏剧效果。伴娘最好着小礼服,既要靓丽与众不同,也要衬托新娘,当然一定要方便行动,不要让礼服分散了注意力,毕竟主要工作还是照顾新娘。此外要注意的是,伴娘伴郎的服饰应该和婚礼的主色调相一致。

  男伴娘,女伴郎

  其实,伴娘不一定必须是女性,伴郎也不一定是男人。所谓的伴娘其实是指陪伴新娘的人,而伴郎是陪伴新郎的人。如果新娘的好友是位男性,不要让伴娘这个字就把他列为不合格人选。同样,新郎有时也会邀请自己的女性朋友或者姐妹在婚礼上陪伴身边。事实上,许多新人的伴亲队伍中都有异性成员。在这种情况下,新娘这边的男性伴娘依然需要承担女性伴娘的大部分工作,不过他们通常被客气地称为随亲人员新娘伴郎;而新郎那一方的女性,从承担的任务上说,她们的角色应该是伴郎,虽然大多数时候还是被称为新郎伴娘

  

伴郎伴娘职责是做什么

  伴郎的选择

  作为陪伴者,伴郎是新郎的主要辅助人员,通常他们是新郎的兄弟或最好的朋友,可以单身也可以已婚。

  伴郎人数

  最好是与伴娘的人数相同。伴郎数量可根据个人喜好而定,并无特殊限制,按照惯例,伴郎伴娘最好保持男女一致,尽管这一切完全由你本人以及经济能力来决定。如果你想少几个伴郎但又不想得罪朋友或男亲戚的话,可以让他们当领座员,他们可以和其他人一样穿普通礼服给来宾领座。这样的话,你便可以做到不得罪任何人,还能避免招待不周的坏名声。

  

  伴郎职责

  A 伴郎的主要职责是在婚礼之前安排新郎的单身Party

  B 在婚礼前帮助新郎挑选服装;

  C 在婚礼当天,伴郎要确保新郎准时到达仪式现场,伴郎除了服侍新郎,处理一切临时突发状况外,还有带领宾客一起热热闹闹的闹洞房;

  D 保管新娘`新郎的戒指;

  E婚礼当天,结婚宴客当天,多以男方为主人,所以伴郎的任务比起伴娘要艰辛很多,伴郎和伴娘的责任相同,任务却有点不同,就是伴郎除了服侍新郎,处理一切临时突发状况外,还要在迎娶时,先替新郎和这群伴娘们交战一番,以帮助新郎顺利取得美人归!

  F新郎也必需要要六个好友一同开车前往迎娶新娘,六个人之中,除一人为主伴郎外,其它人统称为男宾性,除了随时替新郎注意仪容,安抚新郎紧张雀跃的心情,替新郎拿东西,开车门外,男傧相有一个主要功能是要在会场门口担任招待的工作,引导来宾顺利入席,所以除新郎的同窗好友外,最好也有公司的好同事及新郎新娘共同的友人一起担任,才不会在不经意间,怠慢任何一方。

  G伴郎的另一个功能便是要替新郎挡酒,不论是多猛多烈的酒或是加了多少料的酒,在新郎浅尝表意之后,都要快步当前,代新郎先干为敬,大口大口的喝,决不推搪,毕竟春宵一刻值千金,总不能让美丽的新娘半夜还要起来服侍喝的迷迷糊糊的新郎吧!

  H最后伴郎(男傧相)还要有一个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带领宾客一起闹洞房,千万别怀疑,因为洞房闹得好,闹的有趣,就表示新郎人缘好,做新娘的也会觉得自己很有面子,所以如果宾客闹洞房不起来,伴郎一定要先行开场主持,闹开之后,还要小心注意尺度的问题,

  

  闹洞房要闹得恰倒好处,让新郎新娘面红心跳,羞不可当后,伴郎便要知趣的将宾客一并带离现场。

  

  [礼服] 伴郎的礼服要比伴娘的礼服省事许多,可以直接购买或订作。为了穿着合体,他们同样要去试穿。为了统一,鞋子也最好一致。和伴娘一样,伴郎的礼服也要在支付费用。

  [鲜花] 佩戴鲜花。

  兄弟姐妹可以做

  选择伴郎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你的新娘也许早就有意让她最喜欢的兄弟当伴郎了,只要这家伙不十分让人讨厌,你最好就让他当伴郎吧。相反,如果你想让自己最亲密的姐妹当

