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小编带你去查“哆啦A梦”的户口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开场白我想了很久,为了不把大家吓走,我决定简单介绍一下,因为哆啦A梦5月28日在中国上映,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机器猫粉,考虑到大家会带妹子去电影院观看此片,不管你是带自己媳妇还是别人媳妇,为了能让大家在妹子面前有文化,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这只蓝胖子的相关信息,这种行为简称帮助大家装逼!

  言归正传,哆啦A梦是很多人稚嫩快乐的回忆,加上他那可爱的样子和无所不能的口袋,满足了各个年龄层次妹子们的幻想。今天的小菊花课堂,老师就给同学们上一堂动物课,走进机器猫的世界:

  关于哆啦A梦的基本数据:

  中文名字:机器猫/小叮当/阿蒙/哆啦A梦

  英文名字:Doraemon

  性别:男

  出生日期:2112.9.3

  身高:129.3cm

  坐高:100.0cm

  体重:129.3kg

  胸围:129.3cm

  功率:129.3h(马力)

  弹跳力(遇到老鼠时):129.3cm

  速度(遇到老鼠时):129.3km/h

  最喜欢:铜锣饼

  最讨厌:老鼠

  大家发现129.3 这个数字出现了很多次,这是为什么呢?

  作者藤子·F·不二雄在自传解释,129.3是日本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哆啦A梦第一回是连载于日本小学馆的漫画杂志《小学四年级》,所以这就是选择四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的原因。也因为这个数据,所以多啦A梦的胸围、体重、功率、弹跳、速度、生日都是和129.3这个数字有关。

  哆啦A梦(Doraemon)名字的由来?

  1.Dora是豆沙饼,因为豆沙饼的日文是Dorayaki。

  2.Dora是野猫,因为野猫的日文是Doraneko。这种说法来自作者自传中的解释。

  哆啦A梦的为什么是一只没有耳朵、蓝色的机器猫?

  本来是黄色的哆啦A梦被机械鼠咬掉了耳朵,成了一只没有耳朵的机器猫,遭到心仪女猫的嘲笑。痛苦不已的哆拉A梦大哭三天,身上的黄色漆褪尽,变成了独一无二的蓝色机器猫。

  了解了这些还不够,你还需要知道,女生之所以喜欢机器猫,是因为他无所不能的口袋,那些无敌的万能道具:

  任意门

  任意门又名随意门,是《哆啦A梦》里的常用道具之一,为一扇可至十光年内任何地方的门。在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与云之王国》中,任意门更可以设定时间,只要扭动其门柄,门另一边的时间便会改变。

  时光机

  坐上去可以回到过去和去到未来。现在时光机已经换了新的,懂得说话,不过平时它却没有对白;它的脾气可很不好,如果超载,他便会摇晃得更厉害,要把你扔下去。任意门受距离和空间限制,时光机却不会。大概是最让人羡慕的哆啦A梦道具之一了。

  竹蜻蜓

  有效时间四小时,之后电池便会用尽。使用的其实是直升机原理,放在身体哪一处都没有问题,不过习惯上它都是放在头上。这也是最常用的道具之一。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物件,最关键的是,他不会掉!具体原理不明~

  剪影剪刀

  剪出来的影子会为你服务,但他会越来越不满,并渐渐和你的身分对调,所以不能用过久。适当时候,就要用黏贴胶将影子黏回那个人的脚下,影子才不致失控。还记得卫斯理小说中会杀人的影子吗?

  爱神之箭

  无论你用任何方法射出这爱神之箭,万一射中人,不管他是男是女还是动物,都会不期然的深深地爱上你,愿意为你做一切事情。可是中箭的人爱你的程度是非常过分而且夸张的,叫人受不了,但是却是万千宅屌心目中的神器!

  还有太多太多的道具,我没办法一一列举,挑选了几种适合聊天用的,供大家背诵。

  既然是看电影,肯定难免聊到之前的剧场版,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哆啦A梦的剧场版 :

  1980-2014

  除了连载播放数十年的TV版之外,哆啦A梦还有强大的剧场版系列。哆啦A梦剧场版系列从1980年开始,除2005年外每年都有一部新的作品。目前票房最高的是2013年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达到了39.8亿日元。次高的是2012年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与奇迹之岛》,也有36.2亿日元的票房。排名第三的是2007年的剧场版《大雄的奇幻大冒险》,票房为35.4亿日元,这也是1984年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魔界大冒险》的重制篇。而即将于2014年8月8日上映的3D版最新剧场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预计票房可以再创新高。

哆啦A梦剧场版史上票房前三

  从左到右依次是:《大雄的奇幻大冒险》、《哆啦A梦:大雄与奇迹之岛》、《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哆啦A梦最早和最新的剧场版

  左为1980年的第一部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右为2014年8月8日上映的最新剧场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

