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色信箱55 科学问题还是婆媳问题?

  黄色信箱55 科学问题还是婆媳问题?

  原创2015-05-19鲁瑾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

  鲁瑾脱口秀

  微信号 lujintalkshow

  功能介绍 和听友博友互动

  昨天的文章发出后,有读者回去问老公:咱俩有爱情不?老公回:你今天准备收拾我么? 有不少朋友喜欢这句话“婚姻的神圣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互相不爱还能过下去”,也有不喜欢的,说“说同床异梦神圣个鬼啊………可是,结婚神圣的宣誓时说的是:无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相爱需要宣誓吗?荷尔蒙都快满出来了……需要宣誓的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 写信发到邮箱574479702@qq.com

  问:鲁瑾你好,有件事情特别纠结。我最近在外出差,四岁儿子流黄鼻涕一段时间了,昨天他奶奶带他去医院拍了x光片,显示也没有什么问题,我电话知道拍片子之后暴跳如雷,因为在去医院之前我反复强调不要拍片,对孩子有危害。其实孩子从去年到现在共拍片四次,最短一次间隔时间五十天,另外孩子在一岁半左右还拍过一次片,现在特别担心,怕这么频繁的x光检查给孩子造成未知的永久的伤害。我现在抓狂,夜不能寐,求鲁瑾姐指点,会打赏,谢谢!

  答:看到你最后写会打赏,我突然觉得很好玩,觉得把自己定位为街头手艺人还是蛮恰当的,或者,很像以前小镇上小有文化的老先生,长条桌一摆替人写写喜贴对联什么的,街坊邻居一边喊着先生一边放下几文钱,在大家的注视下先生妙笔生花。这样的生活挺好的,简单,直接,每天有现金流,虽然发不了大财,但偶遇激情大赏,还有惊喜。

  想象着你的赏,我先替你消个灾吧。看到你这封信,我就打电话给儿保的外科帅哥医生了,他很果断地说,没什么问题。我说:你说具体点,传说中很可怕的呢!然后他说:拍胸片的辐射量是很小的,一次胸片相当于坐了两次飞机受到的辐射。你的孩子即使一年中拍了四次片,也不用担心。

  这是我做事的方法:找专业人员来解答,这会让我们少生很多不必要的气,少抒些不必要的情,少责怪些不需要严重责怪的人,以及少做些貌似正确的SB的事。有很多一直流传的像真理一样的结论其实都是经不起推敲的。比如以前传黄鳝不能吃,都是吃避孕药长大的,估计这个说法现在还有不少人信,但你随便在网上一搜就知道这个说法是不靠谱的。科学家做过实验了,加了激素确实比不加激素长快10%,但即使是低剂量的激素,黄鳝的死亡率也在50%,这么一算,完全不划算嘛!儿子四岁,你应该是个80后吧,上网很溜的吧,拍片的事百度一下就可以放下包袱,却日夜抓狂。唉!要不怎么说应试教育有问题呢,都是死记硬背,不会自己为解决问题寻找依据,人云亦云,不独立思考,街上传什么信什么。

  当然,动不动就去拍片子确实也没什么必要,尤其是父母作为监护人有最直接的决定权。但中国的家庭关系和文化界限没那么清楚。我的一个好朋友在德国,一对双胞胎,她率领保姆一起带,不会觉得婆婆天经地义应该帮忙。她有事出门几天,婆婆主动说来帮她带几天,她对某某太太(不叫妈的)千恩万谢,当然婆婆也不会越轨对她带孩子指手划脚,或者违背她的原则去带孩子。中国人民的家庭人际关系没那么鲜明,基本是爱也悠悠恨也悠悠地混在一起。比如婆婆帮你带孩子,你一定觉得是应该的,她的孙子嘛!中国媳妇很少会想,婆婆不容易,带完儿子带孙子,广场舞都没时间去跳,反而会想:我帮你家生了孙子呢!中国婆婆在任劳任怨的同时,也不觉得带孙子凡事都得听儿媳妇的:我不会带孩子?我不懂科学?你生了一个,我可是带大了好几个啊!我比你有经验多了!

  但现在的婆婆一般不敢大声地说这些话,因为时代毕竟已经变了,不是儿媳妇要早晚给婆婆请安的年代了,儿媳妇虽然叫你一声妈,她的领地是不容侵犯的。我觉得你的暴跳如雷也不仅仅是拍片本身,而是婆婆侵犯了你的母亲权。你觉得婆婆手伸得太长了,今天不听你的话给儿子拍片,明天儿子吃穿用行都得来插手。要我说现在的婆婆也做的憋屈:有责任有义务但没权利。不过是给孙子拍了一个片,儿媳妇就暴成这样,我要是你婆婆,哪怕认为你说的有道理,看你那副样子也铁定跟你说:你丫自己带,有种别出差。

  当然,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两代人互相保持独立性,对彼此的生活保留界限。但在大家对这一西式文化都还不太吃透的时候,也只能靠永不停歇的沟通,对各自原则不断的强调,以及,得过且过。情绪化的沟通是最差的一种,可为什么生活里的人都是这样呢?因为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是在就事论事,而是在指桑骂槐,发泄压力和不满。

  你确定你写信说的只是儿子拍片的事?不是婆媳的事?反正两方面我今天都答了,求赏。

fashion.sohu.com true 主持人鲁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9/n413319829.shtml report 2380 黄色信箱55科学问题还是婆媳问题?原创2015-05-19鲁瑾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微信号lujintalkshow功能介绍和听友博友互动昨天的文章发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