伴娘,新娘也会同意的。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必要完全遵循传统,并且,如果你们这一对思想够开放的话,你的姐妹完全可以站在你这一边充当传统的伴郎角色,而新娘的兄弟则可以伴她左右。

  伴郎要负责任者才合适

  伴郎应该有点品位,你当然不希望他说出欠妥的言词,他还应该有责任心,因为他将保存届时由新郎交给新娘的戒指,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必须非常幽默,因为新郎婚前的单身汉聚会是由伴郎一手操办的。选择你们生活中的积极分子作为伴郎,如果到婚礼前一天晚上才发现你与你的伴郎其实并无多少共同语言的话,就为时太晚了。此时的你,需要的不是紧张,而是在婚礼前、婚礼期间以及婚礼后都令人放心的伴郎相随。谨记这一点,你就不会错选那些忘记带戒指,在婚礼上喝得酩酊大醉或是把心思放在别处的人作为伴郎了。

伴郎的礼服

  伴郎的礼服可以直接购买或订作。为了穿着合体,他们同样要去试穿。为了统一,鞋子也最好一致。

  伴郎的鲜花

  佩戴鲜花。

  伴娘的选择

  顾名思义,伴娘就是时刻陪伴在新娘的左右,并在新娘需要帮助时助一臂之力的朋友或姐妹。实际就是当天新娘的贴身丫鬟,凡是新娘交待的,没交待的都要事事设想周到,小心谨慎处理,一般人只会请一个伴娘,负责新娘当天的一切大小事,有的则会请有六个或十二个伴娘,伴娘多的好似后,会有一人为主伴娘(通常是和新娘最手帕交,穿的最美的哪个)来主导其她伴娘便统称为伴娘

  [伴娘人数]

  由于筹备婚礼和婚礼上的诸多琐碎事情,你最好为自己的婚礼多选择几个伴娘,但要记住12人是一个极限。在国外,伴娘可以是单身也可以是已婚,而且任何年龄都可以。但国内一般选择未婚的女友或者姐妹作为伴娘,其实不妨找个已婚的朋友,经验丰富的她一定能在婚礼期间给你更多帮助。

  [伴娘职责]

  A 帮助实施婚礼计划,制定座位表等;

  B 出席预演晚宴;

  C 帮助新娘挑选婚纱;

  D 收好红包,知道哪份礼物是谁送的。

  E宴客时如果有人要为难新娘,一定要挺身而出,两肋插刀,一并档下来,吃饭吃到一半要换衣服时,也要帮新娘换衣换造型,边看看是不似乎该补妆了,如果有换配件首饰的必要,伴娘一定要记得将首饰小心保管收好以免丢失,特别是在闹洞房的时候,为避免闹到新娘太尴尬,伴娘一定要察言观色,必要时刻替新娘挡挡架,转移大家的视线或注意力。

  

  F总之,婚礼当天,新娘最大,他说什么都要去做,服务什么都要办到,所以伴娘多是由新娘的闺中密友来担任这重要艰辛的工作,作为伴娘的你也不要辜负好友委以的重任啊!

  [伴娘礼服]

  在选择伴娘礼服的时候,新娘可以听取伴娘的意见,了解她们喜欢什么,并带伴娘一起去选购,从她们喜欢的礼服中选出2 - 3件,尽量让风格和颜色适合每一位伴娘,而且最好还可以在其他场合穿着。大致选好后,新娘可以安排伴娘聚在一起试穿,再做最后的决定。

  风格:伴娘的礼服和新娘的婚纱在风格上应该是相似的。如果新娘在婚礼当天穿一件有长长拖尾的正式礼服,伴娘则要穿一件垂直地板的长礼服,并搭配适当的头饰和手套。

  颜色:伴娘可以穿着相同颜色但风格不同的裙子,所有伴娘的礼服不必严格的相似,这样能使每个人看上去都非常美丽而又没有拘泥之感。

  背部:一定要特别注意礼服的背部是否美观,因为在庆典的时候,伴娘会长时间背对着客人。

  [伴娘鲜花]

  佩戴鲜花。

深圳巴黎国际婚纱摄影全程为你暖心服务

fashion.sohu.com true Robin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8/n413249567.shtml report 8850 顾名思义,伴郎伴娘就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除了在迎亲和闹洞房时,伴郎与伴娘的任务略有差别,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需要完成以下两大使命:使命一:贴身管家1、不离新人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