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

  419-622日,北京朝阳大悦城正在举行“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1001:1比例的哆啦A梦将携“愿望实现机”、“竹蜻蜓飞行器”、“随手取物提包”等百种秘密道具都将现身,这也是迄今华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哆啦A梦主题展。

日本札幌新千岁机场哆啦A梦主题乐园

台北的”哆啦A梦“主题麦当劳

  哆啦A梦的周边涵盖各个领域,玩偶、钥匙扣、纪念T恤、杯子等常规周边自然不必提。公交、电车、主题乐园、博物馆、餐厅则是更为强大的衍生品。资料显示,哆啦A梦从1970-2009年间总产值超过110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近几年来更是飞速增长。光是在中国大陆地区,自2002年正式进入以来,就授权了包括肯德基、雀巢、百事、奥美、地铁、高露洁等等数十家授权商生产哆啦A梦相关形象的产品。

欧珀莱涌泉润肌系列

AFU阿芙 × 多啦A梦限量版

  再加上我大天朝数不胜数的盗版和仿版,几乎你可以在生活中任何领域看到蓝胖子的身影。

多啦A梦列车

  最后,关于多啦A梦的大结局:

  为什么要放在最后说,除了逻辑顺序的原因之外,是因为说起这个结局大家都难免伤感。一方面是因为多个版本的结局都太过现实和残忍,让人难以接受。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完结的感伤,排除了网上很多传闻的悲惨结局,我只选取了一些有据可依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各式各样的结局吧:

  最初,是一个悲剧的结局:

  藤子不二雄第一版《机器猫》结尾是这样的:

  有一天,野比大雄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

  原来,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从来没有过快乐的童年,没有过机器猫。大雄是个因为自卑导致严重自闭症的孩子,最终精神分裂。八年前,他被送进精神病医院,这八年的一切,都是他的病症使然。

  小静是他暗恋但是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女孩子,在自己的妄想中,他将她杜撰为自己的好朋友,乃至将来的妻子……

  对这个结局的评论是:悲剧,把美的东西撕毁了给人看。

  这个最初版本的悲剧结局,在日本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甚至导致了有人因此自杀,所以决定不在动画版中使用此结局。(国内当然更看不到)

  正统结局之二:

  大雄的孙子(送小叮当来大雄身边的人)觉得如果小叮当一直在大雄身边,大雄将会变成凡事依赖别人而没有用的人,所以要小叮当回未来。小叮当说不出口,于是小叮当就装病,但是看到大雄真诚担心的表情,小叮当就向大雄说他真正要回未来的原因,大雄说他也是这么想,于是要小叮当放心回未来。从此大雄努力向上,小叮当天天用时光电视看大雄努力的样子。在昭和47年藤子以与第一个结局同样的理由画了这个结局,同时这个结局也成为日本电视台昭和48年放映的小叮当最后一集的脚本。

  正统结局之三:

  编绘于小学三年级(昭和493月号)。由于当时日本电视台的小叮当没人气,以及藤子自己在小学X年级上有其他新连载,因此打算把小叮当作结束。但是后来由于藤子自己对小叮当的热爱,在当年的小学四年级4月号又画了<小叮当归来>

  或许藤子自己心中有更严谨的小叮当结局,不过大师已死,所以可能没有人能知道吧!所以,除了曾经出现过的三个结局之外,其他的结局不是谣言就是小叮当爱好者的二次创作。因此,不管小叮当没电或是大雄变植物人,都不是正宗的结局。特别是植物人的结局连藤子都知道,已被他郑重否认了。

  正统结局之

  一个奋发图强的科学家大雄,拯救了机器猫,机器猫说"大雄,我等了你很久了!"

  网上据说有相应的漫画资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

  正统结局之

  机器猫,根本没有结局.

  在小学馆的博物管中,珍藏着藤本弘先生的最后一页作品《野比太发条都市大冒险》

  藤本弘先生并没有完成最后的作品就去世了,死因是积劳成疾。

  这部作品是藤本弘先生与安孙子素雄先生分开后的作品了.

  藤本弘先生一生致力与多拉A梦的创作之中,一直到死为止.

  享年64.

  所以,多拉A梦是没有最后一集的.

  其实不管如何,他都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机器猫,不管他是否离开了,或者如同网上所说的没电了,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会给他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属和结果。我不是来推荐电影的,但是我个人肯定会走进电影院,去看这个胖子的,谁让我也是胖子呢~

  说了这么多,最后放上一张我同事去年画的哆啦A梦作为结束。希望大家能每天开心!

fashion.sohu.com true 胖小编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7/n413894279.shtml report 10920 开场白我想了很久,为了不把大家吓走,我决定简单介绍一下,因为哆啦A梦5月28日在中国上映,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机器猫粉,考虑到大家会带妹子去电影院观看此片,不管你
最后修改于2015-08-05 16:01:4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