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蒂芙尼的彩色宝石:大自然的华美馈赠

S艾小米 阅读(0) 评论()

  在蒂芙尼逐渐成为享誉全球的顶级珠宝品牌的过程中,彩色宝石发挥了重要作用。19世纪中叶之前,美国珠宝商还很少采用彩色宝石。直到1876年,一位年轻的宝石学家——乔治·坤斯(George Kunz, 1856–1932)博士将一颗极致美丽的碧玺出售给了蒂芙尼公司创始人查尔斯·蒂芙尼先生。不久之后,坤斯博士加入蒂芙尼公司,倾尽一生为蒂芙尼顾客在全世界寻觅无与伦比的超凡宝石。

  蒂芙尼彩色宝石和钻石戒指(上起,顺时针方向):沙弗莱、黄钻和白钻戒指;紫锂辉石和钻石戒指;摩根石和钻石戒指;坦桑石和钻石戒指。这四种彩色宝石均由蒂芙尼引入珠宝界。

  这位英勇无谓的探索家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了“寻宝”之旅,他发现了一系列令人痴迷的彩色宝石,包括了产自斯里兰卡(锡兰)的极具异域情调的黄色绿柱石(Yellow Beryl)、产自俄罗斯乌拉尔山脉的翠榴石(Demantoid Garnet)以及产自巴西的海蓝宝石(Aquamarine)。坤斯对于美国本土的宝石同样迷恋,无论是蒙大拿蓝宝石(Montana Sapphire)、缅因州的碧玺(Tourmaline),还是犹他州的石榴石(Garnet)和托帕石(Topaz),都不断丰富着蒂芙尼的宝石世界。1902年,一枚发掘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紫粉色宝石被呈现给坤斯。这是一颗在人们视野中消失了多年之久的锂辉石。一位同行以坤斯的名字Kunz将其命名为“Kunzite”——紫锂辉石,向这位将瑰丽宝石作为一生所爱的宝石学家致敬。

蒂芙尼海蓝宝石耳坠

蒂芙尼紫锂辉石和钻石蝴蝶结胸针

Bird on a Rock紫锂辉石和钻石胸针,由让·史隆伯杰为蒂芙尼专属创作

  这些美轮美奂、璀璨夺目的彩色宝石使得蒂芙尼设计师对于臻彩珠宝杰作的构想成为现实。波尔丁·法汉姆(Paulding Farnham, 1859-1927)在1891至1908年间担任蒂芙尼首席珠宝设计师,他运用彩色宝石进行了大量珠宝创作,包括一款九英寸鸢尾花胸针,其上镶嵌蒙大拿蓝宝石、绿色石榴石以及钻石。他的另外一项重要成就便是曾在1889年巴黎世博会上荣膺金奖的24枚兰花珐琅胸针。另外一位设计大师,便是公司创始人查尔斯·蒂芙尼之子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Louis Comfort Tiffany, 1848-1933),他是新艺术(Art Nouveau)运动的领军人物,将他著名彩绘玻璃创作中的诸多重要自然设计元素——色彩鲜艳的水果、野花、蝴蝶等融入珠宝设计之中,以墨西哥的火欧泊、绿色和红色石榴石以及紫水晶呈现非凡自然之美。

葡萄藤项链,1906年,路易斯·蒂芙尼设计。

  设计原型来自于印度次大陆的民间珠宝,将紫水晶、玻璃坠饰和翡翠融合在一起,从黄金打造的链索上垂坠而下,宛若晶莹剔透的葡萄。

  全世界极富盛名的传奇珠宝大师让·史隆伯杰(Jean Schlumberger,1907-1987)1956年加入蒂芙尼。他色彩斑斓的设计展示了大自然的奇幻与华美。“我力求通过珠宝展示生物生长、变化的过程。”他曾说过。生命的活力和动态呈现在一枚钻石和绿色珐琅打造的鱼形胸针之上;粉色和蓝色蓝宝石映耀在钻石镶嵌的叶子和花瓣之中。这些艺术珠宝杰作为他带来无数奖项,令其蜚声国际。每一件史隆伯杰专属设计都由蒂芙尼位于纽约和巴黎的顶级珠宝工匠以精湛手工而打造,以完美彰显设计师对细节和工艺的极致追求。

  钻石和宝石打造的鱼形胸针,让·史隆伯杰为蒂芙尼专属设计。

  18k黄金镶嵌钻石和彩色宝石戒指,让·史隆伯杰为蒂芙尼专属设计。上:椭圆形切割红碧玺掩映在四朵钻石花朵之中;下:钻石雏菊花瓣烘托椭圆形切割海蓝宝石,点缀镶嵌黄钻

  

  18k黄金镶嵌钻石和蓝色碧玺戒指,让·史隆伯杰为蒂芙尼专属设计

  进入20世纪,蒂芙尼仍在不断将新型宝石引入珠宝界。美国镀金时代的代表人物、金融大鳄JP摩根(John Pierpont Morgan)是彩色宝石的收藏大家,同时也是蒂芙尼的忠实顾客。为了表示对摩根先生的纪念,摩根石(Morganite)便特别因他而得名,这个柔粉色泽的宝石是绿柱石家族成员,发现于马达加斯加,由蒂芙尼在1910年引入珠宝界。1967年,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交界处的沙弗国家公园中发现了一种色泽耀眼的绿色宝石。时任蒂芙尼公司总裁将其命名为沙弗莱石(Tasvorite),并于1974年推出于世。同样在60年代,一种独特色泽的黝帘石变种宝石在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山麓被发现,蒂芙尼以其唯一原产国坦桑尼亚的名字为其命名——坦桑石(Tanzanite)。1968年,蒂芙尼成为首个使用坦桑石的珠宝商,正式将其发布于世。这些珍罕宝石是风格与魅力的象征,更是自然界赋予人类的至美馈赠。

  1911年,蒂芙尼在马达加斯加发现摩根石,这是由蒂芙尼推向世人的宝石之一。

  为纪念这一非凡传承,蒂芙尼的宝石专家足迹遍布地球最偏远的角落,发掘出这颗重达175克拉的摩根石,其卓越品质堪称世界一绝。这颗硕大的宝石呈现出迷人的桃粉色调,令人深深为之着迷.

  蒂芙尼沙弗莱石耳饰色泽明艳,光彩夺目。

  1968年,蒂芙尼推出首个由坦桑石打造的珠宝系列

  蒂芙尼坦桑石串珠和钻石手链

  世界上多种彩色宝石在其诞生于世后不久便由蒂芙尼率先获得,运用在珠宝作品之上,如此伟大宝石传承还体现在蒂芙尼对于其它宝石品种的采用上。每颗宝石都以全手工精细镶嵌,展现极致匠心工艺和超凡卓越品质,闪耀独一无二的蒂芙尼传奇风采,延续近180载华美岁月。

fashion.sohu.com true S艾小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19/n413342038.shtml report 4146 在蒂芙尼逐渐成为享誉全球的顶级珠宝品牌的过程中,彩色宝石发挥了重要作用。19世纪中叶之前,美国珠宝商还很少采用彩色宝石。直到1876年,一位年轻的宝石学家——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